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一周热图> 正文
分享到:

12月11日-12月17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7-12-19 17:15:10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12月11日,中国空军战机进行远洋训练。

12月12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称,中国空军在11日开展了例行性常态化体系远洋训练,多架轰炸机、侦察机“绕岛巡航”,锤炼提升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空军11日开展的体系远洋训练,出动了轰-6K、苏-30、歼-11和侦察机、预警机、加油机等多型多架战机。轰-6K等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实施了“绕岛巡航”等训练课题,提升了远洋机动能力,检验了远洋实战能力。

新华社发(杨勇 摄)

中国空军多型战机成体系“绕岛巡航”

上排从左至右:王子华(85岁)、程福保(84岁)、路洪才(84岁)、高如琴(83岁);下排从左至右:唐复龙(82岁)、刘兴铭(82岁)、王素明(82岁)、程文英(81岁)。

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制造了南京大屠杀,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惨遭杀害,给劫后余生的幸存者留下难以抚平的伤痛和苦难记忆。80年岁月流逝,目前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已不足百人。我们记录下他们的名字和肖像,为史存证。

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李响、季春鹏摄影报道

南京大屠杀80周年祭——幸存者群像实录

南京:市民学生在草鞋峡祭奠大屠杀遇难同胞

“国家公祭日”前寄哀思

如果生活是一幅画,我们的身影,则是灵动的画笔。追求美好幸福的脚步,勾勒不断前行的线条。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化作长卷斑斓的颜色。光阴的故事,凝成艺术的表达。心中的牵挂,岁月的积淀, 让缤纷从笔尖迸发。把生活比作一幅画,今天的你,该怎样去描绘它?这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通顺街小学学生在地震科普馆里通过模型了解地震知识(2017年5月10日摄)。新华社发(丁根厚 摄)

“视·觉”2017:美好生活 多姿多彩

位于青海省海西的柴达木盆地,有着“聚宝盆”的美誉。这里除了丰富的矿产资源以外,还拥有与众不同的旷世美景。在柴达木盆地西台吉乃尔湖,有一片雅丹地貌。每年冬天,雅丹土丘与蔚蓝的湖泊冰面相互交融,形成一片50余平方公里的水上雅丹奇观。图为空中俯瞰,雅丹土丘与湖泊冰面相互交融,景色极美。新华网发陈生贵摄

不是外星球!是中国“聚宝盆”

一艘艘战舰游弋列阵,一枚枚导弹剑指苍穹。12月7日清晨,东海某海域战云密布,来自海军三大舰队的40多艘舰艇同台竞技,围绕防空反导课题展开海军导弹专业竞赛性考核。

震撼!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捡伞衣边。

12月7日,空降兵某旅组织新兵进行折叠降落伞训练。据了解,今年是空降兵部队改革后首次组织新兵跳伞训练,该旅着眼新体制、新矛盾,探索空降训练新方法、新模式,按照“严于大纲、高于大纲”的要求,把精练细训落实到跳伞训练每一个环节,为年度新兵跳伞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刘汉帝郭明明 摄影报道)

叠伞也有大场面!空降新兵折叠降落伞训练你见过吗?

“科学”号在南海执行科考任务(7月27日摄)。

16世纪人类进入海洋,21世纪人类深入海洋。经过长期努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科学”号科考船投入应用为代表,我国快速挺入“国际深海俱乐部”。一批批海洋科考的“神工巧匠”前赴后继、齐心勠力,驾驭着各式国产“神器”,将一幕幕深海“神奇”呈现在世人面前……

新华社记者 张旭东 摄

“神奇”·“神器”·“神匠”——揭秘中国对大洋深处的探寻

 

 

12月14日,模特在第四届亚洲玩具展传媒预览活动上展示玩具模型。第四届亚洲玩具展将于12月15日至17日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展出多款潮流玩具、插画创作、电子游戏及周边商品等。新华社记者刘昀 摄

香港举行第四届亚洲玩具展

12月16日,一名参观者注视着展架上印有老工厂名字的各式搪瓷杯。近日,一个以上海弄堂文化为主题的展览在上海南京路的一家老字号商场里举行,工厂里发的搪瓷杯、煤球炉、黑白电视机和“三五”牌座钟等充满时代印记的展品,吸引许多市民前来观展。新华社记者方喆 摄

看看过去的老物件

12月17日清晨,备考考生在位于安徽省六安市的皖西学院图书馆阅览室复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3日开始,“考研大军”复习备考进入冲刺阶段。 新华社记者 张端 摄

考研冲刺

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六甲镇坡维村木律屯农家饭票点醒目的宣传栏介绍了“农家饭票”与脱贫的关系(12月7日摄)。在家扫描二维码、下单,第二天就能吃到正宗的生态农家饭。近年来,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创新实施“基层党建+互联网+贫困村”的“农家饭票”扶贫新模式,打通线上线下两个市场,形成群众脱贫致富、基层党组织巩固的“双赢”格局。新华社记者周华 摄

一张“农家饭票”背后的脱贫经

西藏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塔定乡贫困群众占堆在专业合作社里缝制藏袍(12月8日摄)。

近年来,西藏日喀则市谢通门县采用村企合作联动、特色开发拉动、能人致富带动等模式发展传统手工业,吸纳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使农牧民群众自身“造血”能力得以提高,人均年纯收入已达8500多元。

新华社记者 刘东君 摄

西藏谢通门县:传统手工业促脱贫

在乌鲁木齐市平顶山社区沙里金服装厂,工人们在制作服装(12月6日摄)。冬日的阳光透过一张“福”字照进乌鲁木齐市平顶山社区沙里金服装厂。这家服装厂,是由一名叫莎丽娅·霍拜的哈萨克族女性开的。和这里大多数“留守妇女”一样,她也曾经历过待业,但通过15年的奋斗终于拥有了自己的服装厂,主营新疆民族服饰。新华社记者王菲 摄

新疆“留守妇女”家门口绣出美好生活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