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一周热图> 正文
分享到:

国际一周热图:3月20日-3月26日

2018-03-27 08:42:45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曦 陈曦  

水是生命之源,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资源之一。1993年,联合国确定3月22日为世界水日,以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2018年世界水日宣传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

这是2017年12月6日拍摄的马尔代夫瓦宾法鲁岛和附近的珊瑚礁。

新华社记者宋为伟摄

绿水青山 我们的家园

这是3月24日在阿联酋迪拜拍摄的哈利法塔熄灯前(上)和熄灯后的拼版照片。

24日,世界不少地方的著名建筑都参与了“地球一小时”活动。“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为应对气候变化而发起的一个全球活动,号召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指定的一个小时内关闭不必要的电源,表明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新华社发(马哈茂德·哈立德摄)

美国纽约帝国大厦为“地球一小时”灭灯

3月24日,在美国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街,民众参加游行,呼吁加强枪支管控。

当地时间24日,在华盛顿、在纽约、在洛杉矶、在波士顿……全美学生、教师、家长等在数百个城镇举行游行,呼吁加强枪支管控,遏制枪支暴力,提升校园安全,同时要求政客不要接受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等团体的政治献金。

新华社记者杨承霖摄

全美数百个城镇举行游行呼吁控枪

 

3月20日,法国媒体援引警方消息报道说,因涉嫌非法接受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政治献金,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当天被司法部门拘留传讯,接受相关调查。

这张资料照片显示,2016年11月20日,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来到巴黎一家投票站参加投票。

新华社发(于贝尔·勒沙摄)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涉嫌接受政治献金被传讯

 

3月22日,在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前左)走出私宅。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2日晚对前总统李明博签发逮捕令。李明博将成为韩国第4位因涉嫌贪腐而被捕的前总统。新华社发(李相浩 摄)

韩国法院批捕前总统李明博

3月19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薇拉·松圭在非洲联盟(非盟)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特别峰会上致辞。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薇拉·松圭19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和逆全球化趋势上升将对非洲经济造成影响。新华社发(加布里埃尔·杜萨贝摄)

联合国官员:保护主义抬头将对非洲经济造成影响

3月6日,在利比亚的黎波里,足球爱好者参加社区足球联赛。利比亚民众对足球的热爱随处可见,在社区里、大街小巷上,到处都有踢球的人。近日,几位来自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年轻足球爱好者,组织了一个社区联赛。这个持续约两周的联赛,分为少年组和成年组,每组有7支球队,球队均来自的黎波里各大社区。“我们觉得社区联赛是带来和平的一种好方式,让足球成为交流和相互理解的工具,”足球爱好者马哈穆德·艾尔非达说。新华社发(哈姆扎·图尔基亚摄)

利比亚:让足球成为交流和相互理解的工具

3月19日,在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和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接受议员质询。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19日集中审议财务省篡改森友学园“地价门”相关审批文件一事,在野党向财务省及首相安倍晋三追责,要求安倍内阁辞职。新华社记者马平 摄

安倍因“地价门”在参议院遭在野党追责

3月20日,在伊拉克巴格达,几名当地行人经过解放广场。 今年3月20日是伊拉克战争爆发15周年。新华社发(哈利勒·达伍德 摄)

伊战爆发15周年后的巴格达

3月21日,在秘鲁首都利马,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中)在打电话。秘鲁总统库琴斯基21日在总统府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辞去总统职务。新华社发(路易斯·卡马乔 摄)

秘鲁总统宣布辞职

3月21日,在越南首都河内,行人骑车行驶在龙边桥上。

龙边桥是越南首都河内第一座横跨红河的铁桥,它由巴黎埃菲尔铁塔设计者古斯塔夫·埃菲尔设计,于1899年开始建造,1902年完工。龙边桥全长2290米,架在40米高的20座桥墩上,引道主要使用石头建成。龙边桥中间为火车道,两侧为摩托车和人行道。由于老化严重,龙边桥曾多次维修,最近一次的加固和修复是在2015年。

新华社记者 闫建华 摄

百年老桥

这是3月21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拍摄的暴风雪中的雕塑《铸剑为犁》(前)。当日,纽约遭遇暴风雪天气。 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雪中雕塑

3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雪覆盖国会大厦。当日,美国东北地区遭遇三周来第四场大雪袭击,华盛顿积雪深度预计将达15厘米。新华社发(沈霆 摄)

雪中华盛顿

3月23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车辆在雪中行驶。新华社发(彼得雷斯库摄)

罗马尼亚:暴风雪来袭

3月21日,客商在西班牙马德里世界橄榄油博览会上洽谈业务。

3月21日至22日,世界橄榄油博览会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展览馆举行。此次博览会有西班牙、美国、摩洛哥、突尼斯等8个国家派企业或地区代表团参展,预计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客商前来观展、采购,期间还将举办多场主题讲座和交流会。

新华社记者郭求达摄

世界橄榄油博览会在马德里举行

3月22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收盘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暴跌逾700点。 新华社记者王迎 摄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盘下跌

3月22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被赦免的囚犯走出一所监狱。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日前下令赦免3000名囚犯,以改善监狱居住环境。22日下午,首批被赦免囚犯从首都哈拉雷的监狱获释。新华社发(肖恩·朱萨摄)

津巴布韦总统赦免3000名囚犯

这是3月22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拍摄的爆炸现场。据外电报道,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22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袭击,索政府发言人称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新华社发(费萨尔·伊塞 摄)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袭击

3月21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中)在瑞士日内瓦出席记者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已成为《专利合作条约》框架下国际专利申请的第二大来源国,仅排在美国之后。中国的华为和中兴成为国际专利申请最多的两家公司。新华社记者徐金泉 摄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成为第二大国际专利申请国

这是3月22日在泰国呵叻府巴冲县拍摄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施工现场。泰国交通部公路厅厅长塔宁·颂汶22日在泰国呵叻府巴冲县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施工现场说,目前该项目一期首段的土建工程进展顺利,相关经验将会运用到其他段的施工中。新华社发(拉亨摄)

泰官员说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首段工程进展顺利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