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2018-01-21 13:16:1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太空,人类梦想的疆土,寥廓而深邃。这是一种极为震撼的体验:从343公里之外眺望地球,大地脉络分明,海岸线清晰绵长,青藏高原的雪域云天仿佛触手可及;这是一段壮美无匹的征程:一人、二人、三人……寥寥数人的出征胜似千军万马上战场,每一次都标注了中国人探索未知的新高度;这是一个千锤百炼的英雄群体:在中华民族的奋进史册里,飞天勇士叩问苍穹无疑是最精彩的篇页之一。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2003年10月15日,执行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杨利伟出发登舱前挥手致意。

太空,人类梦想的疆土,寥廓而深邃。这是一种极为震撼的体验:从343公里之外眺望地球,大地脉络分明,海岸线清晰绵长,青藏高原的雪域云天仿佛触手可及;这是一段壮美无匹的征程:一人、二人、三人……寥寥数人的出征胜似千军万马上战场,每一次都标注了中国人探索未知的新高度;这是一个千锤百炼的英雄群体:在中华民族的奋进史册里,飞天勇士叩问苍穹无疑是最精彩的篇页之一。今天,他们正书写着新时代的新华章。他们,就是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2)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2005年10月17日,神舟六号返回舱在内蒙古四子王旗中部草原成功着陆,首先出舱的航天员费俊龙看着聂海胜出舱。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3)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2008年9月28日,神舟七号返回地球,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从左至右)自主出舱后向现场搜救人员挥手致意。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4)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2012年6月16日,神舟九号航天员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公寓问天阁举行,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从右至左)向欢送人群挥手致意。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5)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2012年6月18日,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大屏幕显示航天员景海鹏、刘洋、刘旺(从右至左)在天宫一号实验舱内。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6)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2016年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航天员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这是航天员景海鹏(左)、陈冬在出征前挥手。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7)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1999年7月26日,航天员潘占春、李庆龙、费俊龙、刘旺(从左至右)在俄罗斯进行失重飞机训练。

新华社发(王校钢 摄)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8)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2001年6月,航天员在湖北进行跳伞训练。

新华社发(朱九通 摄)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9)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9)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0)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2006年9月16日,航天员费俊龙(中)在辽宁进行丛林野外生存训练。

新华社发(朱九通 摄)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1)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2006年12月26日,航天员景海鹏(前)、吴杰进行水上出舱训练。

新华社发(朱九通 摄)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2)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2013年5月22日,航天员王亚平(中)、聂海胜(右)、张晓光在模拟天宫一号组合体内进行太空授课训练。

新华社发(朱九通 摄)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3)筑梦九天写忠诚——记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

  2016年11月18日,航天员景海鹏(左)、陈冬在四子王旗着陆场顺利返回。

新华社发(孔方舟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