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无畏风雪战严寒 你的温暖他们在守护

2018-02-01 08:46:00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林晨  我来说两句
近段时间,我国多地遭遇持续雨雪冰冻天气,一波又一波寒流不断袭来。在唯美雪景、冰凌刷满朋友圈的时候,有这样一些人在严寒中逆风而行,为我们带来温暖和平安。

近段时间,我国多地遭遇持续雨雪冰冻天气,一波又一波寒流不断袭来。在唯美雪景、冰凌刷满朋友圈的时候,有这样一些人在严寒中逆风而行,为我们带来温暖和平安。

路面湿滑难行,推、垫、擦……“荧光绿”就在我们身边

在湖北武汉,有辆车轮胎打滑,交警跪在雪地里,将衣服垫在雪地上帮助被困车辆行进。路过的市民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亲切地喊他“跪地哥”。

 

江苏泰州,一名交警在车辆等候红灯的时候,徒手擦去车子后挡风玻璃的积雪。这感人的一幕被记录下来,收获了无数网友的点赞。他说:“我想来得及就帮他们擦一下后窗后视镜的雪,免得影响安全驾驶。雪下得那么大,许多司机忙着出门,车上的积雪都没有清除,本来视线就不好,再加上车窗积雪有盲区,肯定对行车安全有影响的。”

1月26日,在大广高速新县段,一小车因防滑链脱落无法前行,巡逻至此的河南信阳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曹兴磊等立即下车救援,趴在冰冷的雪地里,用手一点一点把防滑链解开。

积雪冰冻,他们徒步跋涉艰难作业保障列车正常运行

大寒时节,一场大雪骤然而至。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观音堂镇的秦岭余脉深处,已被齐脚踝深的雪覆盖。山镇里的人纷纷猫进温暖的被窝,然而,风再急、雪再大,有些事儿非有人做不可……铁路打冰人,就是这样一群“以雪为令”的人。打冰队的队员冒雪徒步走向作业点,在观音堂隧道内进行打冰,确保列车安全通行。

保电护水,“为了千家万户我们必须在这里”

1月23日,湖南省常德市迎来雨雪冰冻天气,国家电网常德供电公司巡线工人李全明、陈继军、庄飞凯3人在海拔300米的古大同林场观测哨工作。观测哨是一个不到10平方米的小屋,他们以此为中心,观测周边的风向、风速、风级、温度、湿度以及数条输电线路覆冰情况,这些输电线路涉及津市、澧县、安乡等县市居民主干供电线路。因仅在极端天气下应急使用,观测哨未通水、电。李全明说:“晚上我们3个人轮流休息,困了就倒在床上眯一下,睡久了就会被冻醒。” 在常人看来艰苦的工作,在3名工人眼里已是平常。李全明说:“为了千家万户的光明,我们必须在这里。”

1月21日起,因持续低温,号称“不冻江”的松花江吉林市段江面上出现大量浮冰,浮冰致使市区最下游水厂取水口出现一定程度的堵塞。为保障辖区内30万市民的正常用水,吉林市水务集团应急抽调90余人进行24小时不间断抢修。

风雪中的生命接力,白衣天使温暖相随不放弃任何一个生的机会

1月26日晚间,湖北省丹江口市大沟林区瓦房槽村的村民王玉娥突发急病,必须急送市区医院。一个由医护人员、帮扶干部、村干部等近10人组成的救援突击队快速成立,通过5公里多的接力抬行,将病人送到待命的救援车。目前患者现已脱离危险。

1月28日中午12:10左右,湖北省英山县雷家店镇伍家冲村35岁村民佘海玲提前20天临盆。面对冰天雪地、车辆不通的窘境,家属一筹莫展,无奈拔打120急救电话。雷家店镇卫生院接到电话后,紧急启动孕产妇急救预案,迅速派出产科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克服道路冰滑难行的困难,抵达佘海玲家中并开展前期急救,稳定孕妇身体状况。

考虑到孕妇的实际情况,雷家店镇卫生院决定将孕妇转到上级医院,以确保孕妇分娩安全。紧急与县妇幼保健院协调,县妇幼保健院迅速派出急救队伍。由于高速公路封闭,救护车只能走原318国道。双方最终于14时50分在杨柳高速收费站附近汇合,随后将孕妇安全转运到县妇幼保健院待产。16时20分左右,孕妇顺利分娩,生下一女,母女平安。

再冷也拦不住前行的脚步,你的包裹有我守护

地处大别山区的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普降暴雪,通村山路被冰雪覆盖,车辆难以通行。金寨县张冲乡邮政所的投递员谷明洲改用肩挑手提邮件,步行数十里山路,及时为群众投送邮件。

“冰城”哈尔滨市的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5摄氏度,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哈尔滨市松北区分公司的投递员于明宝冒着严寒,像往常一样为客户投递邮件。于明宝每天要投递邮件100件,总重量超过100斤。区片有许多老旧小区没电梯,他只能带着邮件爬楼梯,常年的工作让他落下了关节炎和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干好它。能把邮件送到千家万户,我很有成就感。”于明宝说。

(新华网白羽编辑整理 来源:新华社、光明网)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