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12月4日-12月11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7-12-11 08:53:48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12月4日-12月11日国内一周热图。

12月3日,清华大学教授、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杨广文在介绍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当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浙江乌镇举行。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举行

12月3日,搭载陆地勘察卫星一号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当日12时1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陆地勘查卫星一号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据介绍,这颗卫星主要用于开展陆地资源遥感勘查。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57次飞行。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查卫星一号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云南省鲁甸县龙头山镇三年来的变化(上图为2014年8月4日摄,下图为2017年11月28日摄)。

又见龙头山。当年那场6.5级的地震发生后,记者曾赶赴这个乌蒙深处的小镇。转眼3年多过去,眼前白墙青瓦的院落、平整的广场、成排的路灯,与记忆中泥泞的路面、坍塌的房屋、乡亲们的哀容,交替闪现。视觉带来的冲击,确切地提醒记者,这像是一次“时空穿越”——龙头山,已经脱胎换骨了! 11月30日,建设者宣布,经过3年不懈奋战,鲁甸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全面完成。

鲁甸重生录

  12月4日,中国空军侦察机从华北某机场起飞,赴黄海东海远海训练。

12月4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在华北某机场发布消息说,中国空军近日出动侦察机赴黄海东海远海训练,提高备战打仗能力,维护国家战略利益。

   中国空军出动侦察机赴黄海东海远海训练

这是12月5日在肯尼亚内罗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拍摄的塞罕坝林场老中青三代陈彦娴(中)、刘海莹(左)、于士涛的合影。

三代造林人半个多世纪的持续奋斗,让贫瘠沙地变成绿水青山,也获得世界赞誉。5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宣布,中国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得2017年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

   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

12月4日,“雪龙”号在南极浮冰区破冰航行。搭载着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的“雪龙”号极地考察船目前已进入南极。“雪龙”号于11月8日从上海出发,根据计划,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将在南极恩克斯堡岛为中国建设第五个南极考察站做前期准备工作。

第34次南极科考:“雪龙”号进入南极

  12月6日,来自陕北的旅客韩院在西安北站首发的熊猫号动车前自拍留影。

当日,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全线开通初期将安排动车组列车19对,成都至西安的最短旅行时间压缩至4小时7分。年底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将压缩至3小时27分,较原来缩短约7小时。

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全线开通

12月6日,“向阳红10”科学考察船从浙江舟山长峙岛科考码头起航。当日,“向阳红10”科学考察船载着科考队员从浙江舟山起航,拉开中国大洋49航次科考序幕。在为期250天、航程超过25000海里的本次科考中,科考队员将在印度洋相关海域执行10项调查任务。

中国大洋49航次科考起航 250天执行10项调查任务

  12月6日,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开幕。

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开幕

  公共汽车反劫持训练,特战队员实施破窗突入。

12月6日至7日,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开展了楼房突击、街区搜剿战斗和公共汽车反劫持等训练课目。中俄双方队员采取混合编组、集中组训的形式,各尽所能,充分展示自己的战术思想和战斗动作。

反恐大片|直击中俄“合作-2017”城市反恐演练现场

  收割机在山东省郯城县郯城街道田间收割小麦(2017年6月4日摄)。

据国家统计局12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粮食总产量达61791万吨,比2016年增加166万吨,增长0.3%。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属历史上第二高产年。

2017年我国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中上:马庭禄在家中收听广播;中下:马庭禄用放大镜查看自己参加南京大屠杀71周年纪念日活动的照片;左上:马庭禄和老伴在家中合影:左中:患有眼疾的马庭禄用放大镜看老照片;左下:马庭禄在秦淮河边散步;右上:马庭禄从南京一处明城墙边经过;右中:马庭禄在街心公园与熟人聊天(2017年5月26日摄)。右下:马庭禄(右)和同样是幸存者的弟弟马庭宝在一起翻看老照片(2017年7月12日摄)。

马庭禄,1934年3月4日生,当时家住南京七家湾。日本兵进城时,马庭禄和祖母、伯父、父母、舅公、二姑爹、弟弟马庭宝一起逃进难民区避难。他亲眼看见父亲马玉泉、舅公温志学、二姑爹杨守林和许多人一起,被闯进难民区的日军用绳子捆绑着押上卡车,从此再无音讯。 2017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惨案,使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惨遭杀害,给劫后余生的幸存者留下难以抚平的伤痛和苦难记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那段惨痛历史的“活证”。80年岁月流逝,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已不足百人。历史不因时间流逝而淡去。新华社记者历经多年,先后寻访近百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近他们的生活,辑图成册,为史留证。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影像册

  12月9日,中国空军多型战机前出岛链成体系远洋训练。

当日,中国空军多型战机进行成体系远洋训练,轰—6K等多型战机编队飞越宫古海峡,提升了海上方向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多型战机成体系远洋训练

科考队员正抓紧止荡绳(西一区时间12月8日摄)。我国新一代远洋综合科考船“向阳红01”正在南大西洋执行中国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考暨中国大洋46航次科考任务。为了有效利用珍贵的作业时间窗口,科考队员24小时作业,即使在深夜他们依然奋战在科考一线。

   深夜奋战大西洋

12月10日,在南京林业大学考点,考生在进场前查看考场安排表。当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的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各考区统一举行。 2018年“国考”共有165.97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较去年增加了17.34万,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为58:1。

   2018年“国考”开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