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网红”图书馆春节假期热度不减 入馆需排队

2018-02-21 07:3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客户端天津2月21日电 (新春见闻)“网红”图书馆春节假期热度不减 入馆需排队

记者 宋宇晟

曾因“书山”在2017年走红的天津滨海图书馆,在春节期间又迎来了一波客流高峰。

  滨海图书馆内景。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摄

记者19日下午探访了这座“网红”图书馆。虽然距离这座图书馆“引爆”社交媒体已过去了三个多月,但前来一睹其风采的读者仍不在少数。

  2月19日下午,滨海图书馆门外排起长队。中新网记者宋宇晟 摄

记者注意到,当日下午一点多时,图书馆内已有不少读者。尽管进入图书馆只需要经过一次安检,但到了下午两点半,门外入口处还是排起了五六十米的长队,并且人数在不断增加。

对于不少人来说,吸引他们走进这扇门的是图书馆的“颜值”。

纯白色的图书馆中庭完全开放,总计34层的白色阶梯呈波浪状铺开,从地面一直延伸到天花板……这样独特的造型在去年开馆的时候一度“刷爆”了朋友圈,同时也被不少媒体形容为“书山”。

  春节期间,滨海图书馆迎来客流高峰。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摄

排在队伍中的元柏告诉记者,自己就是听说了这里“超高的颜值”,才赶着放假时约了朋友,来看看家乡的这座“网红”图书馆。“主要就是过来看‘书山’,再拍拍照。”

显然,有类似想法的人显然不在少数。放眼望去,图书馆中庭“书山”上的不少人都在拿着手机、自拍杆拍照。有人特意摆着读书的造型拍照,也有人正拿着自拍杆给全家人拍上一张合照,还有人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发朋友圈了。

  春节期间,滨海图书馆迎来客流高峰。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摄

网上的照片更多。在微博搜索“滨海图书馆”就会出现大量“书山”的照片。有网友直言“滨海图书馆是个拍照的好地方”,也有网友表示“终于打卡了网红图书馆”。

但仅仅成为具备“高颜值”的“网红”,并不是图书馆的目的。

天津滨海新区图书馆采编部副主任高爱贤曾对媒体表示,“颜值”只是图书馆吸引读者到访的第一步。对一家图书馆而言,更重要的是让读者留下来,沉潜于书中的世界。

春节期间,滨海图书馆迎来客流高峰。图为图书馆中的阅读者。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记者在中庭注意到,拍照之外,也有人坐在书山上翻看书籍。

正看书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本来只是想来看看“网红”图书馆,拍照时顺手拿起一本书摆造型,一下子就看了起来。

春节期间,滨海图书馆迎来客流高峰。图为图书馆中的阅读者。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不少读书者其实是孩子。7岁的豆豆除了觉得滨海图书馆“特别好玩儿”,也对这里的童书很感兴趣。记者注意到,中庭旁边的儿童阅读区提供了大量童书。

带着孩子来逛图书馆的化雨直言,自己除了被图书馆的“网红颜值”所吸引,她更希望孩子能在这里“感受读书的氛围”。“想让他觉得,读书并不枯燥,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春节期间,滨海图书馆迎来客流高峰。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摄

下午三四点时,队伍越来越长。记者目测队伍长度已超过一百米。

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类似的景象从大年初一就开始了。“大年三十那天人不算多,到了初一一下子来的读者就多了起来,这几天一直是这样。”

另一名工作人员则对记者表示,据粗略估算,大年初三的客流量就已超过了1.2万人次。而大年初四的开放时间延长至下午六点,“估计人数应该会超过初三的”。(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