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际足球 > 正文

疯狂大胜与经典大翻盘交相辉映 欧冠16强诞生6席

2017-11-23 09:34:57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英超强势曼城热刺当小组头名

斯特林以C罗为榜样

昨天,英超球队延续着本赛季在欧冠的强势,上轮已经提前出线的曼城和热刺本轮双双获胜,成为各自小组头名。

让曼城成为本赛季欧冠首支5连胜球队的是鬼魅前插单刀挑射破门的斯特林。这个进球对下个月才满23岁的斯特林而言颇具里程碑意义——这是他本赛季第11个正式比赛入球(欧冠4球,英超7球)。而他双线出场次数不过才15场(英超、欧冠合计10次首发,5次替补登场)。赛季还没过半,斯特林的个人进球数已经追平了其职业生涯全年的最高纪录,他2011年从利物浦出道,此前6个赛季,他的单赛季俱乐部总进球最多也就是11球(2014~2015赛季效力利物浦,2015~2016赛季效力曼城)。斯特林对此解释道,虽然自己的射术和把握机会能力确实有待提升,但他有着同时期的C罗一样的进球欲望!他说:“我经常这样鼓励自己:即使我浪费了5个或6个机会也无所谓,重要的是你必须打入一个。我一直在努力,希望为球队打入更多球!我要像C罗那样永不停息,永远保持饥渴地去追求下一个机会。”

另一边厢,热刺继续制造惊喜,奥巴梅杨的“破荒”未能拯救“大黄蜂”,因为凯恩扳平力保不败后,孙兴慜再演绝杀,热刺也凭借这个进球力压皇马锁定小组头名。韩国前锋本赛季欧冠打进两球,恰好都绝杀多特蒙德,他为热刺取得3个欧冠进球,2014~2015赛季为勒沃库森打入5球,欧冠生涯总计出战27场,25场首发,斩获8球。3个赛季以来,孙兴慜已打入20个英超进球,超越前辈朴智星,成为英超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效力热刺各项赛事104场,孙兴慜打入33球,助攻14次,直接制造47球,场均制造0.45球。

中场闻主教练患癌噩耗

塞维利亚克隆

“伊斯坦布尔奇迹”

昨天的欧冠赛场,利物浦被塞维利亚回赠一个“伊斯坦布尔奇迹”。实际上,内情非常感人,据悉,塞维利亚下半场爆发的原因是主教练贝里佐在中场休息时告知队员自己得了前列腺癌,队员随后化悲痛为力量,神奇地扳平比分,塞维利亚主场不败刚好长达365天。

E组的榜首大战,利物浦客场以3比3战平塞维利亚,“梅开二度”的菲尔米诺助攻马内进球,但半个小时已经3球领先的利物浦却未能赢球,本·耶德尔连入两球,皮萨罗更在第93分钟戏剧性为塞维利亚扳平。利物浦目前仍以1分优势领跑,但却仍有出局的危险。

上半场以3比0领先,90分钟后3比3战平,这样的剧情相信球迷很难忘记——在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之夜,正是利物浦上演奇迹,并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强大的AC米兰,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第5座欧冠奖杯。只是,相似的剧情这次却发生在对手身上,塞维利亚回赠了“红军”一个“伊斯坦布尔奇迹”。

利物浦在下半场就像丢了魂一般。上半场,塞维利亚与利物浦射门比为3比10,射正为1比6,但比赛结束时,两队射门11比13,射正6比7,塞维利亚下半场8次射门、5次射正、打进3球,利物浦则仅仅完成了一次有效攻门,两队在下半场表现刚好互换,就连利物浦主帅克洛普也无奈地表示:“我们在下半场停止了比赛。”

然而,或许克洛普知道塞维利亚爆发的原因后就不会埋怨自己的球员了,因为对手竟有着让人心痛又感动的内情。据悉,塞维利亚主教练贝里佐在这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告知球员,他得了前列腺癌,球员遂为之而战,当球队压哨扳平比分后,球员们全都跑去拥抱贝里佐。其后,塞维利亚主席卡斯特罗也证实了该消息,而西班牙媒体则透露,贝里佐将会很快接受治疗,但具体的日期尚未透露。塞维利亚中场巴内加则表示:“当我们走出更衣室时,我们都告诉自己,一定拼出好结果。我们不仅仅为了永远支持我们的球迷,也为了我们的主教练。教练总是带我们扭转局面,他是最好的指挥者,是他带领我们走上了正确的道路,我们与他同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