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翱翔之翼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交流 优质服务赢得世界赞誉

2017-11-24 18:29:36 程婷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陈勍   我来说两句

面向未来世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未来网(www.k618.cn中央新闻媒体)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 程婷)“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面向未来世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广州,地处中国南部,濒临南海,是中国的“南大门”,从3世纪30年代起,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主港,唐宋时期成为中国第一大港,明清两代成为中国唯一的对外贸易大港。现代的广州,是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大都市、国际商贸中心、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综合性门户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中国对外开放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世界看中国、也是中国看世界的一大窗口。

在与世界的沟通交流中,飞机早已成为大众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总部位于广州的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南航集团”),作为中央管理的三大骨干航空集团之一,近年来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新开多条国际航线,用真诚优质的服务促进了与“一带一路”的沟通交流,展现大国央企风采,赢得世界赞誉。

11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来到广东省广州市南航集团,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及当地主流媒体的20名记者编辑,深入南航集团部门、车间等,了解企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促进对外开放交流的生动实践。

  南航机务维修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介绍中心情况。未来网记者 程婷 摄

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 新航季新开5条国际航线

目前,南航已经通达40多个国家和地区,224个目的地,每天提供座位数30万个,也是全球首批运营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2016年,南航旅客运输量超过1.15亿人次,连续38年居中国各航空公司之首。

党的十九大结束后、在于10月29日开始的民航冬春航季里,南航集团对标落实十九大报告的要求,持续加大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运力投入,新开国际航线5条,稳步推进国际化,在欧美澳主要通航点基本实现每天一班的航班频次。

23日,南航集团产品服务管理部副总经理李荃介绍,南航每年新增飞机70-80架,其广州枢纽国际航线运力投入已超过国内航线,国际航线运力占比已超过50%,中国人出国的数据在显著上升。

未来网记者了解到,民航冬春航季自2017年10月29日起至2018年3月24日止,共计21周。与去年同期相比,南航在新航季内新开74条航线,其中国内航线69条,国际航线5条,每日平均航班量1700余班,国内外通航点达206个。

日前,南航集团总经理谭万庚还表示,中美之间的市场是最大的一个市场,公司现有飞往纽约、洛杉矶等城市航班,但还不够,希望航班频次能达到允许人们飞到北京开会、当天返回纽约的程度。公司打算借助与美国航空的合作关系,来扩充美国航线。“2019年北京新机场落成并运营后,将成为南航的第二座枢纽,实现年出入境运送人次5000万左右,超过广州大本营在2016年的3000万左右运送人次。”

事实上,在“一带一路”倡议初具雏形时,南航集团就开始争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要航空承运人。早在2015年,南航驻阿姆斯特丹办事处总经理庞业东就曾表示,“南航每日各有1个客运航班,分别从北京、广州飞往阿姆斯特丹,每周还有10个货运航班,在中荷之间形成了便捷的空中桥梁。”

2015年1-2月,南航从广州和北京往返阿姆斯特丹的航班,平均客座率均超过了90%,阿姆斯特丹机场是欧洲乃至世界重要的航空枢纽。南航与荷航在中荷航线上积极开展代码共享合作,而通过代码共享,双方的航线网络也延伸至中国内地及欧洲各大中城市。

不仅是欧洲,南航正以广州航空枢纽为依托,加快建设完善枢纽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提供航空承运服务,以期进一步推进与东盟、中亚、欧洲的国际贸易互联互通。

为救旅客紧急备降冰岛 用服务赢得好评、让世界点赞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还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作为航空服务集团,南航集团上至领导下至一线机务人员,都把服务好旅客放在了第一位。南航集团宣传部副部长兼团委书记彭珺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就是南航人努力追求的方向。

  “十九大精神进央企”南航集团媒体座谈会现场。未来网记者 程婷 摄

这种追求,体现在南航服务的很多小细节上。“大碗面中的牛骨汤是先将烤黄了的牛骨熬8个小时,然后再熬4个小时,足足熬12个小时而成;大碗面中的面条则是经过半年研制、一千多次试吃后,才以最佳口感送到旅客手中的。”南航集团南联航空食品公司行政总厨刘卫敏这样向记者们介绍道。

正因为小到一碗面都精益求精,成立于1989年的南联航空食品公司,目前在为全球40多家中外航空公司航班提供餐食和机供服务。同时,南联还获得了新加坡航空公司2016—2017年度全球机上餐饮服务评比第二名,用良好的服务赢得了世界的信赖与好评。

  南联总厨刘卫敏在向媒体记者介绍南联航空食品。未来网记者 程婷 摄

小到飞机上的餐饮服务,大到危急时刻救人,南航一次次在行动和细节上,展示了其“顾客至上 生命至上”、以优质服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生活的理念。

就在11月3日,从纽约飞往广州的南航CZ600航班上,一名美籍华人女性旅客空中突发病情。机组快速果断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就近备降冰岛雷克雅未克-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在这一场紧急救人事件中,执行航班的飞机的最大落地重量是251吨,但由于飞机才飞行了四个多小时,飞机的重量远超过251吨,在得到冰岛管制许可后,飞机20分钟空中抛油43吨。

23日,在面向媒体记者的座谈会上,南航集团产品服务管理部副总经理刘德江透露,在冰岛备降抛洒的燃油价值20多万元,“但生命无价,救人始终是第一位的。”

南航飞机冰岛紧急抛油备降救人一事,让很多人内心倍感温暖,并引起很多国外媒体的报道。事实上,南航为救人已进行过23次备降。这种“顾客至上 生命至上”的服务,不仅为南航赢得了旅客的赞誉,也为中国赢得了世界的赞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