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际足球 > 正文

美国欲打造世界杯失意者阵线联盟:我们自己玩!

2017-11-16 09:34:45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世界杯失去他们,是他们的不幸,也是世界杯的不幸

失意者组联盟:我们自己玩!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昨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再产生两支晋级决赛圈的球队,他们分别是欧洲区的丹麦队和亚洲区的澳大利亚队,而今天,最后一张入场券将在秘鲁和新西兰队之间产生,本届世界杯32强将聚首。

而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最后悬念即将揭晓之际,本届世界杯的“失意者阵线联盟”已经缔结,明年,世界杯在俄罗斯上演的同时,由本届世界杯失意者参加的“小世界杯”则极可能在美国进行。

美国欲打造

失意者阵线联盟

此前,四届世界杯冠军得主意大利队爆冷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让一抹蓝色忧郁笼罩着国际足坛。而作为唯一一支被淘汰出32强的世界杯冠军球队,蓝衣军团令出局军团实力大涨,加上荷兰、智利、美国——无冕之王+南北美冠军,他们共同构成了强大的失意者阵线联盟。

有消息称,美国足球协会及相关部门已证实了在美国本土举办一系列比赛的计划,时间会安排在联赛结束后及俄罗斯世界杯开始前。而美国将邀请几支失意落选俄罗斯世界杯的国家队参与这项比赛,其中包括意大利、荷兰、智利和加纳,此外还有科特迪瓦、爱尔兰、北爱尔兰和斯洛伐克等。

这一消息传出,网友纷纷调侃美国这是要举办“小世界杯”的节奏。而中国网友与球迷也趁机横插一脚,建议干脆搞个“中国杯”,让这“小世界杯”到中国来搞,因为中国如今跟美国一样都是无缘俄罗斯世界杯的大国,中国也可为未来承办世界杯热身。

当然,不论这“失意世界杯”能否举办,如今这失意者阵线联盟的成员除了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外还有共性——都成了世界杯32强球队热身赛邀请的热门球队,昨天,欧洲新科冠军葡萄牙队就跟美国队打了一场友谊赛,C罗因为次女出生而缺席。

失意者出局分析:

防守打不来天下

昨天,俄罗斯世界杯产生了第30支和第31支晋级决赛圈的球队。世欧预附加赛最后一场比赛在爱尔兰队和丹麦队之间展开,结果防守出色的爱尔兰队被自己的一记乌龙扭转了大好势头,丹麦队大胜晋级。至此,俄罗斯世界杯13支欧洲参赛队全部产生。洲际附加赛,澳大利亚队以3比1击败洪都拉斯晋级,这样,总共有5支亚洲区球队参加俄罗斯世界杯。

世欧预附加赛8场有4场互交白卷,洲际附加赛4场比赛也有两场0比0。很显然,生死战的交手双方都难免谨慎,尤其是在“防守至上”的潮流之下。然而,要胜利始终是要进球,如何令进攻升级打开胜利之门便成为关键,这也是失意者阵线联盟需要总结的地方。意大利队就是典型,相信没有人会质疑他们的混凝土防守,然而,两个回合一球不进,蓝衣军团的锋线破门乏力,球队在进攻上也缺乏有效的手段。小组赛仅失6球的爱尔兰也因进攻乏力遭遇了同样的命运。

应该说,防守出色很重要,但从数据上看,始终还是进球说了算。纵观各区预选赛,唯有中北美区是个例外,那就是进球最多的美国队出局。美国队在预选赛中总共打进了17球,但仅打进9球的巴拿马队力压美国队出线。欧洲区9个小组,除了法国队外,其余8个小组第一都是该组进球最多的球队,德国队和比利时队10场比赛的进球都达到了43个。南美区第一的巴西队进球最多,有41球。而为何阿根廷队晋级如此惊险,原来潘帕斯雄鹰总共才打进了19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