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一周热图> 正文
分享到:

国际一周热图:10月17日-10月23日

2017-10-24 08:19:08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10月16日,全球多国科学家同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人类第一次直接探测到来自双中子星合并的引力波,并同时“看到”这一壮观宇宙事件发出的电磁信号。这张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索诺玛州立大学和A. Simonnet提供的效果图显示的是两个合并中的中子星。

科学家宣布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10月1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罗莎附近的火场,消防员在洒满阻燃剂的林间工作。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罗莎市附近的灭火指挥中心负责索诺马县全境以及纳帕县部分地区的山林大火灭火任务。据该指挥中心19日提供的数据,该地区有四个主要火场,面积共400多平方公里,80%的火场已被有效控制。

美国加州北部山林大火火情缓解

10月20日,在巴西中部戈亚斯州戈亚尼亚市,人们聚集在事发学校外。戈亚尼亚市一所学校20日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2名学生死亡、4名学生受伤。枪手为一名就读初二的14岁男生。新华社/圣保罗通讯社

巴西发生校园枪击案2名学生丧生

10月22日,在日本东京自民党总部,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给当选议员贴花。截至当地时间23日凌晨3时,日本第48届众议院选举的开票结果显示,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共计获得312个议席,超过众议院三分之二议席。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日本执政联盟在众议院选举中获胜

10月20日,在日本东京,日本神户制钢所(神钢)副社长梅原尚人(中)就其下属子公司篡改产品数据问题鞠躬致歉。涉嫌篡改产品数据的日本神钢20日承认,其下属一家子公司存在违反日本工业标准(JIS)相关法令的行为,以及集团的一线工厂存在妨碍品质自检的行为。

神钢承认下属子公司违反日本工业标准相关法令

10月21日,在埃及吉萨省西部沙漠,安全部队在距离警察遇袭地点约35公里处封锁道路。

埃及西部沙漠地区发生袭警事件16名警察死亡

10月20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安全人员在遭遇袭击的清真寺外执勤。阿富汗内政部20日说,该国西部古尔省和首都喀布尔两座清真寺当天分别遭武装分子袭击,共造成49人死亡、49人受伤。新华社发(拉赫马特·阿里扎达摄)

阿富汗两座清真寺遭袭致49人丧生

10月21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安全人员在爆炸现场执勤。阿富汗国防部21日发表声明证实,位于首都喀布尔的一所军事学校当天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5名学员丧生、4人受伤。 

阿富汗首都一所军校遇袭致15死4伤

10月18日,在巴基斯坦奎达,士兵在爆炸现场警戒。据巴基斯坦媒体18日报道,该国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当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导致7人死亡,另有22人受伤。新华社发(伊尔凡摄)

巴基斯坦发生自杀式袭击致7死22伤

10月17日,在土耳其舍尔纳克省的煤矿塌方事故现场,当地救援人员搜寻仍埋在废墟中的一名矿工。土耳其东南部舍尔纳克省一个煤矿17日发生塌方事故,造成6人死亡、1人重伤,另有1人下落不明。

土耳其东南部一煤矿塌方事故造成至少6人死亡

新加坡未来还将给“格子”安装单车识别装置和全球定位系统,方便侦测未按要求停放的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在新加坡的管理模式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