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江苏50岁以上可免费唱KTV 公园老人改当“麦霸”

2017-11-15 07:11:08 付垚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南京、无锡等江苏的许多城市,一些喜欢唱KTV的年轻人发现,和他们一起在KTV唱歌的中老年人忽然之间增加了许多,“一进去的时候我都震惊了,原本以为去KTV的都会是年轻人,没想到进进出出的都是‘大爷大妈’。”26岁的无锡市民小赵说。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江苏多家KTV了解到,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和他们在今年陆续推出的50岁以上中老年人“免费唱”或“低价唱”政策有很大关系。

中老年人

唱歌地点从公园转到KTV

翟先生是无锡一家KTV的经营者,从今年年初开始,他在自家经营的KTV推出了50岁以上中老年人低价唱歌的优惠措施,“一个小时一间10人左右的包间只要15块钱,只要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就行。”翟先生说,推出中老年人优惠的时间段一般都是在白天,“晚上的时候价格就上去了,那个时间段基本就都是年轻人了。”

北青报记者从南京、无锡的多家KTV了解到,许多KTV都从今年开始推出了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的优惠政策,而从今年的重阳节开始,很多KTV甚至推出了针对50岁以上顾客的限时免费活动,而且将一直持续下去。

“中老年人来KTV大概是从一年之前开始增加的,以前很多老年人都是在公园里唱歌,但是现在许多人都转到KTV里来了。”南京一家KTV的经营者告诉北青报记者,“我们的曲库里有大概十万首歌,中老年人喜欢的那些歌也都包含在里面,除了一些老歌之外,像凤凰传奇、李玉刚等人的歌也很受欢迎。”

许多经营者表示,以前KTV都是傍晚左右才开始上班的,但是现在的一些KTV为了迎合中老年客户的习惯,上午就开始营业了。

“麦霸”易主

从年轻人变中老年人

31岁的赵晓宁在南京的一家通讯企业工作,他的老家在哈尔滨,因为冬天气候寒冷,且家里只有一个孩子,赵晓宁的父母冬天便来到南京居住。

“儿子和儿媳妇每天白天都在上班,他们俩还没有小孩儿,所以白天他们一走,我们在家就没什么事儿了,刚来的时候我们还到处去逛逛,但是时间长了,该去的地方也都去过了,就感觉有点儿无所事事。”赵晓宁的母亲说。

后来,赵晓宁的母亲从周围同龄的邻居那里得知,附近的很多KTV下午都会以很低的价格开放,花上十几块钱就能唱上一下午,“一开始是我和几个邻居去的,还挺不好意思的,后来去了之后发现挺有意思的,就带着我爱人一起去,刚开始他也不太好意思,但是去了几次之后就觉得特别过瘾,也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儿子知道后也挺支持我们的,而且花费确实很低,基本就在里面买点儿饮料爆米花什么的就可以。”赵晓宁的母亲告诉北青报记者。

62岁的无锡市民霍女士退休前是一家中学的教师,一年前,她在儿子的帮助下学会了微信,之后联系上了很多以前读小学中学时候的同学,一开始大家就是吃吃饭,但是后来,这些老同学们就开始经常相约唱歌。

“最开始大家是让孩子们帮忙团购,经常换地方,最近听说附近有一家KTV下午1点到3点是免费的,一开始我们还不太信,就打电话去问,没想到人家那边儿说带着身份证来就行。”霍女士说,“一般我们都会超时,但是超时的费用也不太多,我们都是自己带喝的过去唱,人家也不会有什么意见,以前其实都不太敢进来的,现在没想到成了‘常客’。”

亏本运营

也希望环境比较“热乎”

对于这样的政策,从两年前就开始盯准中老年人市场的一家江苏连锁KTV的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现在的娱乐市场是多元化的,以前KTV只是针对年轻人,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开始从KTV里逐渐流失,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必须转换一种思路,“我们最早推出的是针对中老年人的‘夕阳红欢唱卡’,不到200块钱就可以唱三次,销售得很好,现在我们可能逐步再降低售价,甚至会考虑免费。”这位负责人说。

“因为娱乐产业的多元化,可以说现在的KTV行业相比于以前,属于一个低谷期,所以推出对中老年人的种种优惠,甚至免费的政策,其实是KTV行业转型的一种尝试。”江苏省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吴丹告诉北青报记者,“以前的时候各家KTV根本就不愁客源,拼的就是装修,但是现在我们要从‘装修为王’向‘内容为王’转型,逐渐迎合更多人的需求,目前来看很多KTV对中老年人免费或者低价优惠是不赚钱的,但是我们相信,这个群体会逐渐再带动年轻人‘回流’,而且也让这些中老年人认识到,娱乐场所就是这样可以接近的,是很健康的。”

吴丹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全省在江苏娱乐行业协会登记,有向中老年人免费或优惠开放的一共有80多家KTV,其中有免费政策的共有20多家。

“因为实施的时间比较短,大多数的KTV表示,目前给中老年人唱歌的时段还是仅仅持平或者赔本的,但是KTV的经营者也表示,他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KTV‘热乎’起来,算是一种共赢。”吴丹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