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CBA > 正文

一个月短合同考察适应力 北京首钢“救火外援”等待入戏

2018-02-06 09:05: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得分手索顿今日抵京 一个月短合同考察适应力

“救火外援”等待入戏

前日主场击败四川队后,北京首钢队对外宣布已经与前NBA球员马库斯·索顿完成签约。这名后卫外援将暂时顶替受伤的杰克逊。北京队方面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称,索顿与杰克逊的打球特点并不相同,这名新援在场上的个人能力比较突出,主要还是一个得分手,并不是一个偏向于组织的后卫外援,更多时候打的是得分后卫位置。但预计索顿将无法出战今日北京队主场与新疆队的比赛。

索顿打球特点与杰克逊不同

31岁的索顿,身高在1米93,身体强壮,他有个外号叫“桶”,说的就是体格十分壮实。索顿曾经在NBA篮网队、凯尔特人队、火箭队、黄蜂队、奇才队等多支球队效力过,最近一次打球是去年的奇才队。但后来他在一笔交易中被转会到了篮网队,但索顿没有在篮网队打过一场球,就被球队裁掉了。而目前效力于北京队的内线外援汉密尔顿当时就在篮网队效力,他与索顿“擦肩而过”之后,却在CBA成为了并肩作战的队友。

索顿是一个个人得分能力很强的球员,他的个人攻击能力要强于他的组织能力。在球场上他更多时候并不是打组织后卫,而是得分后卫。索顿在NBA最好的时候场均有19分,这十分了得。而最近在美国发展联盟中效力时,索顿也有场均18分的个人数据,这再次显示出他的特点与能力。但同时也应该看到,索顿的打球特点与杰克逊是不大一样的,杰克逊在北京队更多时候是传球为主,组织全队进攻。

索顿合同暂为一个月

按照一般情况下,选择“救火队员”基本上他的特点与之前的球员大体相同,但索顿与杰克逊的打球特点并不属于这种情况。这是为什么?球队相关人士对北青报记者透露,主要是在现阶段能提供的后卫外援选择不太多,考虑到北京队又十分急切地需要一个后卫外援,但同时索顿的个人进攻能力又是不错的,因此他们在客场打完广东队后马上就签约了这个“救火外援”。

美国媒体报道称索顿与北京队的合同为一个月,之后是否延长,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杰克逊的伤情恢复程度,杰克逊最后确诊为肩部韧带损伤,预计需要五周左右的康复时间,但到时他是否能恢复到百分之百,现在并不能确定。另一方面是索顿在北京队的融入情况,以及他的场上作用等。

索顿是否能扮演好“救火外援”

索顿的特点与杰克逊不太相同,他来到球队后是否能扮演好球队的“救火队员”呢?这有几方面的重要影响因素:第一是索顿自己的调整能力,他到队时间短,但又必须尽快熟悉与融入,这对他是个挑战,也直接影响着他的表现。第二是北京队对这名新外援的熟悉,以及如何加以利用,这肯定需要时间,只是长短不同。毕竟他与杰克逊特点不太相同,教练、队员们都需要重新了解与适应。

第三就是杰克逊的场上作用更多表现在他的组织、传球以及在突破进去后所带来的威胁性,虽然索顿的打球特点与杰克逊不同,但如果他能通过自己的个人能力完成得分的话,那么这对于现在的北京队是有直接帮助的。目前北京队的后卫线上除了方硕外,刘晓宇受困于脚伤影响,他的场上攻击时好时坏,王骁辉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也并不是每场都表现稳定,他更多时候还是扮演防守者的重任,所以球队在后卫线上目前阶段是需要一个得分能力比较强的球员。如果仅以“救火队员”的标准与要求来衡量的话,那么索顿将是个比较不错的选择。只是效果如何,还得他的场上表现。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