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为赶上祖国的新时代倍感幸运 13位"海归"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6 17:53:09 秦金月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着就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最好的回应

“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创新创业委员会副主任、恒泰艾普石油天然气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庚文

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中华儿女吹响了向“两个一百年”奋进的号角,也是动员令。“千人计划”成员在报效祖国时要不忘初心,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着,这就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最好的回应。

我们应该加强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进一步把学习的成果贯彻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去。

科技人员要稳得住、沿着方向扎根下去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金魁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要求,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实现重大突破。

我国超导研发中,部分领域的研发已经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为了保持优势,我们要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稳得住、沿着方向扎根下去。

此外,我们还要把科普做好。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设置了科技开放日,通过开放的科普活动,把科学知识传播出去。我建议,还可以做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开放实验室,不仅开放给国际同行,也要开放给国内大众,通过互联网向大家普及科学知识。二是把基础科研和国家产学研结合做大做强。

要有所创新,并且维持创新

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副院长霍峰蔚

伟大中国开启新征程,青年人迎来了新时代,我们非常兴奋。“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给我们提供了相当好的平台。

我希望,在体制机制上也要继续有所创新,不同科研单位院所也要创新,并且维持这种创新。“千人计划”的青年人才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负人民重托,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顽强奋斗不断奋进,凝聚共进,共铸中国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黄大年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导、成都凯斯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王献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黄大年学长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什么有如此高的评价?因为黄大年不忘初心,不忘使命。我个人和大年有过很多合作,深刻了解他的为人。2008年,中国开始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简称“千人计划”)。为了使命,他用最短的时间辞职、卖掉房子和诊所、办好了回国手续。

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回来了,新的时代已经到来,很多工作值得去总结,去推进,我们的责任更大了。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让我非常感动

中国电信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毕奇

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我们的国家已经开始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很自豪,有这样一个优秀卓越的党,有眼光,有远见,有魄力,有能力,有智慧,制定这样宏伟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对于这一点,我非常感动。我相信,十九大之后,在党管人才的前提下,我们的人才政策会执行得更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海归人员的要求和引领

华未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网格天地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春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深深感受到,这是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参与国家建设、发挥聪明才智最好的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对党员干部讲的话,也是对海归人员的要求和引领。

我回国之后,亲身体验到国家的迅猛发展,这种变化是翻天覆地的。我为能赶上这个时代感到幸运。特别是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发挥自身作用,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我希望在地质资源数字中国、新材料等领域作出更大贡献。同时我建议,“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可以成立基金,资助创业创新的好项目。

要在科学技术的早期,探寻技术未来的潜力

航天科工集团三院304所副总师陈钢

我从事基础科学方面的研究。基础科学是我们国家科研领域的痛点也是难点之一。

如何寻找突破口,哪些地方有先机?我们要在科学技术的早期,探寻技术未来的潜力。抓住先机,才可能会成功。我们还要认真考虑,哪些技术是在未来真正有前途的。例如,现在人工智能是一个热点,但不可盲目跟风,我们要去注意大家没有注意到的方面,提出新的研究方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