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一周热图> 正文
分享到:

1月8日-1月14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1-15 06:1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文化)(1)冰雕炫彩

1月7日,冰雕艺术家在灯光映射中创作冰雕作品。当日,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内进行的第32届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进入第二天。参赛的各国冰雕艺术家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中创作冰雕作品。

   冰雕炫彩

#(环境)(1)贵州苗岭国家地质公园冬景美

这是1月7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岭国家地质公园拍摄的云海景观。寒冬时节,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的苗岭国家地质公园出现云海雾凇景观,原始森林和草场在云海中若隐若现,美若画卷。

   贵州苗岭国家地质公园冬景美

临近期末考试,浙江财经大学挂出的“亲,考试违纪处分包邮哦”“待你长发及腰,千万别夹小抄”等亲切幽默口吻的考试周横幅,深受学生喜爱,被学生广泛转发。

考试周横幅原来可以这样写

1月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获得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院士(右)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侯云德院士(左)颁发奖励证书。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科技)(1)高景一号03、04星成功发射 中国航天发射2018年迎来“开门红”

1月9日11时24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高景一号03、04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中国航天2018年首次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高景一号03、04星成功发射 中国航天发射2018年迎来“开门红”

(第34次南极科考·图文互动)(3)通讯:中山站正是雪化时

在站区一角,新的储油库正在使用当中(2018年1月3日摄)。

1月正是南极盛夏,中国南极中山站附近的积雪渐渐消融,许多地方岩石裸露出来。站在中山站西南方的高地,可以俯瞰站区的全貌。这里的夏季只有短短几十天。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的19名越冬队员将在这里驻留400多天,等待南极的下一个夏天,等待“雪龙”船再次到来。

中山站正是雪化时

#(社会)(1)各地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1月10日,在安徽淮北“110宣传日”活动现场,一名小朋友体验警用装备。当日是第32个“110宣传日”,各地公安机关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各地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第34次南极科考·图文互动)(1)通讯:南极的“寂寞生存”

“雪龙”船从8天前凿进的陆缘冰中缓缓倒车、离开中山站,在冰面切出一道笔直的水槽(2018年1月4日摄)。

在很多人眼中,能去南极、看一眼冰山和企鹅是令人兴奋的事。可若在这里生活一年,忍受与世隔绝、漫长黑夜、极寒和物资匮乏,绝不像听上去那么简单。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南极的“寂寞生存”是一场必须忍受无声煎熬的“孤独战争”。

南极的“寂寞生存”

(图片故事)(1)火车“电子眼”的“保健师”

  1月11日,杨军(右二)与工友们在进行清洁维护作业。

杨军曾经是郑州车辆段的一名驻站检车员,“互联网+”的铁路“新时代”赋予了他新的岗位——安全监测设备维修检车员,运维好隐藏在股道中的“电子眼”等监测设备就是杨军的工作。

杨军和工友们的值守地点是以郑州火车站为中心,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辐射,距离郑州站50公里左右的上街、中牟、忠义、新郑四个安装了“电子眼”的关键处所。在实际的工作中,安装在轨道两侧和道心的高速照相机,抓拍通过列车的转向架、车钩装置、制动装置及管系等下部设备的技术状态,为技术人员给客车“把脉”提供依据。

   火车“电子眼”的“保健师”

(国际)(1)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的“中国力量”

1月10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科大讯飞工作人员在消费电子展上展示可用于大型会议翻译的“讯飞听见”。演示人说一段汉语,屏幕上几乎同时显示出汉语文字和英语译文。 2018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于当地时间1月9日开幕,来自中国的各类新型科技产品闪耀会场。

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的“中国力量”

(图片故事)(3)女孩创业当“木匠”

  宋乐乐在木艺工作室的工具架上挑选所需工具(1月9日摄)。

1995年出生的甘肃女孩宋乐乐,大学毕业后没有从事自己学习的幼教职业,而是专程到上海、重庆等城市学习木艺制作。回到兰州后,她说服家人,在兰州文创大厦创办了一间木艺工作室。“我从小就喜欢木艺制作,毕业后经过深思熟虑,最后决定按自己的爱好选择创业。”宋乐乐一边打磨木艺作品一边介绍说。面积不大的木艺工作室里摆放着手镯、工艺菜板、钢笔等30余种木艺作品,这些都是由宋乐乐经过切割、构图、打磨、上油等多道工序制作而成。 “这里摆放的都是我制作的样品,顾客到店里,我会提供工具和木料,指导他们自己动手完成木艺作品。”宋乐乐介绍说。木艺工作室独具特色的运营模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顾客前来体验,也给创业伊始的宋乐乐带来了每月近万元的收入。新年伊始,宋乐乐希望有更多的人到她的小店体验木艺制作,一起动手,感受和传承木艺制作工艺。

女孩创业当“木匠”

(健康)(1)应对冬季就诊高峰期 白衣天使在行动

北京儿童医院输液中心护士为一名小患者输液(1月10日摄)。随着冬季进入呼吸系统疾病高发季,医护人员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门急诊高峰。一些医院启动冬季门急诊高峰应对方案,医院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积极应对冬季就诊高峰期。

   应对冬季就诊高峰期 白衣天使在行动

(文化)(1)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1月12日,观众在西湖美术馆观看明永乐年间制的“八瓣莲花密集金刚曼荼罗”。当日,浙江省博物馆开年大展“祥云托起珠穆朗玛——来自雪域高原的艺术瑰宝”在孤山馆区西湖美术馆拉开帷幕,展出来自西藏博物馆、布达拉宫、罗布林卡等西藏文博机构的历代文物珍品117件(组)。展览将持续至4月15日。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国际)(1)大熊猫宝宝“圆梦”正式与法国公众见面

  这是1月13日在法国圣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动物园拍摄的大熊猫宝宝“圆梦”。

当日,首只在法国出生的大熊猫宝宝“圆梦”正式与公众见面。“圆梦”于2017年8月4日生于博瓦勒野生动物园,爸爸妈妈是旅法大熊猫“圆仔”和“欢欢”。

大熊猫宝宝“圆梦”正式与法国公众见面

 

1月11日,海拔1700米的河南栾川伏牛山滑雪场,几名瑜伽爱好者身着红衣在冰天雪地里练瑜伽。

雪中一点红 瑜伽爱好者身着红衣雪地开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