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胡见娱玩 > 正文
分享到:

风靡朋友圈的吾皇来了 《喜干3》

2017-12-31 21: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3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12月31日,超人气漫画作者白茶携《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3》登陆厦门,全国读者见面会在外图书城举办。本次见面会吸引了无数吾皇和巴扎黑的“真爱粉”来到现场,活动开场前2小时他们就开始大排长龙,对作者白茶翘首以盼。见面会上,白茶与读者们分享了新书亮点及创作背后的故事。主办方还精心设置了有奖互动环节,让现场读者们大呼过瘾,气氛一度十分火爆。现场精心的装饰、作者与读者趣味的问答,让本次见面会欢乐四溢、高潮迭起。

“别看有些人表面风光,其实背地里连只猫都没有。”

似乎一夜之间,吸猫遛狗成了都市青年最时尚的潮流,也成为城市生活里最大的慰藉。还记得那只风靡你朋友圈的傲娇喵星人“吾皇”吗?2017年圣诞前夕,傲娇萌主“吾皇”带着蠢萌小跟班“巴扎黑”、宇宙第一铲屎官“少年”再度回归,用暖萌又搞笑的新段子,将承包你2018一整年的笑点。

继前两部广受追捧的暖心之作后,漫画家白茶的百万级畅销绘本《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系列第三部傲娇来袭!“很爱你,但还是要保持拽。”也成为这本新书的主题。在新书发布会上,白茶希望借用这句话表达了作品中“吾皇”对于“少年”的感情,当然,也代表了广大猫迷对于主子们的情感。

熟悉白茶作品的人总是能从琳琅满目的畅销书桌前一眼找到那只萌动人心的“吾皇”。不仅因为“拽中有爱”的独特风格,也因为“一猫一狗、一家四口”的幽默日常。

新角色加入?让人萌点泪点齐飞欲罢不能

一家之主“吾皇”为什么总是那么傲娇?不受少年待见的巴扎黑依然那么呆蠢?在《喜干3》中,白茶增添了两个暖萌新角色,在使得“人物”关系多样化之余,也为吾皇和巴扎黑增添了“前史”,赋予它们更加丰富多面的性格和情感。

新角色加入后,“吾皇”如何捍卫自己的家中第一萌主地位?常年备受调戏的巴扎黑竟然扬言要逆天改命?在和新角色的相处中,总是拽上天的吾皇意外流露出性格中温暖的一面,巴扎黑也给自己狂加“内心戏”,让人看到它蠢萌外表下也有着小腹黑。据白茶透露,第三部的笑点将更加密集,更能让人感受到主角们身上的人情味儿,“希望大家能一边开心地看漫画,一边臣服于吾皇的魅力,在会心一笑之余产生共鸣”。

据介绍,《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3》全书共11个篇章,54篇故事,比前两册多了足足一倍的内容,足量足篇,内容更丰富,故事更完整。同时,加入新角色,展开新剧情,以正能量小家庭折射国民性格的大温暖,引导读者去进一步思考关于爱、关于社会公益的命题。同时在书页品质上也全面升级,让阅读体验更加舒适。对于读者来说,无疑是巨大的福利。

新角色“齐天傲霸”是“吾皇”在被“少年”收养前流浪时期的老友,“吾皇”对它的追怀深深触动泪点。这个角色的塑造,源于白茶长期对流浪动物生活状态的关注和救助。据了解,白茶希望通过讲述“齐天傲霸”的故事,正面展现流浪猫的生活状态,让更多人了解它们,以及在有能力的情况下给予关爱和帮助,激发读者对人与动物相处的生活方式进行更深入、更严肃的思考。

采访中白茶也呼吁:“《喜干》系列之所以能让大家觉得温情、有趣,离不开人们和萌宠生活的真情实感。宠物固然需要关爱,但对于包括流浪动物在内的其他小动物,我们还需要更多责任心,积极身体力行、参与公益。”

读者带了自己的“巴扎黑”到现场

又有新段子?这本书承包你一整年的笑点

“为何不跪?”“遇事冷静,脸小三分”都是吾皇系列作品中流传甚广的金句,在《喜干3》中,颇具“毒舌”风格的吾皇继续开启它的犀利吐槽。记者随意翻看新书便发现诸如“很爱你,但还是要保持拽”,“如你所见,都是虚胖”等等令人捧腹的新段子,让人产生立刻分享给朋友的冲动。

问到为什么对于家有萌宠的生活如此有心得,白茶也对自己养猫的经历侃侃而谈。多年来,他早已把家中的宠物当作家人和朋友,不仅对它们的脾性门儿清,更能准确把握它们变幻莫测的小心情。也因此,在创作中,不需要刻意建立“人设”,就能用画笔记录下它们的真情实感。

除了为白茶贡献灵感,家中的宠物更是白茶的减压利器。尤其是在创作《喜干3》的时候,每当他遇到瓶颈,就去和它们玩,从它们那里获得轻松欢乐的灵感。采访中,白茶多次提到自己在创作中的理念:“走了心的作品才能走红!如果你把它们当动物写,那真的能写的不多了,但是你要是把它们当人写,那故事就是无穷无尽的了,可以出无限多的续集,因为可描写的方向和角度会越来越多。”可见,这十年“铲屎官”的切身经历使他获得了对宠物的细致观察和对生活的感悟,也是《喜干》系列作品如此成功的原因。在粉丝们痴迷的傲娇、霸气、蠢萌、腹黑等等人设之下,其实是满满的爱与正能量——“比个心,都是爱你的形状”。

国民IP? 要让中国风卡通再度流行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系列绘本自2015年5月第一次面世以来,累计销量已超过300万册,长期盘踞各大畅销书排行榜。与此同时,白茶也成立了公司,微博“吾皇的白茶”、微信公众号“吾皇万睡”在自媒体平台上不仅成功树立品牌、广泛传播,全网阅读量累计过百亿,更建立起和品牌、粉丝的线上线下互动体验,让吾皇万睡形成了具有巨大商业价值的现象级IP。

虽然吾皇借助移动互联网深入每个粉丝的生活,但白茶也深知网络IP的热度“来得快去得快”。只有不断推出精品佳作,在内容上持续深耕,才能不辜负粉丝的厚爱,也让吾皇拥有持久的生命力,打造成能够代表中国的水墨风漫画形象,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民IP。“读者之间口口相传的好口碑比任何商业运作造成的体量都来得大。”白茶如是说。

正因如此,白茶也坦言《喜干3》对于自己来说是一部非常重要、承上启下的作品。摒除从前创作中的不确定性,真正确立了“喜干风格”。在欢笑之余,也可以给读者带来更多成熟的思考。

在走红之后,媒体对于作品的认可、对于吾皇、巴扎黑的追捧,并没有让白茶盲目自信。比如,有媒体评价白茶是“社交媒体时代的丰子恺”,因为简练流畅的笔触、生动可爱的画面、诙谐幽默的风格、平凡温馨的家庭生活,这些都和传统中国漫画具有相似之处。而到了网络时代,这一类有爱的故事和风格在接续中国传统漫画美学的同时,也能够深深引发都市人类的共鸣。白茶谦虚地表示,虽然距离大师还有很长距离,但从某个角度来讲,这也是对未来创作的激励。当下中国依然需要一批反映现实生活和内心情感的漫画艺术家。

这些年,以白茶等人为代表的新时代漫画家积极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不断推出具有当代中国家庭生活特点的优秀作品,不仅受到粉丝的喜爱,更引发海外版权和漫画领域关注。

相信风靡中国人朋友圈的《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系列,会给所有人共通的情感慰藉。而“吾皇”和“巴扎黑”这两个天生萌物也能借助自身的魅力,逐渐树立起中国自己的卡通名片,成为能像加菲猫一样代表国民性格的“国民IP”。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