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韦世豪巴坎布建功 国安客场2-1苏宁迎赛季首胜

2018-03-12 09:02: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韦世豪巴坎布建功迎赛季首胜 攻守端新援均有亮眼表现

变阵收奇效 引援价值显

昨晚,中超联赛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演。客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前锋韦世豪和巴坎布在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以2比1力克江苏苏宁易购队,获得赛季首胜。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施密特表示,非常满意目前球队所发生的变化,大家拿出了最好的表现,打出了想要的配合。攻防两端的两位新星韦世豪和和张瑀则让人眼前一亮,前者认为球队的攻击线已经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而后者则表示,自己做好了为球队登场亮相的准备。

施密特收获想要的配合

一周前,国安在客场遭遇3球完败,当时主帅施密特的排兵布阵遭到外界的质疑,7天之后,当他率领的国安队客场力克江苏队取得赛季首胜时,人们发现,他再次完成了变阵,尽管依然保留着熟悉的双前锋,但是在中场方面却放弃了两个边路,主攻对手的中路防守。90分钟过后,球队带着3分从南京奥体中心离开,而施密特也表示,这场比赛打出了他想要的东西。他说:“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对于对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我很高兴队员们打出了我们想要的配合,这场胜利对于 每个人都是一种激励。”

发布会现场,德国人除了对于球员在战术执行力上的表现给予积极评价之外,他还再次提到了精神面貌的话题。他说:“今天站在球场上的小伙子们精气神十足,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这同样是我们期待看到的变化,尤其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松懈。过去一周大家调整得非常好。”

赛后数据显示,国安队在中场的控球率要远高过对手,而从场面来看,球队也占据了中场的主动权。对于这样的变化,施密特将其归功于阵型的调整。他说:“我认为现在的中场组合确实起到了应有的作用,阵型的变化对于整个球队来说都是有利无害的,这些球员之间的配合很默契,可以说他们每个人都能够互相帮助,互相让对方变得更好。”

最佳球员韦世豪

本场比赛打破场上僵局的是新援韦世豪,从上轮比赛的替补登场到这轮比赛的首发亮相,这位22岁的国脚完成了角色的转变,而在他看来,和队友们已经逐渐有了默契,进球是迟早的事。他说:“不管是以什么样的身份登场比赛,我们肯定都希望能够破门得分,今天的中场人员搭配给了我们锋线球员很大的支持,而且我们又都是技术流的队员,所以配合起来没有任何问题。”

的确,施密特派上三名技术型中场之后,对于攻击线的支持力度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改变,而无论是送出两次助攻的比埃拉还是中场的“节拍器”奥古斯托,都给韦世豪输送了精准的传球,而身为射手的他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他说:“一般在禁区前的这个位置,我都会选择射门,很高兴能够为球队打破僵局。南京的草皮质量非常好,在这个位置起脚射门感觉非常棒。”

在被问到他和巴坎布的这对搭档是否已经磨合到位时,韦世豪笑着表示,其实他和前场的任何一名前锋配合起来都没问题,在冬训期间,大家已经有了足够的默契,前锋知道应该出现在什么位置,中场球员知道什么时候“输送炮弹”。打开进球账户的他也表示,期待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为国安继续破门得分。

新人张瑀首发获赞

球队能在客场取得胜利,除了两位进球功臣功不可没之外,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也足够出色。发布会现场,主帅施密特也表示,队员们的防守表现很好,尤其在对方扳回一球之后,于洋和李磊领衔的这条防线扛住了对手的反扑,最终拿下了这场胜利。而在这条后防线上,有个新人的表现同样引人关注,他就是24岁的中后卫张瑀。据了解,张瑀此前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在国安各级梯队效力,2016年下半年在短暂离开球队半年之后,又重新回到预备队,身披56号球衣。而自从德国人施密特来到球队之后,他就被征调到一队训练直至赛季结束。

对于张瑀的使用问题,施密特给出了这样的回答。他说:“他的表现并不像是一个新人,他在球场上完全拿出了他过去半年时间的最出色表现。我们都知道他在球队已经很多年,但是从来没有得到过机会,我很高兴他今天把握住了机会,过去的冬训让他在战术素养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他和后防线其他队友的配合也非常不错,我对他的表现感到高兴。”作为他的搭档、同时也是“老大哥”的于洋,给了张瑀以最大的肯定,他说:“我认为他发挥得非常好,表现得也很沉稳,事实证明他具备了踢中超联赛的水平。”

据张瑀自己介绍,他是在昨天上午知道自己要首发的消息的,用他自己的话说,还是有些出乎意料的。“当时主教练找我谈话,问我是否做好了登场比赛的准备,我回答他是的,而施密特告诉我说,可以准备晚上首发出场了。”张瑀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而对于自己的首秀表现,他也基本满意。他说:“非常感谢队友和主教练对我的信任,他们一直都在鼓励我,告诉我应该怎么去处理球,第一场首发感觉很不错。”

本报南京专电 记者张昆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