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胡见娱玩 > 正文
分享到:

《离婚十小时》在厦开机 “苏培盛”李天柱与小鲜肉荧屏飙戏

2018-01-16 19: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1月16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1月16日下午,电影《离婚十小时》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京闽中心酒店举行。出品人兼编剧慧汝、导演区玉盛及几位主要演员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后,还举办了简短的开机仪式。

据悉,本片是以一对跨国夫妻跌宕起伏的婚恋故事为主线,以女主角教育事业为辅线;用跨度多年、两国拍摄的镜头,编织出一段饱含悬念,且布满时代烙印的情感、“爱的重建”家庭伦理故事。

李天柱:演员只需要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

两次获得金钟奖“视帝”的老戏骨李天柱因在《后宫甄嬛传》中饰演苏培盛一角被大陆观众熟知。近年来,李天柱活跃在大陆电视剧圈,在《爱情自有天意》《妻子的谎言》《识汝不识丁》中均有不俗表现。作为演技担当的老戏骨,李天柱对此次出演电影《离婚十小时》显得信心满满, “戏剧表演万变不离其宗,我们要呈现作品的内容本质。演员只需要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不需要太在意外在的形式。”

本片的男主角是1988年出生的小鲜肉刘述,看过电视剧《幻城》和《斗香》的观众朋友们对他肯定不陌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刘述,近年来主要精力放在电视剧上,对于本次出演电影《离婚十小时》,刘述表示:“剧中的男主角因为家庭关系,有一些社会交流障碍,性格比较逃避、自我。我是单亲家庭长大,一定程度上能了解角色的状态。”刘述表示,这次的电影角色诠释较以往的作品更真情实感,他将尽力做到最好。

电影发布会现场,对于能够出演《离婚十小时》电影女主角,白庆琳对主创团队表达了感激。“与慧汝姐聊过之后,我当天几乎吃不下饭,内心很激动。”白庆琳表示,了解了角色后,她抱着普通人的困惑看似平常,但需要去解决,不能够去掩盖的创作初衷,希望这个角色能给人以力量。

影片出品人兼编剧慧汝

慧汝:剧本以丰富真实案例改编

据影片出品人兼编剧慧汝透露,《离婚十小时》剧本的创作筹备历时近五年,这个故事基于她过去多年从事生命价值文化推广及践行中所累积的丰富真实案例而改编创作。10年前,慧汝的作品《为了生命的尊严:有一种爱,让我们不再陌生》在马来西亚、中国和新加坡先后出版,受到了许多读者、教育工作者和出版商的推荐和支持,这一系列书籍也随之成为激发影片创作的灵感来源。

“当前缺乏强调生命价值文化的教育体系, 因此有许多夫妻感觉迷失在婚姻情感及各种关系里,以至影响了核心家庭的神圣性,也影响了原生家庭的亲子关系及人际关系。”慧汝表示,希望透过呈现这部电影的正面信息,协助人们追寻真爱生命的意义;透过尊重生命的价值与尊严,活出宽容有爱的生命,并经历“爱的重建”过上美好丰盛的生活,使家庭、社会变得更和谐。

本片由新加坡著名影视制作人区玉盛执导,“我离开新加坡影视圈已经十几年了。这次回归,主要是因为这部电影的题材独特、寓意深刻。同时,我对‘生命价值文化’这一理念也非常认同。这部电影和我之前所有执导的影视和商业项目有所不同、是一部罕见的、有使命感、有正面社会意义的电影。”区玉盛表示。

据悉,影片已于2017年12月底正式开机,影片接下来将在中国厦门、新加坡两地进行取景拍摄,预计将于今年中在中国、新加坡等地上映。

区玉盛(左)和李天柱(右)

刘述(左)和白庆琳(右)

发布会现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