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十九大时光】新时代 新征程 百姓盛赞十九大

2017-10-20 17:13: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周冬 林雯晶  
分享到:

这几天,社会各界各族群众,满怀喜悦心情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激情满怀热议大会报告。

从湖北宜昌桃花村码头起航的长江一号游轮上,上百名游客在多功能厅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过去,游轮上收不到实时电视信号,这两年为加强海上丝绸之路基础设施建设,长江沿线的一些客货轮和长途大巴车上,都安装了直播卫星电视系统,乘客可以在旅途中收看电视节目。

“长江一号”游轮经理陈彤:十八大以后这五年以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像习主席在报告里也讲到了,六千万人彻底脱贫,通过发展经济也好,改革创新也好,大幅度提升了人民的生活素质(水平)。

18日上午,四川成都有着百年历史的春熙路上,人们聚焦在这里,通过广场大屏幕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入党22年的老党员楼建文,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四川成都市民楼建文:希望我们的居民生活更加幸福,我们的医疗、就业、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这几年,四川成都探索构建“社区党委 ”模式,打通基层党建与基层发展治理的关节。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让社区的基层工作人员更有干劲。

成都武侯区黉门街社区党委书记申民辉:我们将按照十九大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要把社区工作做得更好,让群众深刻体会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旗飘扬,暖意融融,在河北省沧州市,金庄社区的党员们也聚在一起,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报告中提到的各项民生举措,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信心。

河北沧州金庄社区副主任刘平:国家的发展与党的领导是分不开的,我们一定会把报告中的各项措施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上,让居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在江苏常州各个街道,每周一次的公民“道德讲堂”上,大家踊跃发言,谈起了对十九大报告的感受。

常州市钟楼区居民 里约残奥会百米仰泳冠军周聪:习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上说,无论弱小还是强大,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那么对于我个人来说,我也同样有一个座右铭,在顺境中反思,在逆境中成长。

湖南长沙田汉社区是《义勇军进行曲》作者田汉先生的故乡。一大早,240多名党员齐聚党建服务中心,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总书记提到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让大家感到兴奋。

湖南长沙县田汉社区党员杨明乐:十九大以后,我们充满了期待,像我们农村经济、物质甚至环境都越来越好,我希望文化的步伐也紧紧地跟上,这样我们会更有幸福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浙江德清县一家企业的技术工人,把总书记提出的“工匠精神”作为工作标尺。

浙江省德清县新市镇企业员工郑东亮:以工匠精神来要求自己,把每一件事情去做好,做一行爱一行,才能够把每一个岗位的具体职能发挥到极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