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一周奇闻趣事(10月13日-10月19日)

2017-10-20 06:20:01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一周奇闻趣事(10月13日-10月19日)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017年繁育大熊猫幼仔42只

这是10月13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拍摄的2017年新出生的大熊猫宝宝。当日,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介绍,今年该中心大熊猫繁育数量创历史最高,共繁育大熊猫30胎,成活42仔。

中缅联合科考发现跳钩虾两个新种

这是新种“陆生缅甸跳钩虾”(资料照片)。中缅联合科考团队在缅甸发现了跳钩虾两个新种,分别命名为“陆生缅甸跳钩虾”和“彼得跳钩虾”。该成果于近日发表在了国际期刊《动物之谜》上。

萌图来袭 36只2017新生大熊猫宝宝亮相雅安、卧龙

10月13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36只2017年新生熊猫宝宝分别在雅安碧峰峡基地、卧龙神树坪基地亮相。在卧龙神树坪基地,工作人员将19只新生熊猫宝宝集合在“幼儿园”。宝宝们或打盹,或行走,或相互玩耍,可爱的样子萌翻众人。在雅安碧峰峡基地,17只新生熊猫宝宝集合在白熊坪圈舍,排列成三行队伍,最后一排的宝宝们由奶爸奶妈抱着,集体向公众问好。据了解,截至目前,2017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共繁育大熊猫30胎,成活42仔,大熊猫繁育数量创历史最高。

“巨型稻”2.2米高 中科院推出高产水稻新种质

10月16日在湖南长沙县金井镇拍摄的“巨型稻”试验田。水稻长得比人高、亩产可达800千克以上--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10月16日正式发布一种水稻新种质,株高可达2.2米,具有高产、抗倒伏、抗病虫害、耐淹涝等特点,被认为开启了水稻研制的一扇新门。

叠被子也有大场面!武警新兵“豆腐块”比拼

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新兵团组织新兵开展叠被子比赛。比赛中,新战士们动作迅速,三分钟内使出浑身解数各展其能,展、磨、剔、折、捏、修一系列动作之后,一床床整齐方正、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呈现在面前。叠被子是每一名新兵真正步入军营的第一课,是磨练军人品格的一种方法,体现了军队生活的整齐划一。

高铁桥面工程有了二维码“身份证”

10月17日,中铁三局工程技术人员张贴二维码。当日,在京沈高铁辽宁段辽河特大桥的施工现场,中铁三局工程技术人员将一张张打印好的二维码贴在高铁防护墙上。通过手机扫描,该桥面工程的各项建设信息和施工情况以表格形式出现在手机上。通过该项措施可以有效监控桥面工程建设质量,实现了信息高效集成、提升了管理监控水平。

校园百廉图 共扬廉文化

10月13日,长兴县南太湖计家浜幼儿园的孩子们展示剪纸“百廉图”。

当日,浙江省长兴县南太湖计家浜幼儿园与南太湖管委会工作人员共同举办了一场“同绘百廉图宣扬廉文化”的校园活动。老师带领孩子们用剪纸的方式制作了“百廉图”,同时将“廉”字的剪纸作品送给当地政府工作人员,颂扬反腐倡廉的社会清风。

柚木贴金天坛祈年殿模型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

10月15日,观众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柚木贴金天坛祈年殿模型。当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在北京举行“柚木贴金天坛祈年殿捐赠收藏仪式”,由中国紫檀博物馆创作捐赠的柚木贴金天坛祈年殿模型正式亮相并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据介绍,该模型选用缅甸柚木,由数十名高级技术工人耗时三年多手工创作完成,并粘贴金箔。模型整体结构以原建筑物为参照,以1:10的比例采用中国传统榫卯结构精心雕制,直径9米,高3.8米。

深秋童话喀纳斯

这是10月13日拍摄的新疆喀纳斯景区。

深秋时节,新疆喀纳斯景区层林尽染、银装素裹,宛如一个梦幻迷人的童话世界。

大美胡杨醉金秋

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金秋美景(10月13日摄)。金秋时节,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胡杨林在阳光中迸发出金色的魅力,梦幻迷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