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10月16日-10月22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7-10-23 06:36:53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我来说两句
10月16日-10月22日国内一周热图

青海湖面积持续扩大 达到17年来最大值

青海湖湖东部分因水位上涨已将沙地覆盖(10月19日摄)。近日,据青海省气象科研所最新卫星遥感监测数据显示,享有“中国最美湖泊”之誉的青海湖水体面积持续扩大,目前已达到4497.01平方公里,为2001年遥感监测以来的最大水平,达到17年来最大值。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是维系青藏高原东北部生态安全的重要水体,也是控制西部荒漠化向东蔓延的天然屏障。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发行

10月18日,河北省衡水市邮政公司工作人员在展示纪念邮票小型张。当日,中国邮政发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一套2枚,小型张1枚。

(十九大·XHDW)(1)中外记者为中国式养老服务点赞

中外记者为中国式养老服务点赞

10月21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养老服务中心,记者们被一台服务型机器人吸引。

当日,几十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记者走进北京朝阳区,了解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式养老服务点赞,表示“很受启发”。从10月12日开始,十九大新闻中心组织了包括基层党建、科技创新在内的15条线路的采访活动,让中外记者近距离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

中外记者在北京新机场感受“中国速度”

10月16日,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助理朱文欣(左一)结合展板向中外记者介绍新机场项目情况。当日,近40家参加十九大新闻报道的中外媒体的60多名记者前往北京大兴采访新机场建设项目。自10月12日起,十九大新闻中心组织包括北京中轴线、基层党建、故宫在内15条线路的采访活动,帮助中外记者更好地了解中国发展成就。

有他们守护的地方,最美

驻守在祖国东南沿海的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是一支拥有光辉历史和辉煌业绩的海防劲旅,所属大部分单位独立驻防海岛,远离陆地,交通不便,岛上环境艰苦,除了石头就是海沙。

又见引力波!这一次,中国没有错过

10月16日,在位于南京市的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工作人员展示2017年8月18日南极巡天望远镜AST3-2观测窗口期观测引力波光学对应体模拟演示图片。

多国天文学家10月16日宣布,人类第一次直接探测到来自双中子星合并产生的引力波以及伴随的电磁信号。我国包括南极巡天望远镜AST3-2、国内第一颗空间X射线天文卫星慧眼望远镜在内的多台设备参与观测引力波事件,我国科研人员还借助引力波光谱解开了宇宙中金、银等超铁元素的产生之谜。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这是10月15日拍摄的水位上升后的长江三峡枢纽工程夜景。当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突破174米,这标志着三峡工程新一轮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阶段。按照计划,三峡水库水位将在本月底或11月涨至175米。

中国非遗“木版水印”技艺走进法国校园

10月19日,在法国圣日耳曼昂莱的让·穆兰小学,学生们观看木版水印作品。

当日,杭州十竹斋艺术馆馆长、十竹斋木版水印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魏立中走进法国圣日耳曼昂莱的让·穆兰小学,为当地学生带来一堂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水印技艺”兴趣课。课堂上,魏立中结合其作品《二十四节气》,向学生们讲解木版水印的历史、制作工艺、欣赏方法等,并让学生亲身体验拓印作品。

北京首条磁浮列车将开通试运营

10月16日,停在车库中的磁浮列车。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交通线路S1线目前正在进行空载试运行,年底石厂站至金安桥站线路先行开通试运营,将有效改善北京西部地区门头沟新城的对外交通环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北京S1线线路全长10.236公里,全线设站8座,全部为高架站。磁浮列车采用6辆编组,定员载客量1032人,运营最高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

李玉峰:反恐铁拳带兵人

李玉峰(右一)带领官兵进行战术训练(2015年6月13日摄)。入伍至今,党的十九大代表、武警黑龙江总队二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李玉峰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5次;2015年荣膺第十八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2016年被评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带领官兵先后创新战法训法10余种,带出近50名反恐特战骨干,成为官兵眼中的“金牌教练”。

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完成整机喷漆

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停放在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内(10月18日摄)。10月18日,记者来到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装车间,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据悉,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已于10月11日完成整机喷漆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发动机安装调试、试飞测试系统改装和开车前的地面功能检查试验等工作,计划近期推出总装厂房,开展外场功能试验。

今年我国粮食有望再获丰收

10月16日,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穆店乡穆店村农民在田间收割水稻。

目前,我国秋粮收获已近七成,全年粮食生产大局已定。中国农业部16日发布消息,初步预计,在今年继续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的情况下,粮食产量保持在12000亿斤以上,又是一个丰收年。

何中虎:破解小麦品质的“生命密码”

9月20日,何中虎在国家小麦改良中心实验室做小麦分子标记检测。何中虎,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破解了小麦品质的“生命密码”,为提高中国人的主食消费品质和营养水平作出重要贡献。

怒江金满村:“搬”出新希望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是10月15日拍摄的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洛本卓白族乡金满村老房子;下图是10月14日拍摄的位于怒江边的金满村群众新房。

金满村位于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洛本卓白族乡西面的高黎贡山半山腰,村中绝大部分人口是白族支系勒墨人。由于山高坡陡、土层稀薄、交通不便等因素,当地群众经济收入低,金满村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典型的贫困村之一。为改变贫困现状,泸水市于2016年10月启动建设巴尼旅游小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规划安置金满村171户677人。今年国庆期间,首批40户160名村民从山上的“千脚楼”中陆续搬迁入住山下的新房,今年12月底前第二批120户村民也将全部入住,第三批11户村民将于2018年6月前入住新居。据了解,为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当地还通过组织劳务团外出务工、成立种植养殖合作社、发展贫困群众成为护林员等措施实现稳定脱贫。

小康路上不掉队——西藏脱贫攻坚战一线观察

西藏墨脱县背崩乡背崩村村民在茶园采茶(3月31日摄)。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实质性进展。

“阅读好声音”——上海举办全城微朗读大赛

10月15日,上海梧桐剧社的成员在展演中朗读并推荐《红色情书》。当日,2017年上海市民文化节“阅读好声音”全城微朗读大赛颁奖暨展演在同济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以“家文化”为主题,引导市民充分利用智能终端开展“微朗读”,分享阅读感悟。

大美胡杨醉金秋

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金秋美景(10月13日摄)。金秋时节,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胡杨林在阳光中迸发出金色的魅力,梦幻迷人。

红叶“醉”金秋

这是10月21日航拍的河南省巩义市青龙山附近的红叶。

金秋时节,河南省巩义市山区红叶遍布山野,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青藏高原黄沙头上披绿装

这是航拍的黄沙头防风阻沙带(9月14日摄)。 20世纪中期以前,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的黄沙头及木格滩周边沙漠化十分严重,蜿蜒的流动沙丘每年以5至15米的速度向东南肆意扩展蔓延,直至吞噬近3000多亩草地、耕地。沙漠的源头称为木格滩,藏语意为荒滩。这里曾经狂风裹挟着沙砾在空中飞舞,草木枯枝不一会儿就被掩埋在沙土中,每当沙丘推进一尺,土地上的绿色就少一分。

广西龙胜:龙脊梯田抢收忙

10月19日,农民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里收获稻谷。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