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十九大特稿】新答卷: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10-25 16:1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分享到:

10月24日上午,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新航向。走出人民大会堂,踏上伟大复兴路,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我省代表信心满怀激情绽放。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学深悟透 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

“我至今仍沉浸在聆听、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兴奋之中。回到家乡后,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学原文,对报告中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结合权威解读学深钻透,做到真领悟、能运用,真正掌握报告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大代表、宁晋县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说。

“农业农村现代化、土地承包期再延长三十年、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这些都是乡亲们最关心的方面。回去后,我会第一时间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带着他们逐字逐句学习报告,清清楚楚讲明未来工作重心和着力点,更加激发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的十九大代表、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说。

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建工集团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水电安装队队长谭双剑说,几天来,他一直在反复研读学习十九大报告,除了跟其他代表讨论,还每天仔细阅读党报党刊的解读报道,“只有学深悟透,才能更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我得把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传达给农民工兄弟们。”

党的十九大代表,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王红心在出席大会期间,每天都有一个习惯——晚上回到驻地后,认真学习完报告,再把当天的人民日报、河北日报等报纸仔细阅读一遍。“在阅读之余,我还搜集剪贴了解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文章。目前,我的剪贴本上已经有29页、30多篇文章。”

“作为十九大代表,会后的头等大事就是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我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通过学习报告原文将其中的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子细胞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颖说,“在此基础上再结合自己在北京参会的切身体会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通过出席党的十九大,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体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承担的光荣使命。”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兼教练巩立姣说。

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眼科医院院长张铭连则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

党的十九大代表,邯郸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吉祥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的论断,提出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我们还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提出的系列重大部署,指导我们医院改革发展的行动方向。”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开启新时代的大会。我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以多种方式带头学,全面学,深入学,力求先学、多学、深学,准确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透一层,推动十九大精神在衡水、在衡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党的十九大代表、衡水中学教师王文霞说。

广泛宣传 用十九大精神凝聚力量

“深化依法治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些都是我重点关注的内容。大会闭幕后,我会带着这本珍贵的剪贴本进校园、下乡村、入社区,把十九大精神带到基层、带到一线,团结带领更多党员群众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王红心代表说。

“回到工作岗位后,我要继续树立强烈的代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思想和实际行动引导周围同事,引导图书馆的读者,将大家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上,通过多种手段、渠道、方法进行广泛宣传,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党员群众中。”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图书馆特藏部主任苏文珠表示,今后要结合图书馆实际工作,发挥文化阵地作用,切实担负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通过更新服务理念,开拓服务方式,为读者提供更加多样性公益化的服务。

苏文珠代表说,作为省图书馆特藏部主任,还要继续把弘扬传统文化作为自己的工作重点,将古籍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努力将其中所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开来,传播出去,真正让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

“我们将充分利用报告会、大喇叭、电教、微信、文艺宣传队、新乡贤宣讲队、标语、条幅等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上炕头、进田头、到车间、入学校,多方位、多角度宣传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我们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不断提升农村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干事能力,激发工作热情和干劲,积极借助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攻坚克难,为建设全国一流名村凝聚起强大的力量。”宁小五代表说。

“我会好好领会、消化、吸收,回去后向‘齐名创新工作室’的工友、华药集团的工友传递十九大精神。同时,结合‘工匠进校园’活动,向有关院校的学生传递十九大精神。告诉大家,国家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新时代工匠越有知识越有前途。”党的十九大代表、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工人技师齐名说。

“回到学校,我会积极组织备课,将报告中的一些新提法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通过专题讲座等形式传授给学生。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四有’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王文霞代表说。

“做好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宣传,才能让大家深入了解十九大的新思想、新目标,才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更多人心中扎根。”党的十九大代表、保定天威保变电气有限公司部件车间切铁组组长戚红说。

“在学深悟透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我们将发挥好全国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在工作中创新宣教模式,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生动活泼的群众语言,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党的十九大代表、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红说。

“这几天就好像上了一节‘超级公开课’!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目标……我越是学习就越有劲头儿。新时代描绘新蓝图,我们要肩负起我们这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分公司散粮站副站长张海波说,“进入新时代,怎么让更多年轻人愿意长期扎根在技能岗位上、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十九大报告给出了答案,让工人们看到了能够不断成长的未来。回去后,我会向工友们传递这个精神,培育出更多的‘河北大工匠’。”

贯彻落实 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我们要用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方法、新要求指引我们的工作,做到‘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困’,真正让社区成为转变政府职能的转换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让党的旗帜在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党的十九大代表、唐山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陈林静说。

“作为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守卫者’,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党的十九大代表,唐山市农牧局畜牧水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郑百芹说,“我们要在监测方法和监测技术方面进一步创新,努力提升服务农业能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病有所医’,让我们医务工作者有了更大的干劲。”刘吉祥代表表示,作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医院的院长,他将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切实优化医疗服务质量,提升诊疗水平,有效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以点带线扩面,以实际行动为提高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一线技术工人赶上了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机电设备分厂液压油缸工段长祁峰说,“党的十九大对我们一线劳动者特别是产业工人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也让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一线劳动者的关心和重视,使我的内心充满力量!回到工作岗位后,我要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把技术经验传给年轻工友,培养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人,让一线发明创新蔚然成风。”

“十九大报告把创新提到了更高的地位,赋予了更多的使命。”党的十九大代表,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高级技师张雪松说,作为一线的技术工人,将带领大家用创新提升质量,用创新提升效率,让中国制造特别是河北制造的列车,奔跑在世界各地更广阔的市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党的十九大代表、新奥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来表示,他将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与集团广大科技工作者一起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争取早日实现清洁煤的转化利用大规模量产,让煤炭等不清洁能源变成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梦想照进现实,将天然气源源不断输送到老百姓家里。

“我一定会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带到具体工作中,把党的声音、党的温暖、党的信心传递给每一名旅客。同时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地服务群众,绣出群众满意的幸福花。一定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带动身边的同志,积极投身到党的十九大制定的目标任务中去,让陆地航空班的品牌更闪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交通互联互通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党的十九大代表,保运集团保定汽车总站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兼郭娜陆地航空班班长郭娜说。

“我们将始终牢记使命,刻苦训练,不畏艰难,把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作为今后几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提高竞技水平,在国际赛场上体现‘四个自信’,为国争光。”巩立姣代表说。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更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在各方面树好形象、当好青年学生的表率,不断提升师德自觉性,培养专业的自信心,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变革自己的教育观念,变革自己的教育手段,变革自己的教学思想,变革自己的教学模式,努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孙颖代表说。

“作为一名80后党代表、团省委兼职副书记,我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实质,当好新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伟大中国梦河北篇章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技术工人,我将立足工作岗位,加强学习,精研技术,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为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贡献力量。”党的十九大代表,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织造车间操作技术员、团省委兼职副书记杨普说。

“过去五年,周台子村在新农村建设方面走在了前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村更要再接再厉,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党的十九大代表、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说,这更坚定了他们村的发展方向。

“我将以百倍的干劲投入工作,践行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生产出更多优质、环保、节能的变压器产品,让更多人爱上河北制造。”戚红代表说。

“我们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对健康和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方面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全心全意为广大群众健康服务。严格落实国家医改政策,全面执行分级诊疗,加大医联体和眼科专科联盟建设,让群众看病更加快捷方便和经济实惠,真正做群众信赖的光明使者,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铭连代表说。

(文/河北日报记者 庞超、王成果、赵建、刘荣荣、吴韬、潘文静、薛惠娟、袁伟华、高原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