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坚持自主创新,打响“江苏创造”品牌

2017-12-19 19:18:16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江苏科教资源丰富,研发力量雄厚,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八年位居全国首位。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道出了坚持自主创新的必要性,为江苏经济进一步提档升级指明了路径。

交汇点讯虽时值寒冬,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徐州考察时的谆谆嘱托,殷殷期盼,却如春风春雨,吹拂江淮大地。

“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很多核心技术是求不到、买不来的。”在徐工集团考察时,习总书记强调,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大决策,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必须有信心、有耐心、有定力地抓好自主创新。

江苏科教资源丰富,研发力量雄厚,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八年位居全国首位。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道出了坚持自主创新的必要性,为江苏经济进一步提档升级指明了路径。江苏科技界企业界人士表示,要落实好总书记要求,抓好自主创新,加快推进“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嬗变。

  咬定自主创新目标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

“习总书记在徐州考察期间就创新作出了新的重要指示,让全省科技战线深受鼓舞、备感振奋。”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表示,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嘱托,为我们做好企业创新和产业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省科技系统将站在新时代新方位的高度、运用系统化思维的方法,坚持“企业是主体、产业是方向、人才是支撑、环境是保障”的工作思路,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

王秦说,2018年,江苏将重点实施“一深化四提升”专项行动,包括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探索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完善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着力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业结构加快向中高端攀升;着力提升科技平台集聚能力,充分释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着力提升区域创新发展能力,集中力量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科技支撑。

“习总书记在徐州考察时提出要紧扣新时代要求推动改革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始终紧抓改革创新,大力推动创新创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介绍说,省科协作为全省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通过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始终致力于全方位服务我省创新创业。

陈惠娟说,眼下,江苏省已建成集创新创业导师1776人,科技智库、咨询专家和海外人才各2000人,海外专利信息2000多万条于一体的科技资源库。同时,积极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先后建立创新创业示范基地40个、科技服务站和首席专家各400个。下阶段,省科协将广泛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动员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助力江苏转型发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