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1月30日-2月6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2-06 06:46: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随着2018年春运临近,南方航空近日对其所执管客机的重要系统、客舱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维修,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顺畅。楚洪雨摄

航空公司对客机全面“体检”迎春运

2016年6月25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届年会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记者李鑫摄

一年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和日内瓦发表两场历史性演讲,从全局和全球视角,从哲学和时代高度,阐释中国的经济全球化主张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深刻回答“人类社会何去何从”这一根本性问题,其真理之光点亮暗夜,其智慧之声传遍大地,其震撼之效延绵至今。

习近平主席2017年在瑞士发表两场历史性演讲的时代启迪

(文化)(1)海昏侯墓园五号墓主棺内提取出精美玉器

这是从棺木中提取出的玉质韘形佩(1月28日摄)。

近日,海昏侯墓园五号墓主棺文物提取工作接近完成。经过数日细致工作,考古人员从主棺内提取出百余件珍贵文物,其中韘形佩、玉剑彘等一批深埋地下两千多年的精美玉器重现世间。此前专家在五号墓中清理出一枚刻有“刘充国印”字样的铜印,结合此前刘贺墓中出土的木牍及《汉书》等文献记载,推断五号墓墓主身份为刘贺长子刘充国。

海昏侯墓园五号墓主棺内提取出精美玉器

(科技)(1)“海洋六号”完成2017年深海科考任务返航

1月30日,完成航行的“海洋六号”科考船返回位于广东东莞的海洋地质专用码头。当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六号”科考船完成深海地质调查第5航次和中国大洋41B航次科考任务,返回广东东莞。此次科考历时219天,航程近53000公里,对勘探合同区富钴结壳资源以及深海资源和底质类型等进行调查。

“海洋六号”完成2017年深海科考任务返航

1月30日,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特警支队和民警在武汉动车段开展了线路武装搜索、车厢车辆处突演练为内容的实战训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攻坚处置和机动应变能力,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客流高峰。

武汉铁路警方进行实战训练

(新华全媒头条)(1)雨雪冰冻中,他们奋力前行——基层党员干群抗击冰雪灾害纪实

1月26日,武警上海总队机动支队士兵在上海市内环高架道路上清扫积雪。极端天气下,朋友圈里“冰封”雪景分外艳丽。诗意盎然的背后,是基层党员干群挺立起脊梁,负重前行。奋起于银装素裹的寒夜,冲锋在排难除险的风口。寒流面前,千万名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筑起风吹不垮、雪压不塌的堡垒,开辟出温暖的通道。

雨雪冰冻中,他们奋力前行——基层党员干群抗击冰雪灾害纪实

  1月30日,北京西站北进站广场旅客自拍留影。新华网韩家慧 摄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发送旅客29.8亿人次。今年春运,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250万人,其中北京地区发送旅客1485万人,预计2月12日(农历腊月二十七)为节前出行高峰,日发送旅客突破100万人,节后出行高峰为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日发送旅客将突破105万人。

   40天近30亿人次迁徙!2018年春运大幕即将开启

(XHDW)(1)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参观武汉黄鹤楼

1月31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武汉黄鹤楼前观看京剧表演。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于1月31日至2月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新一轮中英总理年度会晤。新华社记者肖艺九 摄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参观武汉黄鹤楼

(社会)(10)天幕上演月全食美景 华夏共度“红月亮之夜”

这是1月31日在广西南宁市拍摄的月亮。当日是丁酉鸡年最后一个满月夜,天空中上演月全食大戏。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能欣赏到一轮“红月亮”高悬夜空的迷人景象。

天幕上演月全食美景 华夏共度“红月亮之夜”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同筑冰雪强国梦——写在中国冬奥健儿出征前夕

这是2017年3月30日,中国选手隋文静(右)/韩聪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2017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颁奖仪式上。他们以232.06分的总成绩获得世锦赛双人滑冠军。新华社发(马蒂凯宁摄)

还有不到10天时间,2018年平昌冬奥会就将开启大幕。1月31日,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揭开面纱:80余名运动员将肩负祖国人民的重托,为中国冰雪体育发展再奏华章!

同筑冰雪强国梦——写在中国冬奥健儿出征前夕

(社会)(1)2018年春运开始

2月1日凌晨,乘坐由北京站发往重庆北站的3603次列车的旅客在北京站进站乘车。当日,2018年春运正式启动。

   2018年春运开始

近段时间,我国多地遭遇持续雨雪冰冻天气,一波又一波寒流不断袭来。在唯美雪景、冰凌刷满朋友圈的时候,有这样一些人在严寒中逆风而行,为我们带来温暖和平安。

路面湿滑难行,推、垫、擦……“荧光绿”就在我们身边

在湖北武汉,有辆车轮胎打滑,交警跪在雪地里,将衣服垫在雪地上帮助被困车辆行进。路过的市民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亲切地喊他“跪地哥”。

无畏风雪战严寒 你的温暖他们在守护

(关注春运)(1)“陆地舰队”:万箭齐发 迎接春运

2月1日凌晨,动车组停靠在武汉动车段的存车线上,准备进行检修和保温作业。当日是2018年春运首日,近百组在武汉动车段经过检修、保温作业的动车组犹如“陆地舰队”,蓄势待发,迎接春运。

“陆地舰队”:万箭齐发 迎接春运

(图文互动)(1)香港警方24小时成功解除湾仔第二枚战时炸弹

2月1日,在香港湾仔一处工地,香港警方拆弹队员在处理弹体。经过24小时的冒雨通宵处理,香港警方2月1日中午宣布香港湾仔工地发现的第二枚战时炸弹已成功解除。警方在处置期间总共疏散4300多人。

香港警方24小时成功解除湾仔第二枚战时炸弹

(图文互动)(1)我国成功发射首颗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

2月2日15时5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发射升空,进入预定轨道。这标志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拥有在轨运行高精度地球物理场探测卫星的国家之一。

我国成功发射首颗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

(新华全媒头条)(1)寒风中,守护温暖的人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工务段打冰队队员在河南三门峡观音堂隧道内作业(1月25日摄)。

过去的几周,降温,成为全国大部的关键词。

北国的极寒毋庸多言。然而当西湖覆冰、武夷落雪,就连椰林树影的海南,都接连发布寒冷黄色预警,足证这个冬天寒潮势头之盛。

常言道“大寒须守火,无事不出门”。但在多数人选择“重裘藏手取微温”的当下,仍有无数劳动者坚守在岗位一线,为边防海卫,为科研探索,为城市运转,为百姓出行,默默努力着。

见水成冰的秦岭深处,打冰工人“以雪为令”,在漆黑的夜色里披风裹雪,跋涉前行,只为清除隧道里的冰柱,保障过路列车的通行安全;轰鸣作响的停机坪上,地勤人员抢分夺秒,为大型客机除冰清雪,尽可能缩短飞机滞留时间,为归乡乘客多争取一点团聚时光。时值春运,从公路到铁路从空运到航船,无数劳动者用力量和汗水,融化回家路上的寒冰。

严冬时节,无论是浸在浴缸里泡澡,还是背靠暖气片小睡,所有习以为常的“小确幸”背后,都是市政工人的坚守在支撑。年关将至,快递师傅的车轮依旧飞转;天寒易恙,门诊医生的脚步更加匆匆。天亮前,除雪工人已经疏通了上班道路;风雪里,建筑工地仍然轰鸣隆隆。“水泽腹坚”的隆冬时节,是忠于职责的劳动者,维持了城市的运转,保障了百姓的生活。

冰封的海港码头,边防官兵加强巡防,为渔民宣传安全知识;版图北端,科研工作者冒着零下几十度的严寒实时观测……寒冬里,无数劳动者坚守岗位,温暖了百姓的房前屋后,守护着你我的衣食住行。

寒风中,守护温暖的人

(社会)(1)“绿皮”小火车 温暖工作路

“绿皮”小火车在山中穿行(2月1日摄)。

在江西省北部的赣皖山区行驶着一列特殊的“绿皮”小火车,从起点景德镇站出发,行驶51公里,全程1个多小时到达营里站。在公路交通不便的山区,这列“绿皮小火车”运送着沿线山区铁路职工工作、生活所需的物品,保障着皖赣铁路的正常运行。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各工种加班加岗,“绿皮”小火车上的“乘客”也明显增多。冬日的赣皖山区寒冷刺骨,“绿皮”小火车载着铁路职工通勤于各自岗位,温暖着春运旅途。

“绿皮”小火车 温暖工作路

2018年2月4日,各地迎来立春节气,作为24节气中的第一个,立春代表着一年四季自此开始。图为2月4日,安徽合肥滨湖惠园社区计生办组织辖区内流动人员家庭和留守儿童一起参加咬春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一起参加啃萝卜比赛。

冬将尽春正来 各地民众迎立春节气

(文化)(1)“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晚会首演亮相香港

  2月4日,李胜素(左)、于魁智在表演交响京剧《蝶恋》。

当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晚会在香港体育馆举行,吸引近万名观众到场欣赏。这是今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出访活动的第一站,也是自2011年以来,国务院侨办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连续第八年在香港举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晚会首演亮相香港

2月4日,航拍位于贵州省关岭自治县与晴隆县交界处的沪昆高铁北盘江特大桥。该桥是世界最大跨度的钢筋混凝土拱桥、中国高铁铁路桥最大跨度桥梁。大桥全长721.25米,为上承式劲性骨架钢筋混凝土拱桥,其445米的拱桥跨度,在目前世界同类型铁路拱桥中是跨度最大的。

航拍世界最大跨度钢筋混凝土拱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