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际足球 > 正文

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客场胜皇马 梅西再创新纪录

2017-12-24 07:51:17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客场胜皇马 “梅罗决”年度成绩单出炉

C罗赢金球,梅西赢一球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晚8时,2017~2018赛季西甲第17轮迎来西班牙“国家德比”,结果,10人应战的皇马在伯纳乌以0比3不敌巴萨,这是巴萨史上首次在西甲客场完成对皇马的三连杀,保持不败金身的巴萨将对皇马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已获冬季冠军的巴萨也提前锁定了本赛季西甲的半程冠军。

“暴力鸟”首发获破门良机

为了方便照顾亚洲球迷观看、扩大西甲影响力以争夺亚洲市场与利润,西班牙“国家德比”历史性进入“中国时间”,中国球迷得以首次在黄金时间观看这场“世纪大战”。而且新赛季从广州恒大转会巴萨的巴西中场保利尼奥也首发登场,迎来职业生涯首场西班牙“国家德比”,这样,“世纪大战”也有了“广州时间”。

仅上半场,“暴力鸟”就赢得了两次破门良机,第31分钟插上一脚凌空垫射,第40分钟则是一次抢点甩头攻门,遗憾的是,皇马门将纳瓦斯发挥神勇,两次都将球封堵出了底线。下半场,保利尼奥也迎来了个人在西班牙“国家德比”的首个高光时刻,他的头球补射迫使皇马的卡瓦哈尔手球解围,最后染红被罚下场。巴萨因此得到点球,梅西操刀破门。此前,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就称保利尼奥的到来不仅让巴萨更平衡,也令巴萨多了进攻的武器。而皇马主帅齐达内也称要特别留意保利尼奥,没想到最终还是未能阻挡“暴力鸟”。

C罗表现抢眼却无进球

虽然西甲才打17轮,但落后巴萨11分的皇马能否终结巴萨本赛季的不败金身,并保留争冠卫冕的希望,这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同时,虽然“梅罗”无需一场德比的胜负来证明自我,但这也是C罗夺取第5座金球奖、与梅西平分秋色后,当世两大球王的首次对垒,两大巨星还将竞逐“2017年最佳射手”,看谁能突破53球并压倒对手。

此前,在世俱杯上被踢伤的C罗连续3天缺席了皇马的全队合练,但齐达内说他已100%恢复,最终C罗首发出场与本泽马联袂锋线,贝尔打替补。巴萨方面,没有了内马尔,他们的锋线组合则是梅西与苏亚雷斯。这样,西班牙“国家德比”也迎来了梅罗10个金球相辉的历史时刻。

上半场,C罗的表现更抢眼。开场仅2分钟,C罗小禁区左侧头球接力击中横梁入网,但他因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第10分钟,马塞洛突入禁区左侧传中,但无人防守的C罗扫射踢空。不过,梅西在下半场笑到了最后。

梅西进点球再创新纪录

上半场的节奏很快,双方你来我往,场面甚是精彩,可惜双方都未能抓住机会破门,不过巴萨在下半场成为比赛的统治者。

第54分钟,布斯克茨后场拿球,面对克罗斯连续变向,突然一脚直塞找到拉基蒂奇,后者利用皇马中门打开一路狂奔到禁区弧顶分球,右侧罗贝托不停球直接横传后点,苏亚雷斯跟进推射打进远角打破场上僵局!这是“苏牙”本赛季西甲第10个进球。

10分钟后,苏亚雷斯禁区线上打门被挡出,梅西拿球再突围,面对纳瓦斯横传左侧给苏亚雷斯,后者打门击中右侧立柱弹回,保利尼奥门前头球再补,卡瓦哈尔被迫用手挡出必进球,结果被红牌罚下。巴萨获得点球,梅西操刀命中,这是他第25次攻破皇马球门,同时也是他为巴萨打入的第526球,梅西就此超越盖德·穆勒,成为欧洲五大联赛史上为同一家俱乐部破门最多的球员。这也是他2017年打进的第54个进球,压过此前与其并列的C罗、卡瓦尼和莱万,成为今年进球最多的球员,能挑战他年度射手王地位的唯有目前进50球的凯恩。

两球领先的巴萨此后放慢了节奏,皇马换下本泽马,此后又换上贝尔和阿森西奥加强反扑,但始终未能改写败局。补时阶段,巴萨由梅西助攻比达尔锦上添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