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CBA > 正文

季后赛附加赛今晚北京三战上海 五棵松一决胜负

2018-03-10 09:44: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季后赛附加赛今晚三战上海 五棵松一决胜负

生死战有心得也存隐患

在北京首钢队季后赛附加赛第二场击败上海队后,主教练雅尼斯对着球员们说:“现在我们只是迈了半步,还有剩下的半步,需要我们去完成。”这剩下的半步指的就是今晚季后赛附加赛第三场,与上海队的生死战。从历史记录上看北京队是一支善于打生死战的球队,在季后赛面对输球就赛季结束的比赛中,他们在过往历史上拥有75%的超高胜率,远超过上海队。这显示出这支球队在关键时刻的韧性与战斗力。此外,之前受伤的翟晓川则参与了部分球队训练。但有可能的不利因素是朱彦西在此前膝盖部位受伤,他昨日下午没有与球队一起进行训练。

朱彦西膝盖受伤缺席赛前训练

朱彦西是在季后赛附加赛第二场时被队友误伤的。当时队友摔倒后压到了朱彦西的膝盖部位,他当时的情况不太好。朱彦西在被队友搀扶下场后,一直都在场边的地方躺着,并且将受伤的腿部尽量往高了举,与此同时队医还用厚厚的冰袋,紧紧地缠住膝盖部位,这样做就是为了减少受伤部位的肿胀。朱彦西在赛后被队友背着下楼,进入球队更衣室,后来又上了担架,被送往上海的当地医院。他原本希望能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但没想到的是,当晚并没有能做成。

北京队原定的航班是8日上午10点多从上海返回北京的,但朱彦西却想尽早返回北京,做进一步检查,因而球队为他又改签了航班,他当日早晨5点多离开酒店,赶早上航班返回北京。在球队安排下,朱彦西在北京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检查。朱彦西并没有明确说明伤病的严重程度,只是简单表示没有什么大事,但这个伤病是否会影响到他今晚的比赛,现在并无明确说法。北京队昨日下午在五棵松进行训练,朱彦西却没有参加。这可能是一个不好的信号。朱彦西如果因为伤病影响出战的话,对于北京队的外线进攻将会产生不利影响。这个赛季朱彦西在三分线外的进攻准确率在整个联盟中位列第二。

杰克逊:生死战为了北京而战

北京队在季后赛附加赛第二场时能客场击败上海队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重新激活了后卫外援杰克逊。正是他的回归,使得全队的进攻再次回到他们最为熟悉的打球方式上。杰克逊的最大威胁性是他的传球与组织,他总是能通过节奏变化为队友带来更好的机会。这一点上汉密尔顿是最为受益的球员。但同时,杰克逊在上场比赛中自己的攻击性也保持得很好,这让他的场上作用更加强力。

杰克逊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第一场比赛时我感到了艰难,因为在比赛过程中会好几次感到身体很累,毕竟我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打比赛了。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是通过了这次的考验。我觉得自己在逐步地找到节奏与比赛感觉。”“下一场我们面临着生死战,如何去做?”北青报记者问他。“我们会坚持我们的东西,继续打出我们熟悉的比赛。在第二场赛前我跟你说,这是一场生死战,我们必须要赢下它,否则我们的赛季就结束。下一场同样是这样,我们也需要赢下它。这场比赛我们再次回到了五棵松,我们不仅是为了北京队,更是为了北京而战。所有人都与我们站在一起吧。”杰克逊说。

北京队打生死战有心得

再次面对生死战,北京队有足够的理由比对手做得更好。一方面是,从过往历史上看,他们几次在季后赛经历这种只有赢球才能晋级的关键时刻,他们的比赛胜率很高。这批队员中像是方硕、王骁辉都是经历过这种考验的重要球员,他们有足够的心里素质去应对这种级别的比赛;另一方面是,从上场比赛过程上看,北京队也再次证明他们是一个能打硬仗,并能打赢硬仗的球队。北京队在上场客场曾经大比分领先对手,但在最后一节时被上海队几乎追上,当时场上形势在一定程度上要更加向上海队倾斜,但就是如此北京队仍然能坚持到最后,并拿下了那场比赛。方硕对北青报记者说:“我们曾经大比分领先对手,但被对手追上,这是需要我们去总结的地方,但就是在被对手逐渐追上的时候,我们也一直有决心赢球。”

但无疑上一场比赛对于北京队也有警示的地方:对方重要攻击手弗雷戴特已经在逐渐改变攻击策略,以让他的比赛效率更高,尤其是他会明显地在前两节适当减少攻击性,以让自己有更为充足的体能去打后两节。另外一点是由于北京队重点防守在对方两个外援上,对其他上海队球员的防守会照顾不到,像是第一场时的卢伟,第二场时的蔡亮,但他们往往会给北京队带来很强的破坏性。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