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八闽体育资讯 > 正文

CBA联赛28日开幕 福建SBS:冲刺季后赛

2017-10-24 09:22:20 肖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更换球队主教练,引进六名内外援。面对即将于28日揭幕的CBA联赛,已经连续五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初心”不改,再次把目标锁定季后赛。

日前,福建队在晋江召开了以“冲刺”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不过,对于这支期待重新崛起的球队来说,“冲刺”代表的只能是一种态度,而走出低谷需要的是时间。

押宝 寄望范斌

“我来福建队的目标不仅仅是季后赛,而且想走得更远。”打球18年,执教13年,范斌年近半百,才第一次投身CBA职业圈。而他在CBA的第一站就选择了沉疴多年的福建队。

福建男篮历史上曾5次闯入季后赛,最好成绩是2008—2009赛季的第六名,近五个赛季福建男篮一直与季后赛无缘。本赛季CBA增加季后赛席位,给福建男篮打破“季后赛魔咒”带来更多希望。

作为打破“魔咒”的领头羊,范斌说:“接手一支新球队,必然面临很多困难。教练组和球队磨合时间较短,改变原有的球风和精神状态需要一些时间,提高综合水平需要过程,我们将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打一场进一步,争取每年都能上新台阶。”

自6月份走马上任开始,教练组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从严治队,狠抓球队作风,范斌说,“球队长期以来重攻轻守,这个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改变。另外,我认为球员的思想作风特别重要,可以输球不可以输气,每一场比赛都拼尽全力,顽强的作风能够成为球队长期的传承”。

对于福建队,范斌开出的第一个药方还是对症的。众所周知,在福建队成绩颇佳的普拉达时代,靠的正是防守。

再看范斌本人,他最大的优势就是对球员的了解,包括核心王哲林、赵泰隆、陈林坚在内的多名球员,都曾在他的麾下征战赛场。此番新引进的田桂森、杨凯等队员也都是他的弟子。这或许是期待改变的福建队选择范斌的主要原因。

“希望范斌为俱乐部的发展带来新的改变并取得好的成绩。”俱乐部总经理伍佰兰表示,已经与范斌签约两年。

对于近7个赛季先后更换了15次教练的福建队来说,两年的合同代表了球队对范斌的期待。

引援 有待检验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福建浔兴队在内外援的引进方面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这也成为球队连年无缘季后赛的主要原因之一。

本赛季,福建浔兴更换了两名外援,并且通过签约、摘牌、短期交流等多种形式引进了国内四名球员。球队在一个赛季里增加了六张新面孔,这在福建浔兴近年来的备战中并不多见。

今年,CBA各队依然重视外援的引进,包括莫泰尤纳斯、泰·劳森、卡尔·兰德里、萨林杰、布兰登·巴斯、詹宁斯等一批混迹NBA多年的知名球员都将亮相新赛季的比赛。反观福建浔兴队的两名外援无论在名气上还是在实力上,都显得稍逊一筹,这也给球队冲击季后赛打上一个大问号。

身高1米83的后卫拉斯·史密斯在刚刚结束的NBL联赛中效力于洛阳中赫队,他场均得到惊人的61.2分,荣膺常规赛得分王,是个不折不扣的“得分机器”。在CBA季前赛中山站的三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34分,是球队的主要得分点。不过,习惯单打独斗的他能否在竞争更加激烈的CBA中,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将是他得到认可的关键。

与已经在球队站稳脚跟的拉斯·史密斯相比,身高2米11的中锋克里斯蒂安·伍德在球队的前景显得扑朔迷离。在三场季前赛中,这名夏洛特黄蜂队前中锋交出的成绩单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除了首场面对江苏同曦拿到22分7个篮板之外,其他两场比赛分别贡献了6分和8分。对于伍德来说,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本赛季,福建浔兴在内援的引进上下了不少功夫。不过,无论是内线的蔡晨、何重达,锋线的杨凯,还是后卫线的田桂森,他们只能扮演角色球员的戏码,却无法让福建浔兴在实力上提升一个档次。能让球迷感到宽慰的是,杨凯和田桂森都是范斌在国奥队的旧将,他们在技战术理解上应不存在任何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