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胡见娱玩 > 正文

2017厦门国际时尚周思明分会场即将开幕

2017-11-07 20:50:38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时尚引擎 产业驱动

2017厦门国际时尚周思明分会场将绚丽绽放

美丽厦门,时尚之城,九月的厦门以“高颜值”、“高素质”的姿态亮相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惊艳了全世界。美丽与活力并存,让厦门成为孕育时尚的理想之地,不久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将它评为“中国的新时尚之都”,是中国时尚年轻一代向往的理想地带。11月15日起,2017厦门国际时尚周将向世人SHOW出这张新的时尚城市名片。

思明区作为厦门市的中心城区,是全市的经济、政治、文化、金融中心,在利用时尚资源禀赋,推进时尚产业发展,营造时尚氛围,打造时尚厦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从鼓浪屿、中山路、筼筜咖啡一条街、华新路等时尚据点,到龙山文创园、曾厝垵文创村、黄厝溪头下婚纱热门拍摄地、沙坡尾海洋文化创意港等时尚聚集地,再到磐基名品中心、JFC品尚中心、中华城、SM二期购物广场等时尚商圈,思明区汇聚了众多时尚要素,成为文创时尚的集聚地,引领和推动着厦门时尚产业的发展。作为厦门时尚产业的引擎,2017厦门国际时尚周思明分会场11月15日-11月20日将于龙山时尚中心、北岸艺术区、观音山梦幻海岸等地推出2017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品牌企业及设计师发布会、历届华人时装设计大赛获奖选手活动、“跃马鹭岛,时尚生活”马术表演等活动,邀您一起共赴这场时尚盛宴。今年的2017厦门国际时尚周思明分会场活动呈现出以下几个明显特点:

专业

28位设计师“盛装”角逐华人时装设计大赛

全球华人时装设计的盛宴——“华人时装设计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今年已经走到第五个年头,经过多年的积累与沉淀,专业性毋庸置疑。大赛坚持面向全球华人时装设计者、院校师生及时装爱好者征集作品,邀请国内外时装设计大师及行业专家担任评委(前四届评委半数以上均为国内“金顶奖”获得者),并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共同颁发的“高规格”证书,吸引全球华人时装设计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在比赛方式上,不断“求新求专”,特设现场命题,手绘彩色服装设计图和立体剪裁环节,双重考核在加大参赛难度系数的同时,使得整体参赛作品质量显著提升,得到了业界的充分肯定与认可。如今,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在规格、奖金、专业性、权威性、公正性、挖掘新锐精英以及大赛作品成果转化等方面,都树立了属于自己特有的标签,已成为华人时装设计领域的权威赛事,国内含金量最高的赛事之一。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成功举办更让厦门备受世界瞩目,为让参赛者围绕金砖盛会,以独有的设计灵感,用时装尽情诠释出心目中的时尚厦门,本届大赛以“盛会·盛装”为主题,面向全球华人时装设计者、院校师生及时装爱好者等优秀设计人才征集作品。截至9月底,共收到476份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服装设计作品,经过由国内顶级院校专家李当岐、“金顶奖”获得者刘薇、王玉涛及著名设计师组成的最强评委团初评遴选后,有28位优秀设计师将在决赛现场亮相。为以最严格的专业性要求挖掘出服装行业真才实干的新锐设计精英,决赛中仍将在作品答辩环节及参赛实物作品动态展示基础上,增设现场命题手绘彩色服装设计效果图和现场命题立体剪裁环节。10万元金奖奖金将花落哪位实力服装设计新锐?11月20日晚20:00,在龙山文创园时尚中心举办的“2017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即将揭晓答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