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第二日:中国跳水军团再揽三金

2018-03-11 08:5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马元豪 邢翀)10日晚,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第二日比赛进行男、女单人三米板和混双三米板比拼。中国跳水队继首日包揽四金后,再次将当日全部三枚金牌收入囊中。

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国际大赛的3米板项目上一直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从悉尼奥运会前的高敏、肖海亮、熊倪、伏明霞,到助推中国跳水队进入巅峰期的郭晶晶、吴敏霞、何姿、秦凯、何冲等众名将,再到里约奥运周期完成新人到领军人角色转换的施廷懋、曹缘、谢思埸以及一批正在不断成长、开始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的陈艺文等小将,人才辈出、以老带新、不忘初心,是这支队伍屡屡夺冠的关键。

当晚,中国国家游泳中心人头攒动,许多跳水迷都想亲眼目睹这支三米板项目常胜军的精彩表现。中国跳水队派出谢思埸、曹缘、王涵、施廷懋和李政分别出战男、女单人三米板和混双三米板。

首场女子三米板决赛,在上午半决赛均以小组第一晋级的奥运会、世锦赛冠军施廷懋和王涵在决赛中位列最后两位出场。两人选择了难度相同的五套动作。施廷懋除第四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出现些许失误外,其余四套动作完美发挥,以392.1分夺冠。王涵紧随其后,以稳定的发挥获得380.40分摘得银牌。

加拿大奥运三朝元老珍妮弗。阿贝尔在第三位出场,这名与王涵同岁的老将在第四跳选择了当晚难度系数最高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难度系数3.4),但因入水时动作未干净完成而激起较大水花,最终以354.30分获得第三。

虽然夺冠,但对自己要求严格的施廷懋表示只能给自己打个及格分。“里约奥运后,最近状态其实处于低谷期,冬训练习的不是特别系统。目前107B技术上已没有问题,还是要调整心态。”

随后的男子三米板,首日男子双人三米板夺冠的里约奥运冠军曹缘和布达佩斯世锦赛冠军谢思埸今日各自为战。

曹缘在第五套动作依旧选择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8年前他曾首次在全国跳水锦标赛10米台项目中完成该动作,成为世界首位在10米台完成该难度动作的运动员。带着该动作转战男子三米板后,曹缘虽在去年世锦赛遭遇失利,但经过反复训练,在天津全运会完美呈现,获得97.5的高分。今天再次挑战该动作,曹缘却因水花过大,仅获得78分,最后以513.45收获银牌。

曹缘赛后表示,决赛特别想把5156B动作表现好,所以心理上有波动,在走板或入水时出现犹豫,才导致该动作发挥失误。“目前技术没有问题,只需更全神贯注,别让思绪困扰自己,我会把这套动作带到今年的跳水世界杯。”

谢思埸6套动作难度均衡,发挥稳定,最终以550.5分为中国队收获当日第二冠。赛后,谢思埸表示自己动作难度与曹缘5156B相比还是较低,想要夺冠必须所有动作都不能有失误。“今天的分数是对整个冬训的检验,新赛季首场比赛收获两枚金牌,对自己表现很满意。”

在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混双三米板上,中国派出了去年世锦赛组合王涵/李政参赛。比赛中两人表现出色,以331.50分夺冠。英国名将戴利携手队友雷德以308.67分获得亚军。

王涵赛后表示,混双表现不错,对成绩很满意。“这两天比赛自己三线作战,除女子单人三米板外,还在女子双人三米板和混双三米板中与不同的小将搭配,有时会无暇顾及。李政需要更多比赛经验,我也会多辅助他。”

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11日将进行收官之战,共诞生男女十米台和混双十米台三枚金牌。(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