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NBA新赛季“首秀”预测,有没有被“打脸”?

2017-10-21 08:49:30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NBA常规赛昨日战报

公牛(0-1) 100∶117 猛龙(1-0)

尼克斯(0-1) 84∶105 雷霆(1-0)

快船(1-0) 108∶92 湖人(0-1)

说好的湖人“未来可期”呢?说好的“球哥”郎佐·鲍尔将是未来巨星呢?湖人在斯台普斯以92比108大败于快船,还是一支已经没有克里斯·保罗在阵中的快船,你会不会感觉一切都与预测不同?昨天,NBA所有球队都完成了新赛季首秀,让我们看看对他们的第一印象与赛季前预测的有没有落差。

球员作用预测太难

NBA官方网站在赛季前常规的“30天30队”巡礼,把湖人放到了一个重建期初见成效的结论上,事实上湖人的阵容在不断补强,他们夏天引进了肯塔维斯·波普,布鲁克·洛佩兹,通过选秀得到了朗佐·鲍尔、凯尔·库兹马,约什·哈特,其中朗佐·鲍尔在整个夏天都是话题人物。但是湖人也有尼克·杨、德安吉洛·拉塞尔、莫兹戈夫这些球员离队。

湖人还有一项策略,是让魔术师约翰逊来担任管理工作,在夏季联赛中,湖人拿到了不错的成绩,人们认为鲍尔可以填补拉塞尔的空缺,而且作为榜眼秀,他能激起球队发挥更大的能量,事实上呢?

在昨天的比赛中,鲍尔得到了3分、9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对手大胜了我们,我打得不好,我喜欢我们得到的投篮机会,但是没有投进。”鲍尔说,“我打球看的是输赢,它是第一场比赛或第一百场都没有关系。”

让我们来看看顶尖新秀们在首场比赛中的数据吧:状元马克尔·富尔茨为76人得到10分、3个篮板球、1次助攻和1次盖帽,但是76人以115比120不敌奇才,鲍尔所在的湖人也输了比赛,探花秀杰森·塔特姆在凯尔特人不敌骑士的比赛中,12投5中得到14分、10个篮板球和3次助攻。

篮球是圆的,不到场上,永远掂量不出一位球员到底能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帮助。凯尔特人得到了骑士原本的三巨头之一欧文,可惜的是他们另一位核心球员海沃德却赛季报销,要想在东部给骑士造成麻烦,凯尔特人的算盘可能要重新打了。

当然,一场比赛也不足以用来评价一名球员的好坏,湖人对于鲍尔仍然有信心,主教练卢克·沃顿表示:“鲍尔这场比赛传出了不少好球,只是队友没有命中投篮。”

强弱分明预测不难

在各队都已完成自己的新赛季揭幕战后,我们回头看看赛季前的预测,会发现被预测战绩会不理想的球队,果然都真的被不幸言中,比如太阳,他们除了德文·布克之外还没有一个像样的核心,事实上他们也在揭幕战创下了48分的队史最大输球分差;公牛失去了吉米·巴特勒,转入重建期,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就以101比117输给了猛龙,全队得分最高的是罗宾·洛佩斯,他全场也只拿到了18分。

超级巨星扎堆的球队,也很容易预测出他们的强大,比如雷霆。昨天他们以105比84击败了尼克斯,保罗·乔治在赛后再度表达与威斯布鲁克、卡梅隆·安东尼联手的喜悦:“我们是在为了彼此而战,这就是三巨头的意义所在,没人在意自己是否持球,没人在意自己的数据,我们都很享受合作的过程。”本场比赛威斯布鲁克得到21分、16次助攻和10个篮板球,保罗·乔治得到28分和6个篮板球,卡梅隆得到22分。失去了卡梅隆的尼克斯,只有波尔津吉斯和坎特得分上双,其他四位首发球员总共才拿到了30分。

雷霆将是西部混战中的豪强之一,他们的三巨头结合目前看来十分和谐,赛后卡梅隆表示:“我现在感觉很棒,我很高兴可以来到这里开始一段新的旅程,为我的旧篇章画上一个句号。”

更需要让卫冕冠军警惕的西部竞争对手还有火箭,他们已经在开局取得了两连胜。(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