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一周奇闻趣事> 正文
分享到:

一周奇闻趣事(1.20-1.26)

2018-01-26 06:3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1991年出生的湖南省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星沙中队队员邓想财最大的爱好是画画,从警后,他开始以同事为绘画题材,抽时间用手绘记录交警的执勤瞬间。“希望更多的人能遵守交通安全,关注、支持交警的工作,也希望给同事们一个惊喜,让他们在繁忙之余看到这些画时多一份成就感,多一份轻松。”邓想财说。图为作品《喜悦2》,2017年,邓想财的同事在洪灾中救出一个孩子。

长沙“90后”交警用手绘记录交警故事

(美丽中国)(1)陕西平利:八仙山川似画卷

1月19日,瑞雪初霁的陕西化龙山像一幅天然的水墨画。陕西省平利县八仙镇化龙山瑞雪初霁,漫山云雾缭绕。沿公路而行,两侧危峰对峙,山势逶迤,翠峰林海,时隐时现,满眼的雪景与巍巍大山构成一幅瑰丽的自然画卷。化龙山位于陕西省最南端,海拔2917米,素有“巴山屋脊”之称。

陕西平利:八仙山川似画卷

(教育)(1)北京丰台:“娃娃庙会” 喜迎新春

1月20日,在北京市丰台区少年宫东区,小朋友在“猜灯谜”。时值腊月,一场热闹的“娃娃庙会”在北京市丰台区少年宫举行。“娃娃庙会”按照北京传统庙会的风格,从非遗传承项目、传统民俗体验、趣味游戏等方面入手,设有益智游戏、舞台表演、非遗体验、猜谜争奖、美味小吃等多个区域,吸引家长和孩子们到场体验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感受年味十足的喜庆氛围。

北京丰台:“娃娃庙会” 喜迎新春

(文化)(1)“炫彩”冰雕闪耀冰雪世界

  这是俄罗斯雅库特二队的冰雕作品《猎神的礼物》(1月19日摄)。

寒冷冬日,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的冰雕作品成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亮点,“炫彩”的作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炫彩”冰雕闪耀冰雪世界

冬日里,甘肃张掖丹霞地质公园,丹霞地貌在冬日暖阳的照射下,色彩斑斓,如同打翻了调色板。甘肃张掖丹霞地貌发育于距今约200万年的前侏罗纪至第三纪,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有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的特点。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冬日暖阳下如打翻调色板

央视网消息:从神舟五号首飞成功到神舟十一号问鼎苍穹,每一次飞天,都标定下中华民族向更高远星空进发的崭新高度。一组航天员的摄影作品,带你站在中国高度领略太空的震撼之美。

中国高度·航天员太空摄影作品

#(社会)(1)七旬老人的“耕俗博物馆”

1月22日,吴云梦老人向游客介绍土家族人不同时期使用的灯具。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椒园镇黄坪村的土家族老人吴云梦今年76岁,从教师岗位退休后,他用10余年时间将收藏的近800种共3万余件当地“老物件”整理布展,建成“耕俗博物馆”免费向游客开放,这些展品涉及土家族、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的生产、生活、文化等各方面。“耕俗博物馆”被湖北省档案局确定为“家庭建档省级示范户”。

七旬老人的“耕俗博物馆”

世界最大冰邮筒于1月23日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启用,现场向65个“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的驻中国大使馆邮寄祝福明信片。在冰邮筒旁还设立了世界最大“冰邮戳”,契合“冰雪为媒,容纳四方,邮联世界”的活动主题。

世界最大冰邮筒向“一带一路”65国寄“祝福”

1月23日,在辽宁大连森林动物园的大熊猫享雪天乐趣,在雪地里打滚撒欢儿。近日,辽宁省大连市普降大雪,大连森林动物园里的大熊猫也心情大好,在雪地里尽情打滚撒欢,萌翻游客。

大熊猫雪地撒欢享受雪天乐趣

1月23日正值“四九”天,雪窝烟台已连降数天大雪,气温低至零下10摄氏度,滴水成冰,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酷寒天气挡不住烟台冬泳人的热情,他们来到海滨沙滩脱去棉衣,摆出造型,钻入冰冷的海水中,赤膊畅游,尽显北方人的豪气,成为冬季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烟台各县市区,有大量冬泳爱好者,他们已组建了专业冬泳队,冬季经常约定时间下海畅游。图为酷寒天气挡不住烟台冬泳人的热情,他们来到沙滩拥抱大海。

山东烟台冬泳人“泳”战酷寒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