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每天1亿多人玩“跳一跳” 小游戏成为下一个风口?

2018-01-16 07:57:41 杨野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每天1亿多人玩“跳一跳” 小游戏成为下一个风口?

15日,2018微信公开课PRO上,4000多人聚集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玩“跳一跳”。几乎同一时刻,育碧(UBISOFT)与微信共同宣布,双方将在小游戏上展开战略合作,育碧旗下Ketchapp将在微信平台上线数款小游戏。

“跳一跳”大火

超出团队预期

15日一早,微信朋友圈就开始刷屏:张小龙今天要当着4000多人的面秀一把“跳一跳”。这位号称“最高纪录有6000多分”的微信创始人,在全场的关注中,以967分结束他的2018第一跳。张小龙用这样别开生面的方式,宣告2018微信公开课PRO正式开场。

演讲开场白中,张小龙表示“跳一跳”这个游戏挺好玩。还调侃自己打到6000分后,获得了一个称号叫“立地成佛”,一不小心变成了佛系。

对于“跳一跳”的开发初衷及火热,张小龙表示“跳一跳”起初只是被当成一个Demo来做,是微信新版本里为了体现微信的小程序、小游戏这样一个平台的威力,是一款特别简单的游戏。

这个游戏发布以后,其效果超出了开发团队的预期。“因为它的DAU(日活跃用户)大概到了1点几亿,但同时出现了很多外挂,我没有想到这么小的一款游戏也会有那么多外挂。我朋友圈的朋友也打出了特别高的分,但是我相信不是他自己打出来的。”

张小龙表示,系统里面超过3000分的大概有30个人左右。“我们希望通过一个邀请,请现在能够打到3000分以上的用户到我们的办公室,当着我们的面打一下,并且可以获得一个很特别的礼品。”

小游戏用户突破3.1亿

从2017年12月28日,“跳一跳”随微信新版本问世。上线还未满月的“跳一跳”累计使用用户数量已经达到3.1亿。而作为小游戏代表作之一的“跳一跳”,其用户次日留存率达到65%,7日留存率更高达52%,远超移动游戏行业的平均水平。

张小龙表示,小游戏的初衷是提供一个更轻松的生活方式,让用户得以从信息和社交压力中抽离,利用碎片时间进行放松,这其实是一件非常正经的事情。小游戏未来将持续面向企业开发者和个人开发者开放。

小程序不会取代传统APP

从去年1月正式上线至今,初试啼声的小程序已悄然繁衍出一个崭新的移动互联网生态。根据微信团队在大会现场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小程序生态中已经拥有1.7亿日活跃用户、上线了58万个小程序、吸引了超过100万个开发者加入、覆盖2300个第三方开发平台。

而在过去的52周中,小程序自身也保持着小步快跑式的升级迭代,共计发布了32次新能力,包括门店小程序、附近的小程序、小程序开发助手、内嵌网页、自定义组件、小游戏等100余项服务体验。目前,小程序在中国人各个生活场景的创新应用已遍地开花。

“小程序代表的是未来,未来万事万物可能都包含信息,而小程序刚好是这样一种信息载体和表达方式。”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现场表示,小程序并不会取代传统的APP,反过来会去丰富APP的很多场景。

育碧与微信将合作上线小游戏

就在15日的公开课上,育碧(UBISOFT)与微信共同宣布,双方将在小游戏上展开战略合作,育碧旗下Ketchapp将在微信平台上线数款小游戏。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为用户提供玩法有趣、内容丰富、体验优质的小游戏产品。

育碧(UBISOFT)是研发、发行与销售互动式娱乐游戏与服务的领导企业,旗下拥有丰富多元的全球知名品牌,包括《刺客信条》、《舞力全开》系列游戏、《雷曼》、《孤岛惊魂》等畅销作品。育碧在2016-2017财政年度内的销售额为14亿6千万欧元。

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微信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9.8亿。自2017年1月9日小程序上线以来,受到了第三方开发者的广泛关注,而小游戏是微信小程序刚刚推出的一个全新类目。

本报记者 杨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