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运营成本过高转会费超标 足协请高手支招遏制烧钱

2017-12-05 09:32:32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遏制烧钱 足协请高手支招

中国足球俱乐部财务风险研讨会举行

中国的足球俱乐部运营成本过高,中超联赛转会费超出正常的标准,足球非理性投资有加剧的情况……面对这些问题,中国足协和俱乐部应该如何应对,以确保联赛和中国足球良性发展?昨天,由中国足协主办的“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财务风险防范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足协、国内各家俱乐部代表希望借此机会听取国外相关管理机构、俱乐部的先进理念和相关经验。

足协:科学构建财务政策

主办此次研讨会,中国足协希望与世界范围内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在财务风险防范、治理、防控方面进行交流与学习,借鉴有效的财务风险防范经验,从而科学构建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财政公平政策。

对于举办这次研讨会的初衷,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杜兆才表示,随着中国足球改革的深入推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作为足球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正处于史无前例的黄金期。联赛的社会关注度不断提高,俱乐部的投资热情与日俱增,但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高速发展的背后所存在的问题依旧不可忽视,比如运营成本过高,转会费超出正常的标准,非理性投资加剧等。正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中国足协组织了本次研讨会,与国内俱乐部代表一起听取国外相关管理机构、俱乐部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博采众长,共同研究、探讨,从而进一步规范俱乐部日常的运营和财务管理,促进俱乐部的财务健康、降低俱乐部的风险,建立科学、理性、长期的财务规划,以达到整个足球行业和产业的良性循环。

足联:重视中国足球发展

研讨会上,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介绍,近几年来,足协不断深入贯彻落实《(足改)总体方案》,加强联赛和俱乐部管理,为此足协制定出台了联赛十八条措施,不断加强职业联赛管理和俱乐部建设,并充分认识到了财务健康问题,希望打造健康足球生态,开启了职业联赛发展的新征程。

按照研讨会议程,来自国际足联、欧足联、亚足联、西甲联赛、美国大联盟、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以及其他领域的代表,在两天时间内将就世界范围内俱乐部财务监管制度概况、俱乐部财务健康与财政公平的实践、控制俱乐部成本的中国本土化实践三大主题展开探讨。

昨天上午,率先发言的国际足联俱乐部准入经理塞巴斯蒂安认为,中国足球是世界足坛近几年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介绍了当前国际足联对俱乐部财务监管的新趋势与新方式,分享了大量数据和关于财务管理的理念。据其公布的数据显示,世界顶级体育联盟和俱乐部价值排名中,曼联高居俱乐部榜首,皇马、巴萨和拜仁紧随其后。国际足联统计的世界收入最高的体育运动员中,前五名中有一位来自中超,即效力于上海申花的阿根廷前锋特维斯,他以3750万欧元的年薪排名第五。此外,欧足联智库中心主任塞夫顿·佩里与大家分享了欧足联财务公平法案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亚足联财务监管经理凯文·翁则带来了亚洲范围内俱乐部财务监管的成功案例。

国安:市场开发潜力巨大

在昨天下午的最后一个环节,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的代表对俱乐部经营情况做了介绍。

在发言中,国安副总经理高潮探讨了如何在中国目前职业足球联赛烧钱的情况下,努力做到财务健康。他谈到了如何充分利用国安俱乐部的品牌价值,认为国安品牌特有的文化内涵是俱乐部重要的资源。高潮认为,中超历史很长、竞技成绩相对稳定,成绩是市场开发取得重要突破的关键因素,始终在中国职业联赛中处于重要位置。另外,他还谈到了球迷的重要意义和令人感动的国安球迷精神。“北京国安球迷最大的特色就是传承,每次主场的时候很多人都是父亲和爷爷带着孩子来看球。球迷对于国安的情感非常深厚,在他们中间有很多感人的故事。”

高潮还透露,国安俱乐部在市场开发方面有如下特点,国安的消费群体基数高且稳定,有较强的消费欲望,市场潜力巨大。潜在的赞助商看好国安的商业价值和品牌价值。另外,在门票收入方面,根据市场情况还有上涨的空间。他介绍,国安俱乐部衍生品营销模式也有望得到提升和改善,俱乐部将进一步增加市场开放,挖掘市场潜力提升品牌价值。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