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人事观察:同一天,四位副省长履新 一位副省长“落马”

2018-01-18 20:57:10 陈淑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房小奇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陈淑君)1月17日,湖南、安徽、江西三省四位副省长跨省履新。江西省在迎来两位新副省长的同时,一位副省长“落马”。

四位副省长同日履新

1月17日,四名厅级干部跨省升任省级政府副职。其中,吴桂英被任命为湖南省副省长,周喜安被任命为安徽省副省长,吴忠琼、秦义被任命为江西省副省长。

新华人事记者梳理发现:

吴桂英

四人均为“60后”。最年轻的是吴桂英,1966年2月生,调任湖南前,担任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长期在北京工作,曾任北京市工商局机场分局局长,北京市计委副主任,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北京市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等职务。

周喜安

两人拥有博士学位。吴桂英是哲学博士,周喜安是经济学博士。周喜安,1963年8月生,调任安徽前,担任四川省资阳市委书记。周喜安曾任国家计委政策法规司助理巡视员,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等职务。2010年11月调任四川,先后担任巴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资阳市委书记等职务。

吴忠琼

两人为女性。吴桂英和吴忠琼皆为“女将”。吴忠琼,1964年9月生,调任江西前,担任辽宁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吴忠琼曾任国防科工委综合计划司司长,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2010年11月调任辽宁,先后担任辽宁省科技厅厅长、党组书记,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辽宁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等职务。

秦义

另一位调任江西省副省长的是秦义,1963年9月生,此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委书记。秦义长期在内蒙古工作,曾任克什克腾旗旗委书记,赤峰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赤峰市委常委、秘书长,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厅长、党组书记,呼伦贝尔市委书记等职务。

今年第三位副省长“落马”

1月17日,中纪委发布消息,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审查。

李贻煌生于1962年10月,自2013年1月起任江西省副省长,负责工业、国有资产管理、交通运输、个私民营经济、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任江西省副省长之前,李贻煌长期在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工作,曾任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鹰潭市委常委。

2016年11月24日,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发生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造成73人死亡、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0197.2万元。

2017年9月,国家安监总局公布了国务院对这一事故的调查处理结果。国务院责成江西省政府向国务院作出深刻检查。针对江西省政府副省长李贻煌在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中领导不力,未有效指导督促相关部门和省属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问题,依法依纪给予通报。

李贻煌是2018年第三位“落马”的副省长,在他之前“落马”的是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和山东省原副省长季缃绮。

他也是十九大后第四位“落马”的副省长,除了冯新柱和季缃绮,还包括2017年11月“落马”的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强。

另外,2017年12月“落马”的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杰辉,曾担任河北省副省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