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体育>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冰雪胜地阿勒泰 阳春三月“不打烊”

2018-03-09 10:09:0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小妮 陈小妮  
惊蛰次日,雪后的新疆阿勒泰市晴空如洗,太阳从市区东面的将军山升起,光芒耀眼。

3月6日,来自各地的滑雪教练在雪场参加培训。惊蛰次日,雪后的新疆阿勒泰市晴空如洗,太阳从市区东面的将军山升起,光芒耀眼。不过,穿城而过的克兰河仍处于半封冻状态,前一晚的降雪把这座中国西部的冰雪名城装点得更加名副其实。上午10点,将军山滑雪场的气温是零下6摄氏度。这座15年前依将军山而建的滑雪场迎来了当日第一批客人。新华社记者滕沐颖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7日电(记者 张晓龙 滕沐颖)惊蛰次日,雪后的新疆阿勒泰市晴空如洗,太阳从市区东面的将军山升起,光芒耀眼。不过,穿城而过的克兰河仍处于半封冻状态,前一晚的降雪把这座中国西部的冰雪名城装点得更加名副其实。

上午10点,将军山滑雪场的气温是零下6摄氏度。这座15年前依将军山而建的滑雪场迎来了当日第一批客人。来自新疆东部城市吐鲁番的姑娘黑子秀今年24岁,一看就是名滑雪初学者——没有专业的头盔和色彩靓丽的滑雪服,拄着雪仗的双手甚至连手套都没戴。

“一点不冷!”黑子秀莞尔一笑,她站在初级雪道最低处的平缓区域,有些笨拙地撑着雪仗,尝试用雪板在雪道上移动。这些雪道由天然雪经压雪机压制而成,表面密实、平整,对技术娴熟的滑雪爱好者来说犹如通畅的高速公路。

优质的天然雪一直令将军山滑雪场引以为傲,特别是迟至3月依旧如此。

“我觉得好幸运,这么晚了还能滑上雪,”黑子秀说,她在吐鲁番经营一家餐馆,由于春节期间生意火爆,待她的活计忙完后,日历已翻到3月,“你知道吗?再过十来天,吐鲁番的杏花都要开了!”

从阿勒泰市区到将军山滑雪场的车程不超过10分钟,极大地降低了人们滑雪的门槛。27岁的买买提·艾则孜抓住在阿勒泰市短暂停留的工作间歇,人生第一次体验了滑雪乐趣。

“我连滑3天了,”买买提·艾则孜家住阿勒泰市以南1350公里外的喀什地区莎车县,那里此时的气温比阿勒泰市高出12摄氏度,“南疆也有滑雪场,可雪早化完了。”

学会“变向”的买买提·艾则孜不再满足于滑行初级雪道,搭乘缆车登临垂直高差二三百米、斜度超过30度的中级雪道。

初试中级雪道,买买提·艾则孜吸口气一冲而下,努力完成几个回转动作后,他还是倒在了半中腰的雪道上,衣领、羽绒服以及牛仔裤上都沾满了雪,两根雪仗散落在身旁。他迅速爬起来,不好意思地向同伴报告:“好着呢!”

在雪季漫长的城市,滑雪运动的普及正在丰富当地年轻人的生活。对此,带着女友来滑雪的小伙帕孜力江·赛布尔深有体会,“冬天,这里雪厚,人们出门少,出去就是逛街、吃饭,没有其他的消遣方式。”

此时,滑雪场里的这对情侣浑身沾满了雪,笑声却不断传来。帕孜力江·赛布尔开始盼望着雪季再晚一点结束,他和女友可以多享受几日冰雪带来的乐趣。

将军山滑雪场经理梁静说,根据往年经验和今冬天气状况,滑雪场至少能营业到3月底,“如果降雪能更给力,‘打烊’的时间就会更晚”。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