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全球跨年夜百态:除了狂欢和焰火,还有这些意想不到

2018-01-04 08:09:0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这一天,当阿拉山口的边检官兵们,给进站的最后一趟国际列车装饰灯笼和窗花时,杭州的外卖小哥收到客户暖心的苹果;

这一天,当新西兰年轻人为躲避禁酒令,在亲手建造小岛上开怀畅饮时,一对跨年出生、相差一岁的龙凤胎姐弟在美国诞生;

这一天,当尼亚加拉大瀑布被寒冷“封印”成雪白的雕塑时,加拿大最耐寒的帝企鹅被移进了室内;

……

从2017到2018,匆匆而过的“跨年夜”,发生了许多特别的、温暖的、奇妙的、悲伤的的事情…… 

跨年夜这么“暖”

阿拉山口国际旅客列车上的特别“跨年夜”

12月31日晚,由哈萨克斯坦驶向中国的K9897次国际列车,缓缓驶入阿拉山口站,这是2017年阿拉山口站进站的最后一趟国际旅客列车。

边检站的中国官兵们准备好了红灯笼和窗花,与旅客们共同装扮这趟驶向新年的列车。浓浓的中国年味扑面而来,中国官兵的友好情谊感动着这些旅途中跨年的人们。

外卖小哥跨年夜收到苹果和祝福

对于外卖小哥任行海来说,2017年的最后一个夜晚是他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

餐点准时交到顾客手中,除了送上那句常说的“祝你用餐愉快”,他还多加了一句“提前祝你新年快乐!”

任行海的温暖问候也收获了惊喜。“我给一户家庭送餐,他们特意送给我一个苹果,对我说辛苦了,祝我节日快乐。” 

跨年夜这么“奇”

新年倒计时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率先踏入2018

如果你曾留心,会发现新年倒计时也有时差: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率先踏入2018;美国一些偏远的岛最晚进入,比如Baker岛和aHowland岛,不过这些都是无人岛;最晚进入2018,又有人居住的岛是美属萨摩亚。他们在伦敦时间1月1日上午11点迎来新年。这时的北京,2018年第一天的班都上完了。

龙凤胎跨年出生 相隔20分钟年龄差1岁

不管谁先谁后,在跨年这件事上总归是公平的。但落后一步晚一年的事也不是没有。美国一对龙凤胎跨年出生,相隔20分钟年龄差1岁。

龙凤胎的男婴在当地时间2017年12月31日23时58分出生,大约20分钟后的1月1日0时16分,双胞胎妹妹出生。虽为龙凤胎,兄妹二人不仅出生日期不同,连年月也不一样。

躲避禁酒令 新西兰年轻人在海边“造岛”

这个跨年夜,新西兰的年轻人为了喝酒,也是拼了。

新年期间,新西兰科罗曼德尔半岛禁止民众在海滩及其他公共场所饮酒。几个年轻人脑洞大开,在临近的一处国际水域,用沙子堆起一座“临时岛屿”,面积刚好摆放一张野餐桌。随后,这些年轻人就在“岛”上过夜、饮酒、看烟花。

虽然这一行为遭到不少人诟病,但该市市长表示欣赏这些年轻人的想法。

跨年夜这么“忙”

世界各地高度戒备 严防新年恐袭 

跨年夜活动往往人员密集,一旦发生袭击,后果不堪设想,为此,世界各地的安全部门比以往更加紧张。

法国动员了十几万军警参与跨年庆祝活动的安保工作;

德国警方在勃兰登堡门首次划定一个区域,专门用于向那些感觉自己受到了性骚扰或性侵犯的女性提供心理和健康服务;

土耳其警方向伊斯坦布尔街头派出3.7万名巡逻警察,人数比去年多一倍;

纽约警方表示,纽约时报广场跨年夜活动是警力布置最严密,保护措施最严格的活动之一;

莫斯科所有负责安全问题的部门都实行了强化工作制。

狂欢过后遍地垃圾 清洁工清理跨年夜“残局” 

跨年狂欢活动过后,总是会留下遍地垃圾,此时最辛苦的就是得在一晚清完所有垃圾的清洁工。

当你在享受阖家欢乐,迎接新年钟声,他们却在寒冷的冬夜里清理跨年夜留下的“残局”。

跨年夜这么“冷”

企鹅也怕冷!加拿大企鹅难应付最冷跨年夜被移室内 

当全世界都在欢庆迎接2018年到来之际,加拿大却面临多年最寒冷的一个跨年夜,不仅人类受不了,就连原生于南极圈的企鹅也难以应付如此急速降温的冬天。

在当地急速降温至-25℃后,加拿大西部大城卡加利(Calgary)的动物园2017年31日决定将原先居住在露天园区的企鹅全数移入室内,以防园区内的国王企鹅与皇帝企鹅的幼鸟受到伤害。

尼亚加拉大瀑布被“冻住了”! 仿佛走进纳尼亚世界 

不仅加拿大遭遇了极寒天气,美国东北部、北部和中南部地区也遭遇了大范围的寒潮。

在加美交界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竟然被“冻住了”!游客们迎着冰刀般刺来的寒风观赏奇景,仿佛走进纳尼亚世界,直呼冰瀑实在太美太壮观!

跨年夜这么“火”

法国跨年夜继续上演烧车陋习 

在2017年跨年夜期间,法国共有1031辆汽车被烧毁,当晚警方共逮捕烧车者510人。

一些狂欢者焚烧路边车辆已成为法国跨年夜的一个陋习,最早于20世纪90年代在法国东部斯特拉斯堡的贫民窟附近萌芽。最初,焚烧车辆的动机包括匪徒隐匿作案线索以及违规套取车险等,后来竟然成为法国年轻人迎接新年到来的一种方式。

英国停车场着火 千余辆车被毁 

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英国也烧起了熊熊烈火。当晚,利物浦市一座立体停车场失火,导致多达1600辆车被烧毁。初步调查显示,是停车楼内的一辆汽车意外起火引燃了其他车辆。(栗一星 李雪梅 综合来源:新华网 人民网 环球网 央广网 中新网 浙江在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