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11月6日-11月12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7-11-13 06:37:16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我来说两句
11月6日-11月12日国内一周热图

“双十一”过后 快递迎物流高峰

11月12日凌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衡阳邮区中心局分拣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紧张作业。 “双十一”过后,各地电商快递迎来物流高峰。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显示,今年的“双十一”依然保持消费旺势,出现国内国际联动、城市农村互动的局面,快递业在“双十一”面临业务量和服务质量两方面的巨大考验。

“高铁极速达”产品试运行 京沪快件10小时内可达

11月9日,在北京南站,一名工作人员将快件箱搬运到一列即将发车的“复兴号”列车上。当日,中铁快运联合国内快递服务商,首次在京沪高铁线上推出的“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开始试运行。铁路部门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尤其是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新推出的“高铁极速达”实现了京沪快件10小时内可送达,具有速度快、运行稳等特点。

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在北京拉开帷幕

11月10日,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的演员柳博芙·安德烈耶娃(右)与奥列格·加贝舍夫在开幕式演出上表演《安魂曲》片段。

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在北京天桥剧场拉开帷幕。本届芭蕾演出季将持续至2018年1月14日,我国及来自俄罗斯、法国、美国、古巴等国知名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将为观众带来14台大戏,31场演出。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11月8日,在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板桥镇,村民马天志在山上砍竹子。

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板桥镇竹编产业已有50多年的历史,当地人利用周边山坡生长的竹子,经制骨架、编织、去毛修整、上漆、漂白等步骤,制作成椅子、茶几、提篮、帽子等十余种手工产品,具有生态环保、经久耐用的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

西成高铁实现4G网络全覆盖

11月8日,西安铁路局工作人员廖鹏正在检查通信设备。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西安至成都高铁已实现4G网络全覆盖。据了解,西成高铁使用了先进的无线信号释放技术,是全国首条4G信号设备全覆盖的山区高铁。

百年波音的中国“情缘”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29家美国企业领导人将随同访问,世界主要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也在其中。如今,在中国运营的商用喷气式客机中有一半以上是波音飞机。波音公司与中国的友好交往折射出美中两国经贸相互依存、互利双赢的发展之路。

江苏南通:嵌桃麻糕——传统糕点受欢迎

11月8日,工作人员整理刚刚出炉的嵌桃麻糕。

嵌桃麻糕是江苏南通的传统糕点美食,因其选料精细、加工讲究、美味可口,备受食客欢迎。南通嵌桃麻糕以香糯米、白砂糖、芝麻、核桃仁为原料,糖糊、芝麻粉和糕粉按比例混合,嵌以核桃仁,经装模、划片、定型、复糕等10多道工序制作而成。麻糕成品条形端正、内嵌桃仁呈蝴蝶状,入口香甜酥脆,余味绵长。2011年,“南通嵌桃麻糕制作技艺”入选南通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国邮政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

11月8日,集邮爱好者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枣庄市分公司展示《记者节》纪念邮票。当日是第18个记者节,中国邮政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一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

立冬包饺子

11月7日,河北省深州市银座方兴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包饺子。当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河北省深州市银座方兴幼儿园开展“立冬包饺子”活动,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包饺子,了解传统民俗文化。

河北:立冬赶制虎头鞋

11月7日,河北省任县三北张村村民在晾晒虎头鞋部件。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在河北省任县,不少乡村手工艺人都会在立冬后大规模加工缝制虎头棉鞋。目前,任县已形成一条集制作、销售于一体的虎头鞋产业链,千余名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创业和就业,产品不仅销往北京、天津、山东等地,还远销美国、德国。

河北黄骅:金秋尾声扒盐忙

11月6日,工人在河北省黄骅市南排河镇辛立灶村盐场进行扒盐作业。时下,我国长芦盐区海盐主产地之一的河北省黄骅市22万亩盐池内的海盐基本收获完毕,预计该市今年海盐原盐产量达55万吨。

“刷脸”进店消费 “无人店铺”亮相申城

11月6日,一名消费者通过面部识别进入“无人店”。当日,苏宁上海首家“无人店”“苏宁易购Biu”在位于上海杨浦区的苏宁易购五角场云店亮相。与之前出现的需要扫码进店的“无人店铺”不同,苏宁“无人店”只需要识别消费者事先绑定在手机应用内的面部资料,即“刷脸”后即可进入店铺,购买商品后,无需排队付款,直接通过付款闸道,系统则会再次“刷脸”自动识别用户身份及所购买的全部商品并完成扣款。

我国首座公铁两用悬索桥超大沉井下沉到位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10日,连云港至镇江的连镇铁路五峰山长江特大桥北锚碇超大沉井成功下沉到位。

上海铁路局副局长李迎九介绍,这是世界最大陆地深沉井,也是大桥关键控制性节点工程。工程按期顺利完成,标志这一中国首座公铁两用悬索桥、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壮美河山!万米高空俯瞰雪后巴颜喀拉山

11月9日,一场降雪过后,位于青海省中部偏南的巴颜喀拉山整个山体被白雪覆盖。从万米高空俯瞰,巴颜喀拉山或被云层笼罩,或被白雪覆盖,场面极其震撼。巴颜喀拉山是庞大的昆仑山脉南支的一部分,走向为西北----东南,西接可可西里山,东连岷山和邛崃山,平均海拔5000米。图为从高空俯瞰,巴颜喀拉山被白雪覆盖。

江南山水间的音乐雅集

11月9日,观众欣赏乐手和昆曲演员共同带来的演出。当日,一场名为“若耶音乐雅集”的音乐会在浙江省绍兴市会稽山麓若耶溪畔开幕,在江南山水间奏响动人音符。雅集为期4天,120余位音乐家将献上17场演出。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在河南省温县黄河滩区,菊农在一处种植基地采摘怀菊花(11月8日摄)。近日,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种植的怀菊花迎来采摘旺季,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河北唐山:初冬南湖景色美

这是11月8日拍摄的唐山市南湖景区。河北省唐山市南湖景区是唐山市的“城市绿肺”,由开滦煤矿采煤沉降地经过综合治理形成,水域面积11.5平方公里、绿地面积16平方公里。初冬时节,南湖景区依然色彩斑斓,美景如画。

航拍三峡蓄水前后 瞿塘峡变化

近日,随着三峡水库175米试验性蓄水完成,长江三峡也迎来别样新景。高峡出平湖,那么冬季蓄水175米的瞿塘峡与夏季的瞿塘峡有什么不一样?新华网无人机队从今年六月开始利用航拍记录这一变化,今日,就跟着新华网航拍一探究竟吧。图为今年6月航拍雨后瞿塘峡,一场暴雨之后,瞿塘峡呈现云卷云舒的自然美景。云层沿着山脉的弧线缭绕,长江水留有暴雨的痕迹,白帝城所在江心小岛裸露出黄色土层。

无人机之旅|赏“火星地貌” 航拍平山湖大峡谷

平山湖大峡谷位于甘肃省张掖市城东北50公里处,这里曾是古丝绸之路上北路行走的险关要隘之一,面积约180多平方公里。这里峡谷幽深、山势嶙峋、地势险要,一条条巨谷深不见底,步入其中,道路弯曲陡峭,两旁如层楼叠阁,恍如走进了一座华美殿堂。图为航拍平山湖大峡谷地质奇观。

立冬赏银杏

11月7日,市民在位于石家庄的河北经贸大学银杏林拍照留念。

立冬时节,各地银杏林黄叶飘舞,大地铺金,吸引人们前往赏景休闲。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