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影视 > 正文

春节档四天票房突破40亿《红海行动》上演逆袭

2018-02-21 10:33:32 杨莲洁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李霖 李霖   我来说两句

2018年春节长假尚未结束,春节档电影票房已经多次刷新票房纪录了。据电影专资办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四天票房高达40亿元人民币,已轻松超越2017年春节档的整体票房成绩(33亿)。值得一提的是,四天40亿的成绩是在票补退潮、多部春节档电影放弃票价更贵的3D版只推出2D版的前提下达成的,其含金量较往年更高。单片票房表现方面,今年春节档完美演绎“品质为王”的市场法则。尽管《捉妖记2》《西游记女儿国》凭借续集优势在预售上先声夺人,但《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却仍能凭借好口碑强势逆袭。尤其是《红海行动》,从春节档开启时的11%的排片起,每天都上演票房和排片逆跌的剧情,昨日已经蹿升到票房排行榜第二的位置,仅次于《唐人街探案2》,成为狗年春节档最大的票房黑马。

票补退潮 票房仍创新高

自从《西游降魔篇》在2013年春节档拿下12.46亿票房以来,春节档就成为了全年档期中最为炙手可热的档期。今年春节档新片的竞争同样十分激烈,共有7部新片选在春节档上映,其中6部都定档于大年初一上映。其中《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西游记女儿国》和《红海行动》被认为是最具竞争力的四部新片。而《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和《西游记女儿国》都为续集电影。

与往年不同的是,观众在今年春节档无法买到9.9元的超低价电影票了。因为,春节档各大片方联合提出限制“票补”的力度,全国影院票价不得低于19.9元,而且单部影片的补贴票数不得超过50万张。这里“票补”是指片方在线票务平台开展的一种营销手段,片方会设定一个最低票价,影院售票的价格一般会高于这个最低票价,但观众在线上售票平台可以买到9.9元、19.9元,甚至是1元的电影票,由片方或者售票平台补上其中的差价。票补从2014年开始大行其道,2016年开始退潮,2017年又卷土重来。长远来看,票补弊大于利。无休无止的票补大战,不仅让票务平台方和片方不堪重负,给电影行业带来了泡沫,也让一些中小成本制作的电影成为了票补大战的“炮灰”。正因为如此,各大片方在今年春节档联手限制票补,被认为是对市场发展有利的良性举动。不仅限制票补,《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等多部春节档大片为了让观众有更好的观影体验,纷纷放弃了票价更高的3D版本,只推出2D版本,这一举措也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喝彩。

值得一提的是,限制票房和减少3D版本之后,今年春节档的电影票房表现非但没有走弱,反而是更强劲了。《捉妖记2》提前近1个月开启预售,并创造了11天内最快预售破亿的成绩,最终上映后单日票房超5.5亿,打破了《速度与激情8》保持的4.8亿元单日票房纪录。随后在《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等电影的集体加持之下,大年初一单日票房飙过13亿,打破了去年单日票房8.06亿元的纪录,增幅超过50%。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由北美市场在2015年12月18日创造的1.3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8.71亿元)的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根据电影专资办的数据显示,大年初二票房为9.8亿、初三票房为9亿、初四票房为8.1亿,春节档前四天累计票房40亿,轻松超越2017年春节档的整体票房成绩(33亿),狗年的电影市场迎来了开门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