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新华视点:新时代的中国如何逐梦新蓝图?——倾听“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的权威声音

2018-03-26 07:30:02 伍岳、张伊伊、张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雯晶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题:新时代的中国如何逐梦新蓝图?——倾听“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的权威声音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申铖、温馨、郁琼源

新时代的中国,经济发展最鲜明的特征就是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从党的十九大到2018年全国两会,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起点上的中国如何逐梦现代化新征程全球瞩目。

25日开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向世界传递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新声音。

国家发改委:六方面立体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中国政府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明确部署。我们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从六个方面立体推进。”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说。

何立峰表示,下一步要建设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体现效率、促进公平的收入分配体系;彰显优势、协调联动的城乡区域发展体系;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体系以及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全面开放体系。

科技部:着眼新市场需求加大创新力度

5G通信、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正在中国大地催生商业模式的变革。

“未来中国将着眼新的市场需求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说,中国科技创新需求将聚焦更多新领域,包括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的商业基础设施;发展引领产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如量子信息、人工智能、合成生物学、纳米技术等;发展支撑商业模式的现代服务技术,促进经济形态向高级化发展。

财政部:个税改革将合理提高基本减除费用标准

2018年,个人所得税制度改革如何推进备受关注。

新任财政部部长刘昆说,今年将改革个人所得税制度,根据居民基本生活消费水平变化,合理提高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

对于改革目标,刘昆强调,要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优化税率结构,完善税前扣除,规范和强化税基,加强税收征管,充分发挥个人所得税调节功能。

生态环境部:打赢蓝天保卫战是重中之重

面对百姓对更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中国如何继续发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下一步,要着力降低京津冀、长三角等重点地区PM2.5浓度,减少重污染天数,增加蓝天天数,增强人民的幸福感。此外,还要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与监管。

商务部: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新起点上如何打造对外开放新格局?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说,尽管中国的服务贸易一直为逆差,但中国仍坚定不移地扩大服务业开放。世界贸易组织定义的服务贸易行业有160个,中国入世时承诺开放100个,现在已经开放了120个。

王受文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对金融、电信、医疗、教育、养老等领域扩大开放,银行、证券、基金、期货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对外资的股比限制也将进一步放宽,甚至取消。

中国人民银行: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打赢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大攻坚战,首战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说,下一步将从稳住宏观杠杆、深化金融和关键领域改革、加强和改进金融监管、坚决取缔非法金融活动四方面着力,依法合规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要强化金融风险的源头管理,加强金融领域的准入管理,清理整顿各类无照经营,或者是超范围经营的金融业务。没有经过金融管理部门批准,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金融业务。”易纲说。(参与采写:伍岳、张伊伊、张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