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张玉宁恐伤别亚洲杯 U22国足遭遇“内忧外患”

2018-01-04 10:00: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张玉宁恐伤别亚洲杯 分组抽签未见“东道主优势”

U22国足遭遇“内忧外患”

昨晚,U22国足在结束海外拉练后抵达江苏常州,为即将开战的U23亚洲杯做最后冲刺。不过,主力前锋张玉宁因肌肉严重拉伤未能随队回国,他恐无缘本次杯赛。高准翼、刘奕鸣等球员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这给球队参赛阵容带来变数。而中国U22队同组的对手卡塔尔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中都有多名参加12强赛的主力来华,这也让U22国足遭遇“内忧外患”。

久疏战阵 张玉宁恐伤别亚洲杯

北京时间前晚,U22国足在迪拜进行了本次西亚之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以0比2不敌约旦U22队。比赛结束当晚,U22国足就登上回国的班机,他们于昨天下午抵达上海浦东机场,随后乘车前往U23亚洲杯小组赛所在地常州。U22国足此次赴迪拜意在为亚洲杯调整状态,演练技战术打法,但因为队中有6名球员代表国足参加了东亚杯赛,还有一些球员在联赛中出场较多,因此球员普遍疲劳,高准翼、刘奕鸣等都出现了伤病。

在7名伤员中,张玉宁的伤势最严重。张玉宁作为1997年龄段球员,原本是新一届国奥队的重点球员,然而留洋过程中遭遇的不顺使得这位前锋长期缺乏高质量实战磨砺。从去年10月7日在江阴参加U22国足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后,张玉宁将近3个月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缺少实战的张玉宁,自身状态不佳可想而知。而由于目前U22国足进入亚洲杯备战的冲刺阶段,教练组在迪拜安排了大负荷的训练,张玉宁受伤就与难以适应这样的训练强度有关系。从目前情况看,张玉宁需要3周左右的康复时间,而届时U23亚洲杯小组赛已结束。即便他能提前复出,恐也难派上用场。

天时地利人和优势难体现

按理说,作为东道主,U22国足应在本次亚洲杯上享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主场优势对于U22国足的帮助非常有限。据了解,就在U22国足在西亚拉练期间,同组劲敌卡塔尔队已提前抵达上海备战。目前,常州气候湿冷有雨,中国队刚刚从干热的迪拜赶回常州,需要一面适应天气,一面预防感冒。根据赛程安排,U22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首战本组实力相对较弱的阿曼队,接着分别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卡塔尔队,但U22国足的3场小组赛均安排在下午进行。球队教练组考虑到国内职业联赛及国字号球队比赛大多安排在晚间进行,因此也倾向于让U22国足晚间比赛,但最终未能如愿。球员生物钟的影响和球迷看球时间不方便的问题都会使中国队的主场优势打折扣。

令人遗憾的是,去年10月23日亚足联在常州举行U23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的时候,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刘殿秋当时因为赴柬埔寨金边协助国青队做后勤保障而分身乏术,国管部也没有其他人士到场。虽然各队竞争还要靠实力说话,但从U22国足与夺冠热门卡塔尔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同分一组来看,东道主球队至少在抽签方面没有享受到所谓的“优势”。

小组竞争前景不容乐观

U22国足主教练马达洛尼在球队刚集中的几天训练中,多次向队员强调此战U23亚洲杯,最终的目的不仅仅是小组出线,而是夺冠。然而冷静分析对手实力后,U22国足并不具备乐观的理由。据了解,提前来华的这支卡塔尔U22队中有5人曾入选过卡塔尔国家队12强赛阵容,前锋阿克拉姆在12强赛中打进两球,而另一位前锋阿勒莫兹也有过4次出场记录。该队还有6名球员参加过上届U23亚洲杯。由于卡塔尔队此次参加U23亚洲杯是为4年后的本土世界杯蓄力,因此他们志在夺冠并非“空洞口号”。

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是亚足联公认的夺冠热门之一。在这支球队中有乌国家队7名现役国脚,其中有3人参加过12强赛。中场舒库罗夫、前锋哈姆达诺夫都在国家队有良好表现。U22国足想小组出线,就必须将上述两队中的一支淘汰出局。不过相比于对手,U22国足阵中只有张玉宁、邓涵文两人拥有12强赛经历,其中张玉宁已经基本无缘参赛,而何超、刘奕鸣、高准翼、韦世豪、唐诗等在职业联赛及国字号热身赛中有过不俗表现的球员,外战经验则明显逊色。

据悉,参加迪拜拉练的28名球员中,将有5人因名额所限无缘亚洲杯。而由于近期球队还可能出现伤号,教练组将根据实际需要精简球员,敲定23人参赛阵容。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