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国安收官战遭遇绝杀 连创多项尴尬纪录

2017-11-05 09:34:38  来源:北京晨报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国安收官战遭遇绝杀 连创多项尴尬纪录

原标题:联赛落幕 国安落寞

在昨天进行的中超收官战里,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未能如愿收获胜利,他们1比2不敌长春亚泰。11胜7平12负,国安队最终位列第九名,是球队中超历史上的最差排名。球队主帅施密特赛后表示,非常失望没能以一场胜利收官。

比赛 第90分钟遭绝杀

国安近7战遭遇5败,已落至积分榜第九位。亚泰近5战4胜1平,以1分优势压制着国安。今年联赛首回合交手,国安客场1比2输给对手,回到主场又是收官战,施密特的球队希望能取得胜利。

上半场双方都没有得分,第67分钟,杨智撞倒了插入禁区的程长城,当值主裁判考绍伊判定点球,马里尼奥操刀破门。第75分钟,于大宝的头球攻门造成亚泰队员禁区内手球,国安队也获得点球机会,索里亚诺主罚命中,将比分扳平。

第87分钟,程长城在边路强行突破,雷腾龙采取犯规方式化解,因此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第90分钟,亚泰队抓住反击机会,由谭龙打入制胜一球。国安队无奈以一场失利结束本赛季。

尴尬 创多项耻辱纪录

本赛季中超就此落幕,而国安队却收获了若干尴尬纪录——球队最终排名第九,创造了国安中超历史上最差的排名,同时追平了球队职业联赛最差排名(在2003年甲A联赛排名第九)。本赛季的12场失利是国安中超历史单赛季输球最多场次,42个丢球则是国安中超单赛季最多失球纪录。

从之前几个赛季来看,自2006赛季获得联赛季军以来,国安的排名一直在前五行列:2007赛季拿到亚军,2008赛季位列季军,2009赛季中超夺冠。尽管球队2010赛季发挥不佳,未能获得亚冠资格,但也排在联赛第五。从2011赛季开始,国安则连续5个赛季排名前4,帕切科、斯塔诺和曼萨诺3任外教,带领国安拿到2个亚军。曼萨诺离任的2015赛季,国安排名跌到第四名,未能获得亚冠资格。上赛季,经历变动的国安队最终只拿到第五名的成绩,也是此前11个赛季的最差排名。在甲A时期,国安队1994赛季位居第八名,1999和2000赛季都位列第六名,2003赛季创造了史上最低的第九名纪录。

从2008赛季开始,国安的防守一直令人称道,此前只有2012赛季(丢35球)和2013赛季(丢31球)的失球数量超过30个。但面对亚泰连丢2球后,国安本赛季的失球数定格在42个,是国安中超单赛季最多失球纪录。此外,国安也在中超历史上首次被亚泰完成双杀。而随着雷腾龙本场2黄变1红被罚下,国安本赛季的红牌数量达到了8张,位居各队之首。

帅论 失误太多酿苦果

“对于比赛结果,我感到很失望。”比赛结束后,施密特第一句话就这样说,“很遗憾我们没能用一场胜利告别本赛季。”施密特表示,自己赛前非常希望球队能够用一场胜利和这个赛季告别,向球迷谢幕,“这场比赛踢得很艰难,双方都有机会赢得比赛。我们扳平之后打得很好,也有机会取得胜利,但很遗憾,没有最终拿下比赛。”总结球队失败原因时,施密特说:“就像之前的几场比赛一样,我们失误太多了,进攻端也没能把握住机会。”

亚泰队主教练陈金刚在赛后则表示:“结果对我们来讲比较快乐,我更感觉双方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国安对我来讲是一支值得尊敬的队伍,他们的实力是非常强的,希望国安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宋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