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NBA > 正文

最年轻的三万分先生,詹姆斯如何才能阻止骑士滑落?

2018-01-24 12:0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岳川)在北京时间24日客场挑战马刺的比赛中,骑士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在首节末段命中一记中投,射落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0001分。至此詹姆斯成为 “三万分俱乐部”的第七位成员,同时取代科比成为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三万分先生”。

最年轻:33岁零24天超越科比

本场之前,詹姆斯距离三万分大关还差7分。不少球迷都对詹姆斯将以何种方式突破三万分给出了自己的期待:反击暴扣、低位单打、三分远投亦或是一次詹韦连线?

詹姆斯给出的答案非常古典——单打运球中的急停跳投。在格林寸步不离的防守下,詹姆斯在首节末段命中了这记里程碑式的投篮。至此,詹姆斯的生涯总得分来到30001,成为 “三万分俱乐部”的第七位成员。

在詹姆斯之前,“最年轻”的荣誉属于科比,他在34岁零104天完成了生涯三万分。詹姆斯将这一时间提前了一年多,上个月他刚刚过完自己33岁的生日。

而在詹姆斯之后,最有可能达成三万分的是詹姆斯的好兄弟卡梅隆-安东尼,他已得到近25000分。超过两万分的现役球员还有卡特、韦德、保罗-加索尔、乔-约翰逊和凯文-杜兰特,考虑年龄因素,杜兰特更有望进入“三万分俱乐部”。除詹姆斯外,他是最年轻的两万分球员。

猜想:詹姆斯能否加冕得分王?

在詹姆斯之前,联盟历史上仅有6名球员达成了三万分的成就,分别是:贾巴尔、卡尔-马龙、科比、乔丹、张伯伦和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是其中唯一一名现役球员,他在上赛季解锁了这项荣誉。

目前联盟得分王的荣誉属于“天勾”贾巴尔(38387分),詹姆斯距离他还差逾八千分。虽然已经33岁,但詹姆斯生涯迄今一直保持着顶尖的状态,且从未遭受过严重的伤病,超越传奇并非没有可能。

本赛季,詹姆斯场均能够贡献26.8分、7.8个篮板、8.7次助攻、1.7次抢断和1.1盖帽,其中得分、助攻、抢断、盖帽均为近年来新高。除了确实增长的年纪,很难从詹姆斯身上看到衰老的迹象。

若无意外,詹姆斯依然能够在未来数年间保持高水准。参照过去几个赛季的得分效率,詹姆斯超越科比、乔丹、张伯伦或许只是时间的问题。上赛季,詹姆斯已经超越乔丹,加冕NBA历史季后赛得分王。

贾巴尔与马龙的高度不易达到,但詹姆斯并非没有希望实现,前提是需要他打足够长的时间。如果有朝一日他像卡特、吉诺比利一样成为四旬老将,破纪录当不在话下。加之如今联盟针对选秀的年龄限制,詹姆斯的成就很难再被后人复制。

问题:骑士不仅需要三万分

自上周开始,“三万分”的话题便被反复提及。詹姆斯也曾表示,鉴于孩子们平日里需要上学,他希望在上周末与雷霆的比赛中达成三万分的成就,然而事与愿违。那场比赛不但没能造就詹姆斯的里程碑,反而成为骑士队的梦魇。

48分钟的常规时间里,骑士队被远道而来的雷霆攻下148分。这是詹姆斯生涯里失分最多的一场比赛,全队几乎没有防守可言,俄城三杰不但合砍88分,威斯布鲁克还打出了“20+20”的罕见数据。

再往前看,即便不算今日不敌马刺一役,从去年12月20日至今的一个月时间里,骑士的战绩仅为4胜10负,同期胜率甚至不如徘徊在季后赛大门外的湖人、太阳、尼克斯、公牛。在这14场比赛里,骑士的防守效率惨不忍睹,失分竟然高达114.8。在对魔术、森林狼和猛龙的三场比赛里,骑士连续失分超过127。作为参考,东部第一凯尔特人本赛季的场均失分仅为97.9,防守上甩开骑士好几个级别。

防守崩盘,进攻端也遇到门槛。赛季之初的31场比赛里,骑士仅有两次得分不过百的情况,可近来的15场,骑士有6场的得分被限制在了两位数。分区排名上,骑士与凯尔特人、猛龙渐行渐远,身后的奇才、热火已经赶上。

交易流言、更衣室氛围、关于如何使用小托马斯的讨论,围绕在骑士周围的不确定性正被放大。球队需要詹姆斯的“三万分”来提振士气,但“三万分”不足以将球队拖出泥沼。正如与马刺一役,虽然解锁了成就,但骑士还是输掉了比赛。对于詹姆斯而言,“三万分”的荣誉固然可喜,但还有很多挑战在等待着他。(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