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一周热图> 正文
分享到:

国际一周热图:11月7日-11月13日

2017-11-14 08:28:23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11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夫人梅拉尼娅(前)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的陪同下,参观位于东京的京桥筑地小学,并与小学生进行交流。

美国总统夫人与日本小学生交流

 

11月8日,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在岘港举行的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上讲话。 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8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开幕。  

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在越南岘港开幕

11月9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前左二)出席独立日庆祝活动。在柬埔寨已故太皇西哈努克的领导下,柬埔寨人民于1953年11月9日从法国殖民者手中夺回了国家主权,结束了近一百年的殖民统治。

柬埔寨庆祝独立64周年

 

11月7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人们参加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游行活动。 2017年11月7日是俄国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纪念日。十月革命的发生地——俄罗斯在这一天组织了多场社会活动,纪念这一开创人类历史新纪元的重要日子。

俄罗斯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

 

11月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安全人员在遇袭的电视台附近警戒。阿富汗媒体7日证实,阿富汗沙姆沙德电视台位于首都喀布尔市区的办公地点当天遭武装分子袭击,已造成包括一名女性在内的至少2人死亡,另有20人受伤。新华社发(拉赫马特·阿里扎达摄)

阿富汗首都一电视台遇袭 至少22人伤亡

 

11月9日,在莫桑比克马普托残障人学校,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医护人员教孩子们正确的洗手方法。

正在莫桑比克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当日派出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分队赴首都马普托残障人学校,为上百名残障孩子提供诊疗服务并开展文化联谊活动。

和平方舟联谊分队走进马普托残障人学校

11月11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两名消费者从“双十一”促销广告旁走过。连日来,各种“双十一”促销广告纷纷出现在挪威许多在线零售商的网页上。这一流传于中国年轻人中的“光棍节”、如今电商的促销季,今年已然传到了万里之外的北欧小国。新华社记者梁有昶摄

挪威也过“双十一”

11月9日,在阿联酋迪拜,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迪拜航展首次检验性飞行。中国空军9日根据迪拜航展主办方安排,首次进行了检验性飞行表演,获得圆满成功。表演分为多机编队表演和单机特技表演,全程分为19个配套动作,表演时间约22分钟。新华社记者黄书波摄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圆满完成迪拜航展首次检验性飞行表演

11月7日,在日本东京迪士尼乐园,演员在圣诞巡游活动上表演。日本东京迪士尼乐园圣诞巡游活动7日拉开帷幕,将持续至12月25日。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东京迪士尼乐园举行圣诞巡游

11月4日,在俄罗斯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一名涅涅茨女孩站在自家帐篷旁。涅涅茨人是俄罗斯北方极地区域的一个民族。根据2010年俄罗斯人口普查数据,涅涅茨人约有45000人,多数居住在被称为“冰上丝绸之路”的北极东北航道沿线的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和涅涅茨自治区。涅涅茨人追寻着驯鹿的踪迹迁徙,一年约有260天生活于冰雪之中。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涅涅茨人——“冰上丝路”沿线的驯鹿牧民

11月5日,在美国旧金山戴维斯交响音乐厅,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指挥乐团演奏。

当晚,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旧金山戴维斯交响音乐厅举行演出,这也是该乐团首次亮相美国西海岸。旧金山是继芝加哥、纽约、费城、查珀尔希尔之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2017年在美国巡演的第五站。7日,乐团将在安阿伯进行巡演最后一站演出。

国之交在于民心相通——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巡演促中美文化交流

11月7日,在英国伦敦韦德小学,学生在中文教室学写毛笔字。半天英文、半天中文授课,中文教室里老师不许说英语,部分教材源自中国……位于英国伦敦市区的韦德小学今年9月刚开学,就以“浸入式”汉语教学特色引起英国媒体和家长广泛关注。

探访欧洲首家中英双语小学

11月3日,在美国华盛顿州韦纳奇市郊的奥威尔果品公司加工厂,苹果在自动化包装线上按大小分拣。

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条件使韦纳奇非常适宜水果种植,这里也因此被誉为美国的“苹果之都”。在中国知道韦纳奇的人可能不多,但产自这里的高品质苹果和樱桃却早已在中国消费者中赢得口碑。奥威尔果品公司自从几年前与中国电商平台天猫结缘后,中国就成为其苹果和樱桃出口的主要海外市场之一。

电商助美国“苹果之都”拓展中国市场

11月12日,在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市,在地震中受伤的民众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伊拉克北部哈莱卜杰西南32公里处北京时间13日2时18分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33.9公里。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说,首都巴格达及伊拉克各省份、科威特和伊朗西部均有强烈震感,大量民众走上街道躲避。

伊拉克发生7.2级地震

 

叙利亚通讯社7日援引警方消息说,反政府武装当天从首都大马士革东郊向市内多个街区发射炮弹,造成至少1人死亡,另有16人受伤。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遭炮弹袭击致1死16伤

  

这是11月8日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阿塔克地区拍摄的车祸现场(手机照片)。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警方8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巴当晚在该国旁遮普省的阿塔克地区坠入山谷,目前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51人受伤。

巴基斯坦一大巴坠入山谷致22死51伤

这是11月8日在坦桑尼亚卡盖拉省恩加拉地区拍摄的发生爆炸的小学。

坦桑尼亚卡盖拉省恩加拉地区一所小学8日发生爆炸,导致至少5名学生死亡、45人受伤。恩加拉地区专员迈克尔·姆坦杰利当天表示,这所小学的一名学生在上学途中误拾爆炸物带到学校,随后爆炸物在学校发生爆炸。新华社发

坦桑尼亚一小学发生爆炸5名学生死亡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