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胡见娱玩 > 正文

小戏骨栏目签约多名厦门小演员 解密剧组选角培训等内幕

2018-01-07 10:09:18 廖闽玮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小戏骨之红楼梦》剧照。(资料图)

何悦嘉

陈仙丽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 记者廖闽玮)“小戏骨”这个词相信许多人不会陌生。近段时间,《小戏骨之白蛇传》《小戏骨之红楼梦》等影视剧爆红于荧屏,片中那些可爱的小演员们也深受观众喜爱。近期,小戏骨福建组委会又签约了几名厦门的小演员,其中一名小演员是就读于滨北小学的12岁女孩陈仙丽。据了解,早在去年10月,组委会就在厦门签约了一名小主演,就读于演武小学的11岁女孩何悦嘉,她将要出演《小戏骨之方世玉》这部作品的女主角。

据工作人员透露,去年单在厦门市他们就举行了几十场海选,地点设在中华城、磐基、阿罗海等大型商场及一些培训机构内。目前组委会在厦门已签约50多个小演员,我们找到了其中的两位,解密她们的面试和培训过程。据悉,这些小演员都会进入小戏骨栏目的演员储备库。

怎么选?评委临时出题模仿电视情节

凡是年龄在6到14岁,身高1.3米到1.55米之间,爱表演,有自信,有表演天赋及性格、外形、语言能力比较突出的小朋友都可以参与报名。

入选演员:何悦嘉

曾获第十届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展演声乐特等奖、香港亚太之星艺术大赛福建赛区金奖、2015年厦门市体育舞蹈锦标赛单人奖第二名等多个奖项。

何悦嘉回忆,自己是2017年6月10日参加海选,舞台上她演唱了一曲《天之大》,顺利进入面试。现场评委说,她的声音清脆、嘹亮,淡淡的笑容沁人心扉。对于海选之后面试时的情形,何悦嘉记忆犹新。

小戏骨福建组委会艺人统筹负责人高女士说,何悦嘉的面试题目是表演电视剧《苗翠花》中,苗翠花和洋人买布的一段情节。何悦嘉非常珍惜组委会给予的面试机会,在接到通知后准备了很久,最后展示在导演试镜中的表演相对比较完整。不过,何悦嘉自己心里其实有些没底,她说:“虽然我喜欢这个角色,觉得这个角色很有豪气,但苗翠花是比较‘女汉子’的,和我本人不太一样。”

接下来,评委们临时出题,让她模仿电视剧中苗翠花和丈夫赌气的一段情节,何悦嘉临场应变能力也很强,能顺利地表演出角色性格特征。“这次临场发挥,她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她的眼神很有戏,并且她虽然本身性格比较静,却能扭转过来,是有可塑性的好苗子。”

入选演员:陈仙丽

曾获第六届全国校园明星才艺展示活动福建赛区特等奖、青少年艺术人才综合能力测评福建选拔赛二等奖等。

而另一位小演员陈仙丽,面试模仿的是《包青天》中的皇太后,随后又马上向卖菜的中年妇女切换。

陈仙丽笑着说:“当时考官也现场出题,让我表演了一个卖菜的中年女子。我正在吆喝呢,他扮演路人,走过来告诉我,我儿子忽然进了医院,看我会有什么表现。”陈仙丽说,自己从没学过表演,面试时饰演的“皇太后”和“卖菜女子”都和自己年龄差距比较大,觉得还是挺有难度。“不过我平时周末会和妈妈一起去买菜,也看了不少卖菜大娘的形象,电视剧中也有不少这类角色。当时脑子里就浮现出了这些形象,比如她们怎么挥手招呼客人,怎么捋袖子等。”陈仙丽说:“不过评委说,觉得我在吆喝卖菜时还是有些腼腆,放不开。我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获得成长。”

学什么?培训表演外还有文化课

新戏《小戏骨之方世玉》即将开拍。“签约后小演员都需要进行专业的培训,主要是在表演课上会进行专业性较强的集训,根据孩子的功底和天赋,及出演角色的重要程度等,培训时间为2天到半年不等。”组委会工作人员说:“培训的同时也会有文化课老师,对孩子的课业进行指导。之后进入剧组拍戏,也有文化课老师跟组,不会耽误孩子的学业。只是孩子要二者兼顾,可能会比较辛苦。”

不久前,何悦嘉才刚刚完成在长沙的集训,返回厦门。“这次在长沙培训了一个半月,十月中旬还在漳州培训过。主要是学台词、表情、动作等表演方面内容,老师还会帮忙分析角色性格。”何悦嘉说,一同培训的几十名小演员,都非常友善,自己和同学们互相学习,也交上了不少好朋友。

除了集训,日常的培训也少不了。陈仙丽说:“每周六下午都有2小时的形体训练,还有小作业,每晚都要拍两个小视频发给老师,内容也是按老师要求表演一些情景等。”她说,经过训练,自己的口齿清晰了不少,以前“说话太快、太含糊”的毛病不见了,并且,走路姿态也更挺拔了。

虽然辛苦,但何悦嘉和陈仙丽都很开心,她们都说,自己有个“演员梦”,也知道实现梦想的过程所需要付出的努力往往比想象的要多得多。一切都是为了学会专业的演员技能,为了可以离梦想更近一点,用后天的努力来弥补自身差距。

演什么?

“方世玉”将开拍“包青天”杀青

工作人员说,《小戏骨之方世玉》是小戏骨栏目组在2017年筹备的剧目,将于2018年初开拍。不久前,《小戏骨之包青天》刚刚杀青,将在不久后上映,而《小戏骨之水浒传》也已在拍摄中。“小戏骨系列的核心就是演经典、学经典、传承经典,接下来还有一系列剧目正在筹划中。”

据工作人员透露,2018年小戏骨系列正在策划9部新剧,包括“杨门女将”“武林外传”等,相信签约的小演员们都能获得适合自己的角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