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八闽体育资讯 > 正文

今晚主场迎战天津 福建男篮继续赢,不要停!

2017-11-09 11:32:5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今晚主场迎战天津

福建男篮 继续赢,不要停!

■早报记者 吕学斌

客场大胜青岛,被连败压抑许久的福建男篮就如同一个刚刚获救的溺水者一样,终于可以把头露出水面,深深地吸上一口气。虽然之前累积的负面情绪不可能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无疑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全队上下,特别是主教练范斌所背负的巨大压力,帮助大家找回自信,以更为放松的心态迎战接下来的比赛。

今晚,面对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天津队,回到主场的福建男篮自然希望能够再下一城,在胜利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天津队大外援能否出战存疑问

本赛季,在各队都加大投入扩军备战的情况下,天津男篮似乎把重心放在了年轻球员的培养上,在引援方面并没有太多动作。外援方面,他们签来了被广厦放弃的霍尔曼,与上赛季便效力球队的小外援杰特搭档。国内球员方面,随着功勋老将张楠的退役,以张智涵和孟祥龙为首的中生代球员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而像史仪、李荣培、时德帅等年轻球员,也承担起了更多责任。

新赛季前五轮,天津男篮与福建队一样,仅取得1胜4负。他们唯一的一场胜利是在第四轮主场96∶95险胜拥有三外援的北控。上一轮,继续坐镇主场的他们未能延续获胜势头,以93∶119不敌北京首钢。

与比赛的失利相比,球队遭遇的伤病问题似乎更令人关注。与北京队的比赛前,李荣培腰伤复发,无法出战。而在比赛第三节,球队大外援霍尔曼又在一次争抢篮板时摔倒在地,尽管经过治疗重新坐回场边,但伤情似乎并不乐观。前五轮比赛,霍尔曼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26.4分16个篮板,其中场均篮板数排名联赛第二,可以说是天津队在攻防两端最为倚重的球员。如果他今晚因伤无法上场,对于福建来说无疑是一个极为有利的消息。

福建队能否继续保持高效进攻

由于自身整体实力较弱,再加上是客场作战,天津队今晚一定会尽量控制节奏,从防守做起。对于福建队来说,无论对手有何种表现,都应坚持以我为主,全力打出自己的特点。从上一场与青岛队的比赛来看,福建队最终是依靠进攻,特别是犀利的外线进攻赢得了胜利。整场比赛,福建队都保持了相当高的进攻效率,除第四节外,每一节得分都超过了30分,第二节更是拿到了37分。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两队相差最多的是外线三分,福建队全场投中了17个,比青岛队多出7个。其中,赵泰隆一个人就投中了7个,成为球队拿到赛季首胜最为关键的因素之一。

虽然范斌一直非常强调防守,但从福建队现有的人员配置来看,无论是小外援拉什·史密斯,还是王哲林、赵泰隆、陈林坚、黄毅超,基本都是攻强守弱。如何在比赛中扬长避短,既最大限度地发挥球员在进攻端的威力,又尽可能不牺牲整体的防守强度,保证球队在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住,是主教练范斌需要深入思考并妥善解决的问题。具体到今晚与天津队的比赛,福建男篮既要对自己的进攻有信心,争取以“快”、“准”来击垮对方的防线,又要做好后场篮板的保护。特别是霍尔曼这一点,如果他伤无大碍正常登场,福建队就必须要在限制他的篮下冲击方面有所安排。

战胜青岛的比赛之后,范斌表示,经此一役,福建队后面一定会越来越好。今晚,来访的天津队便将检验范斌所言。福建男篮上一场究竟是过年吃顿饺子,还是真的就此找到了胜利的感觉,今晚的比赛将给出答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