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一周奇闻趣事(11月10日-11月16日)

2017-11-17 06:19:56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一周奇闻趣事(11月10日-11月16日)

江苏启东:营救搁浅座头鲸

11月13日,边防民警向搁浅的座头鲸泼水以保持其体表湿润。

当日中午,江苏省启东市连兴港渔民在海滩上发现一头搁浅的座头鲸,接到报警的连兴港边防派出所迅速联系渔业部门,并组织警力展开救援。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这头座头鲸在下午海水涨潮后重返大海。

出生在马来西亚的大熊猫“暖暖”启程回国

11月14日,在马来西亚雪邦,工作人员准备把安置在特制的笼子里的“暖暖”送往机场。

出生在马来西亚的大熊猫“暖暖”14日傍晚乘马航货运公司安排的飞机离开马来西亚,正式启程“返乡”,将在四川开始新生活。“暖暖”出生于2015年8月18日,它的父母是由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的大熊猫“兴兴”和“靓靓”。

偶遇

11月14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山区,一只红腹锦鸡与松鼠偶遇。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近日,天津滨海新区北大港湿地万亩鱼塘迎来大批迁徙候鸟,包括东方白鹳、白天鹅、大雁等。北大港湿地是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和驿站。

官厅水库天鹅舞

11月14日,一群天鹅在怀来县官厅水库觅食。

近年来,河北省怀来县加大生态建设工作力度,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生态防护林工程、廊道绿化等重点林业生态建设和官厅水库上游水生态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有效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官厅水库成为天鹅、大雁等多种鸟类南北迁徙中的栖息地。

湖北咸宁近万人同跳广场舞

“舞动香城”万人同跳广场舞暨世界纪录认证活动近日在湖北咸宁举办。近万人同跳广场舞,并拼出“你好,咸宁”字样。

长沙举办集体求婚仪式

11月12日,在长沙浏阳河婚庆文化园,参加集体求婚仪式的青年男女放飞气球。当日,一场由湖南省人像摄影行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集体求婚仪式在长沙浏阳河婚庆文化园举行。20多对情侣在活动现场交换订婚戒指,许下爱情宣言。

上海:高校美食节 比拼食堂菜

11月11日,上海理工大学食堂的人气菜“烧烤牛排”亮相现场。当日,以“青春饭,不浪费”为主题的“第一届上海大学生美食节”活动在复旦大学开幕,15所高校的人气美食集中亮相。

深圳:秋意渐浓 候鸟南归

11月9日,鸟儿于日出时分从深圳湾的海面上掠过。随着北方天气转冷,来自北方的候鸟开始南迁,深圳湾开始进入一年中最热闹的时节。近年,随着环境治理力度加大,深圳湾更加适合候鸟栖息。每年10月到次年3月,有约10万只迁徙的候鸟在深圳湾红树林停歇、栖息。这里是东半球国际候鸟通道上重要的“中转站”“停歇地”和“加油站”。深圳湾红树林冬季常见的鸟类有40多种,其中,珍稀濒危保护鸟类有23种,包括黑脸琵鹭、黑嘴鸥、白肩雕等。

“向阳红01”船获取重约2吨的海底岩石样品

当地时间11月9日,正执行我国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考暨中国大洋46航次的“向阳红01”船,在南大西洋约3600米深的海底获取重约2吨的岩石,长约1.3米,宽约1米,高约80厘米。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