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春节过后就出发 强调坚守“政治巡视”定位

2018-02-03 15:57: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蔡秀明 林雯晶  
分享到:

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春节过后就出发 强调坚守“政治巡视”定位

重装再出发 奋发新作为

昨天,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北京举行,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在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会结束之后,央视记者采访了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和中央第二巡视组的副组长杨宏勇,他们两人也是参加过十八届中央巡视的巡视老将,在十九届中央巡视的新征程中争取新作为,这对他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央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杨宏勇:时代变化了,形势发展了,从我们巡视工作的角度讲,要领会吃透中央的精神,结合被巡视单位的实际,有所创新。

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我们还要更多探索一些,下沉式调研、点穴式调研,深入了解一些情况。同时我们还会组织一些暗访,不打招呼,直接深入到一些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地方,深入去了解情况,来直接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反映。

强调坚守“政治巡视”定位

记者在动员会上了解到,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强调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视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保障。要求各中央巡视组在巡视过程中盯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发现被巡视党组织在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宁延令:这次巡视还是要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杨宏勇:我觉得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要盯住关键少数,让中央满意,让被巡视单位服气,随着实践的深入,让人民群众叫好。

严格巡视队伍管理 防止"灯下黑"

中央巡视组由中央直接派出、代表中央去发现问题,要确保巡视监督的客观、公正,就需要加强对巡视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严防“灯下黑”。

宁延令:我们是受中央委托去巡视监督别人的,我们作为巡视干部,要用更高的政治标准来衡量我们,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在用车、住房、吃饭、这些方面要严格按照中央规定的标准去落实。同时在工作作风方面,我们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的情况,深入实际,也要力戒形式主义。我们还要严格保密纪律、廉洁纪律,我们要求我们的队伍不插手地方上任何的工程项目,不插手任何干部人事安排,不为任何人说情。

首轮巡视 春节一过就出发

接下来,各中央巡视组将按照动员会的部署,拿出具体的工作方案,确保巡视工作有序开展,春节一过就出发。

杨宏勇:在这两天的时间,我们将结合学习总书记讲话的要求,学习赵乐际书记的明确部署,还要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再精心研究、精心策划,不打无准备之仗,拿出我们的工作方案,保证春节以后,首战必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