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胡见娱玩 > 正文

2017厦门国际时尚论坛启幕 时尚界共话新物种

2017-11-16 11:31: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2017厦门国际时尚论坛启幕 时尚界知名人士共话新物种

11月15日,2017厦门国际时尚周正式启幕,厦门市领导,厦门国际时尚周组委会主席计文波等嘉宾和超五百位时尚界人士出席参与。而以“时尚新物种”为主题的时尚论坛也于同期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音乐厅举行。

2017厦门国际时尚论坛启幕 时尚界知名人士共话新物种

站在翻涌颠覆的时代潮头,时尚产业的航母怎少得了智囊的船桨。本届论坛汇集了科技、文化、设计、商业等领域的精英,邀请了场景试验创始人吴声、著名杂志人令狐磊、雕塑艺术家瞿广慈、联想集团副总裁王世颖等时尚界知名人士莅会,以开阔的格局、创新的思维,通过极具开放性、实验性和包容性的交流研讨,引领生活观、美学观和价值观的正向流变,抵达时尚新物种的美妙星球。

2017厦门国际时尚论坛启幕 时尚界知名人士共话新物种

作为厦门国际时尚周的首个日程,本次论坛由爱慕集团、北京盛世嘉年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承办。

触碰未来:生活如此多彩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改变现在。新的意义正在覆盖原有的生活方式,由此产生新的物种。智能化产品、超级IP、新零售……这些关键词搭建起一个全新的商业时代,雕塑着全新的生活方式。

共享型的出游体验让“行在路上”有了更多趣味,成就了Airbnb的商业发展。基于社交网络的发展,酒店、民宿行业的服务方式产生了变化;石墨烯等新材料的出现让智能可穿戴产品走进人们的生活,重新定义了服饰的意义。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技术的应用,可以实现对人体健康数据的监控,智能服饰能够为人提供延伸的价值。

共享经济的底层逻辑就是消费未知的惊喜感。未来生活正在因科技与创新变得无比美好,人人都是生活的艺术家,感知着来自新物种的创造力。

2017厦门国际时尚论坛启幕 时尚界知名人士共话新物种

  可持续的时尚:依托文化而发展

正如吴声所言,当所有的商业都围绕“个体”展开,商品与服务对个体的满足程度才是衡量标准。人们的获得感决定了他们的选择。设计正在迎来设计力的时代。设计是商业工具范畴的功用,是通过合理、愉悦、人性化的设计让产品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而设计力是创造性的商业思维和方法,其中最重要的是对于商业模式的设计。

潮流,意味着打破旧有的存在,因新的创造而非凡。重新定义潮流需要文化的基石作为支撑。从非遗缂丝技术到秀场上华美的旗袍展示,人们看得到的是精美的成品,看不到的是成品背后秀娘们夜以继日、一针一线的劳作。这种价值体现于时尚产品中,也为产品带来附加值。

文化的根基不动摇,时尚的创造才具有吸引力。技术的传承与发展、文化融合与商业创新不仅体现在服饰领域,而且延伸到更多元的产业之中。可持续的时尚让潮流有了信仰。

城市,因时尚而闪亮

近年来,时尚产业的发展与投入让厦门走在很多城市前列。厦门的文创、时尚产业氛围浓厚,在软件园、龙山文创园等创业孵化平台里,服装等时尚产业是许多电商选择的发展方向。厦门汇集了十大男装品牌中的六家,七家知名运动穿戴品牌;也是咖啡场馆密度全国第一、红酒和啤酒进口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城市,因时尚而闪亮。随着厦门国际时装周等产业平台的搭建,汇集了全球时尚资源的厦门时尚产业逐渐彰显出国际范儿。此次厦门通过时尚产业的转型升级,也为该城市注入了美丽之内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