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里皮全程跟踪U22国足 他已为冲击2022年世界杯布局

2017-12-20 09:51: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U22男足昨赴迪拜拉练 国足主帅全程跟踪考察

里皮提前复工 长远布局

12月19日,U22男足离开广州,飞赴阿联酋迪拜拉练并参加3场热身赛。率领国足结束2017年征程的意大利籍主帅里皮也将前往迪拜考察U22球员,他新一年的工作提前展开了。

据了解,由于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率领国足取得了进步,并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显现出良好效果,里皮的工作已赢得中国足协肯定。

虽然能否续约有待双方进一步沟通,但种种迹象表明,里皮已开始为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精心布局。

里皮全程跟踪U22国足

这支U22国足由里皮的助手、意大利教练马达洛尼率领。在接下来近两周时间里,球队将分别与约旦U22队以及阿联酋两支顶级俱乐部队进行3场热身赛。

代表国足参加东亚四强赛的6名U22国脚在获准休假数日后,将于本周五随领队刘殿秋及一名翻译赶往迪拜。

首场热身赛安排在24日,在明年1月2日打完最后一场热身赛后,全队将在当晚启程回国,于1月3日抵达上海后,将前往U23亚洲杯小组赛赛地江苏常州。

而里皮率国足参加完东亚杯后,已返回欧洲休假。

不过他很快就会“复工”,为帮助国足及时补充新鲜血液,他将从意大利前往迪拜考察U22国足,随后再赴常州考察球队在U23亚洲杯的表现。这意味着里皮将提前启动新一年的工作。

“国字号总设计师”名副其实

从近一个月中国足协陆续公布的国家男足、U22国足、U20国足的集训名单来看,每队都出现了不少在不同级别国字号球队“兼职”的球员。

比如张玉宁就是U22国足和作为新一届国奥预备役的U20国足的主力前锋。1999年龄段球员刘若钒在代表U19国青队参加完亚青赛预选赛后,分别入列U22国足和U20国足。

而除他之外,南松、胡靖航、杨立瑜、黄政宇、高海生、李铮等球员也都被收编入这两支队伍,杨立瑜还代表国足参加了东亚杯赛。

里皮在携6名U22国脚东征后,也会借考察U22国足之机,将注意力放在更多的年轻尖子球员身上,其“国字号男足总设计师”的身份名副其实。

不止为亚洲杯做准备

在东亚杯中朝比赛结束后,里皮一句“我将携最强国家队出征明年3月中国杯”颇耐人寻味。

据了解,在率领这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国足参加东亚杯之后,中国队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将转移到2019年亚洲杯的备战上来,而为了争取一个有利签位,中国队必须在明年的比赛中全力争取国际热身赛的胜利。

中国杯的3支客队——乌拉圭队、威尔士队、捷克队都是世界劲旅,里皮派最强阵容迎战也在情理之中。

在年轻球员有待拔高的情况下,包括郑智、冯潇霆、张琳芃、黄博文、蒿俊闵、郜林等参加十二强赛的老将自然还是国足倚仗的重臣。

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仍将扮演国足冲击2019年亚洲杯佳绩的主角,毕竟现在距离亚洲杯开赛只有一年多时间,国足的改造也不可能一蹴而就。

这样看来,里皮在组队出征东亚杯期间征调大量年轻球员,甚至一些俱乐部“板凳球员”,其用意不止为2019年亚洲杯做准备。

里皮续约前景光明

一个多月前,里皮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曾表示,中国足协有意在2019年约满后与他续约至2022年。尽管中国足协目前并没有就此说法公开回应,但种种迹象表明,这种可能性正趋向于现实。

今年10月上旬,里皮在赴江苏考察完U22国足与洪都拉斯队热身赛后,赴京汇报工作,并与中国足协领导共进午餐。

据了解,里皮与足协就续约问题进行过沟通,而足协高层也对里皮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果整体满意。

2017年,国足的战绩是4胜4平5负,虽然胜率不高,但像十二强赛战胜韩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样的战绩含金量很高,而年轻球员在东亚杯上表现出来的新面貌也令人眼前一亮,国脚在技术及心理层面的提升有目共睹。

而这一切都为足协与里皮进一步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