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影视 > 正文

《白夜追凶》近32亿收官 灭门案尚未破关宏峰身份成谜

2017-10-20 16:42:09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本周,由优酷自制,公安部金盾文化影视中心、北京凤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五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精分烧脑悬疑罪案剧《白夜追凶》正式收官。截至目前,在优酷的播放量已经接近32亿。在大结局中,备受网友瞩目的灭门案真凶并未浮出水面,策划一系列事件的幕后大BOSS也未揭面,结尾处更是给了入狱的潘粤明意味深长的笑容一个镜头特写。这种“开放式结局”留下的种种悬念,有望在《白夜追凶》第二季揭开谜底。网友更是发弹幕高呼:“坐等优酷第二季《白夜追凶》,希望主演还是我们的潘可爱”。

优酷超级剧集《白夜追凶》一直以其精分烧脑的剧情颇受网友赞赏,上周的大结局,烧脑程度更是再度升级,很多网友表示智商已经被牵着走了。剧中,弟弟关宏宇看到了2·13灭门案的物证,知道自己是被哥哥陷害,一个电话将哥哥叫到天台,同时应景的bgm响起,恰如其分的将剧情推向了一个小高潮。被弟弟暴揍一顿后的关宏峰,转身淡定离去,随后回忆案发当晚是如何被他人陷害,不过对于幕后黑手的身份却不得而知。

在前几集中,长丰支队副队长刘长永因为一杯有毒的花生牛奶因公殉职,随后在案件的调查中,杀害刘长永的凶手被确定为是叶方舟,当他来到化工厂准备杀人灭口掩盖自己的罪行时,与前来调查的周舒桐、关宏峰等人正面相撞。两人在持枪对峙中,叶方舟开口讲到“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单纯,还有你敬爱的那个关老师,他跟……”,但是话还没说完就在黑暗中被人一枪毙命,徒留周舒桐一人不知所措,也让关宏峰的身份多了一层迷雾。

后来,突然出现的韩彬带走了黑暗恐惧症发作的哥哥,同时来到天台拦截了准备潜逃的“黄山”。在杀死黄山前,韩彬摘下眼镜后露出写满内心戏的邪魅的一笑,引来网友大胆猜测:“韩彬莫不是大BOSS”。

结尾处,关宏峰被市局队伍暂时收押,随后在押运途中因怕黑挣脱,再到最后周巡探监时关宏峰嘴角扯开的那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难道哥哥关宏峰真的是凶手?更有网友脑洞大开刷屏弹幕,纷纷猜测被抓的是弟弟“这回又是弟弟替哥哥背锅坐牢了”,也有网友猜测,两人是在押运的途中交接,究竟被关押的是谁?大概要等第二季再揭晓了,反正我这样的智商肯定是分析不出来了。

优酷超强组局能力奠定剧集爆款之姿

《白夜追凶》近32亿收官,没有IP光环、没有流量明星加持,《白夜追凶》的突围展现了优酷强大的组局能力和宣发能力。

纵观当下的网剧市场,平台组局、自制在某种程度上成为品质保障。《白夜追凶》的剧本三年前就已经有了,但一直处于无人问津状态。直到优酷发现了其不凡的张力,继而找来王伟、五百、潘粤明等成功组局,并邀请公安部金盾文化影视中心对《白夜追凶》的拍摄尺度和专业性进行全方位把控,使得这部剧在豆瓣上经受了10万人参与打分后依然能保持9.1的高分。在优酷上线后独特且精准的宣传、联动阿里生态伙伴以淘宝搜索玩出的创意营销等,给《白夜追凶》带来极大关注度的同时,也给观众、市场呈现出丰富的观剧体验。9月14日,一场优酷联动阿里生态伙伴发起的#千万别上淘宝搜白夜追凶#的风暴,席卷了社交平台,深夜搭配《白夜追凶》的悬疑特质,一句“千万别搜索”充分调动用户好奇心,超3000万人参与了和潘粤明的facetime,成就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跨界推广。

据了解,《白夜追凶》第二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中,谁是陷害关宏峰的幕后真凶将会揭晓。自今年6月以来,优酷陆续推出了《军师联盟》《镇魂街》《颤抖吧,阿部!》《春风十里不如你》《白夜追凶》《反黑》等多部超级剧集。在创造了暑期档的好成绩后,优酷还将有包括《将军在上》《军师联盟2》《赢天下》等在内的多部超级剧集陆续上线,点燃秋冬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