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一周奇闻趣事(12.1-12.8)

2017-12-08 08:46:34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一周奇闻趣事(12.1-12.8)

高本增(左前)在临汾市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拍摄纪录片(2006年1月25日摄,资料照片)。

“一个人”的摄制组

初冬的吕梁山,天高云淡,北风凛冽。一辆车穿行在崎岖的山路上。开车的人叫高本增,人们都叫他“老高”,车上拉着他的“一个人”的摄制组——老高既是“头儿”,也是唯一的成员。腿脚不好、浑身是病的老高,怀揣一份共产党人的初心,扛着摄像机奔走在山间地头、村庄窑洞拍摄典型人物,一干就是20年。50多个来自基层的优秀党员干部,走进了他的镜头,走出了这片大山,有的还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中心校,红瑶女童班的学生在课堂上举手回答问题(11月29日摄)。

大山里的红瑶女童班

红瑶族是瑶族的一支,传统中有“狗不耕田,女不读书”的观念,适龄女童一度入学率极低。1988年,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在白云乡创办了红瑶女童班,女童班实行寄宿制,并免交一切费用,有效提高了红瑶女童的入学率和巩固率,从女童班走出的学生,成长为当地第一位女大学生、第一位女老师、第一位女军人、第一位女医生、第一位女干部…… 随着免费义务教育的普及、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等一系列教育惠民政策的全面落实,当地红瑶女童已经能够充分接受到良好的教育。白云乡中心校红瑶女童班从以资助贫困儿童就学为主,逐渐转变为开展以民族特色传统文化教育、帮扶困难家庭学生为主。女童班的学生也不再全部是红瑶女童,现在,女童班的50名学生中,有苗、瑶、侗、壮等民族的女童。

在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员徒步进入原始森林开展野外例行动态监测工作(11月17日摄)。

直击国宝核心“生活区”——甘肃白水江保护区探秘野生大熊猫

提起大熊猫,人们总会想起动物园里人工饲养的可爱萌宝。最近,记者到甘肃省南部的原始森林里“扎荒”5天4夜,那里经常有野生大熊猫出没。

11月27日,胶东某靶场上空,战鹰临空呼啸,航空炸弹精准命中地面靶标,场面震撼人心。这是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建以来,首次组织突防突击考核。

“飞豹”突防 火力全开

新体制下,该旅坚持真飞实练,以赛强能,不断加大实战化训练力度。此次考核严格参照“国际军事比赛”航空飞镖竞赛规则,参赛机组不仅要求准确命中目标,而且对弹爆时间也要精确到秒,更加贴近实战要求。

这是12月3日傍晚在云南昆明滇池边拍摄的“超级月亮”和城市景观。当晚,“超级月亮”现身夜空。据了解,“超级月亮”指的是新月或满月时,月亮与地球的距离比平时更近,因此看起来更大、更圆。

   “超级月亮”现身天宇

  俯瞰广西贺州市八步区莲塘镇仁冲村的客家围屋(12月4日摄)。

走进广西贺州客家围屋

位于广西贺州市八步区莲塘镇仁冲村的客家围屋,建于清代,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围屋建筑为方形对称结构,四周有3米高墙与外界相隔,屋宇、厅堂、房井布局合理,厅与廊相通,廊与房相接,错落有致。屋檐、回廊、屏风、梁柱等设计精致,有典型的客家建筑文化艺术风格。

  深夜,李敏在巡视病房(11月30日摄)。

妇产科“二宝妈妈”护士李敏

今年32岁的李敏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的一名主管护师,也是一名身怀二宝的妈妈。李敏2008年大学毕业后便来到刚成立不久的这家医院,经过短暂的科室轮换后,最终留在了妇产科。“在医院里,妇产科是最忙碌的科室之一,特别是最近两年,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后,我们妇产科的产妇数量明显增加,值班的时候根本闲不下来。”李敏说,看到很多产妇来医院生二孩,自己慢慢地也萌生了生二宝的想法。

这是12月5日在香港中环元创方拍摄的亚洲设计师时装展上展出的服饰。作为亚洲大型时装盛事“时尚亚洲”的一部分,亚洲设计师时装展于12月5日至12日在香港中环元创方举行,共展出10组来自亚洲知名设计师的最新设计作品。

   亚洲设计师时装展在港举行

12月6日,游客在颐和园欣赏十七孔桥“金光穿洞”美景。当日日落时分,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出现“金光穿洞”美景,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观赏。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12月6日,杭州已进入冬季,西湖景区层林尽染。

杭州已入冬 西湖染五色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